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回憶殺有什麼

最近回憶殺這個詞彙不停的出現在新聞裡,因為歌手王心凌參加了一個節目,表演了20年前的歌曲,勾起很多人的回憶,也勾起了我的回憶。
其實我不太喜歡回憶過去,因為往前看比往後看還要讓我感到有活著的動力。回憶縱使再美好也回不到過去,若是常常想念我害怕自己會太過軟弱,所以美好的回憶我選擇留在照片裡、曾經寫過的文字裡,這樣去保存起來。不好的回憶就更要選擇遺忘,人生太過短暫,沒有時間總是不開心,那些不開心的,我選擇讓他匆匆經過就好,不要停留太久。
不過這次因為看到了王心凌的表演片段,透過這個契機我也開始回憶起20年前的自己,當時的自己是什麼樣子,那個時候的自己正經歷著什麼?(20年前我也買過王心凌的CD耶,笑)
20年前的自己正在半工半讀的路上,從16歲開始就一個人堅強努力的跟現實邊對抗邊想著要實現夢想,而在路上的路途風景,我遇過很多很棒的哥哥姊姊們,我想我的人格養成有很大一部分是踏入社會後,遇到很多友善無私的哥哥姊姊們而無形中養成的,來自家庭的部分反而比較少。所以一直以來都很感恩這一路上一直陪伴我走到現在,或是中途陪過我走一段的人們,沒有她/他們的無私分享與照顧,我也無法成為現在的自己。
其次陪伴我支撐我的就是音樂,印象很深刻的是,國中畢業後的那個暑假,一個人住進陌生的公司宿舍,跟陌生的建教班的同學要開始展開新生活的那一個禮拜,幾乎都是晚上躲在棉被裡哭,邊哭邊聽著五月天的歌邊安慰自己沒事的,要好好加油堅持下去。現在想想那時候的自己好傻,但是也很想跟當時的自己說「你很棒,不要害怕」。當時如果沒有透過音樂去抒發自己的不安,真的不知道那時候的自己會怎麼辦。音樂在我的生命裡是有很重的份量的存在。不過也是因為聽了這麼多年的音樂,還是覺得自己青春時代的那些歌手與歌曲比較好聽,或許也是因為那個時代的音樂隱藏著自己的過去,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溫暖與親切。
以前有一段時間流行過一個問題「如果可以讓你選擇回到過去,你會選擇回到哪個時候的過去?」,當時我看到這個問題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是「我不想回到過去」,直到現在我想起這個問題,我的答案也是沒有改變。因為我覺得過去的每個階段的自己,都是造就現在的自己的重要歷程,回去改變了某個環節,你就能讓自己變得更好嗎?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改變了某個環節你可能會往更糟的方向去也不一定,所以人生只能走一遭這一個設定其實挺好的。
好久沒有聽音樂聽到想掉淚了,因為無意間看到王心凌的演唱片段,竟然聽到熱淚盈匡,時間推著我們向前走,但是有些媒介還是能輕易的把你帶回到過去,為了讓20年後的自己再回想起現在的自己的樣子,從現在開始更要把自己活得更好一些。
如果有一天 夢想都實現 回憶都成了永遠 你是否還會 記得今天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發覺 原來什麼都可以 我們是否還會 停留在這裡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