寫作是一場對話

我想寫作是一場對話,自己與自己的,自己與他人的。


喜歡寫作應該開始於無名小站盛行的年代,當時好喜歡一位作詞家黃婷的文字,她的文字很有底蘊,看著看著就有一種溫暖的感覺,雖然已經不記得當時看過什麼內容,但看過的感覺卻很難忘懷。所以當時我也開始嘗試自己寫寫看,寫著寫著不知不覺10年過去了,只可惜當時寫的文章都隨著平台消失跟著消失了。
寫作之於我的意義是重新整理自己、與自己對話、療癒自己的一個過程。

有的人喜歡聊天,喜歡透過說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心情。而寫作於我而言就是這樣子的作用,透過寫作我可以重新組織自己的想法,然後重新發現原來自己是這樣子想事情的,覺得很有趣也很喜歡。
但是過去有幾年的時間,自己好像進入了人生的低潮期,覺得沒有辦法寫出自己喜歡的文字,連自己都不喜歡的文字,真的不適合分享給外界看,所以就沒怎麼寫,一直浮浮沈沈的直到最近才感覺自己慢慢的恢復,感知好像慢慢的重新打開,可以開始寫自己想寫的字了。
寫作除了可以重新整理自我以外,對我而言還是一種傳達世界觀的手段方式,就像Youtuber透過影像來傳達自己想法去分享給大眾,而Blogger就是透過文字來分享傳達想法給大眾。其實透過文字能把一件事情形容的好真的很不容易,真的很佩服能用文字把故事說得很美的作家、文字工作者們。
比如說作詞家,我認為寫作除了文章以外,寫歌詞也是一種寫作,我很喜歡80~90年代華語音樂的詞,尤其是眾所皆知的林夕寫的詞,無論是廣東歌詞或是國語歌詞,他都能用很短的文字表達出最濃厚的情感,每次一看到就有一種一擊即中的感覺,也因此他有「人們的心裡都有一首林夕」的美譽。
我就是我 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天空海闊 要做最堅強的泡沫 我喜歡我 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 孤獨的沙漠裡 一樣盛放的赤裸裸
---『我』主唱/作曲:張國榮、作詞:林夕 ----

寫作就像是一場對話,無論是透過文章的形式,或是歌詞的形式,都是一種人與人之間傳達意思的方式。我喜歡欣賞寓意很美的文字,也喜歡寫出可以溫暖自己與他人的文字,希望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裡,人們可以暫緩腳步欣賞美好的文字作品。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