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17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瑪麗娜一個人在奧薩斯湖,與那條曾經嚇到她的大魚相互望著,一旁天堂鳥像是黏巴達一樣總跟在她身旁不肯離開,窩在她身旁睡著,突然,天堂鳥忽地抬起頭望著,似乎有些興奮的點著頭,瑪麗娜疑惑的看了看,摸摸牠說「你怎麼啦?」
米迦勒緩緩走到身旁,瑪麗娜看了有些困惑,他神情似乎還有些緊張……
「妳…還好嗎?」米迦勒眼神看著天堂鳥摸了摸,瑪麗娜有些會錯意,笑著說「牠很好。」
「不是。」米迦勒將目光投向瑪麗娜「……我是說妳。」
看著米迦勒的金色眼眸,瑪麗娜似乎在他眼中看見了星辰的迴光,在深邃的瞳孔中是一道無垠的黑洞,吸引著日月星辰的運行,讓她無法自拔的恍了神。
「瑪麗娜……」一聲呼喚,把瑪麗娜從失神中拉了回來,她眨了眨大眼,愣愣的回答「米…米迦勒大君。」
「怎麼了?」米迦勒皺著眉看著瑪麗娜,她卻不太清醒、迷迷糊糊的撲上米迦勒,緊摟著怎麼也不願放手「能找到你真是太好了!」
「妳在說什麼?」米迦勒有些錯愕,忽然不遠處傳來其他人的腳步及對話聲,米迦勒看著懷裡的瑪麗娜,堂堂一個天使長跟一個聖靈糾纏不清,怕要是被看見了自己也百口莫辯,一時間讓他手足無措的看了看後面的大魚,情急之下只好縱身一躍跳進湖裡。
「什麼聲音?」路過的天使探了探頭,看著平靜的湖裡的大魚和一旁的天堂鳥,張著大眼看著,倆人對看一眼,聳聳肩、不疑有他便走了。
米迦勒探出湖面長舒了一口氣,瑪麗娜則狠狠的將手掛在米迦勒肩上「你…你不可以放手,我不會游泳。」米迦勒無奈的摟著她的腰,卻恍惚間瞄到對面的岸上有個影子,他不安的轉頭看過去,約瑟驚訝的嘴巴都闔不上,只剩下嚇到快掉出來的眼珠不安的左顧右看著,他像脫線的傀偶、就用這個僵硬在他臉上的表情緩緩轉身,若無其事的離開。
「完了。」米迦勒厭世的搖搖頭,轉頭看著像貓一樣……嚇得幾乎快想爬到他頭上避水的瑪麗娜,忍不住「噗哧!」憋著笑意將她撈起放在岸邊,一邊關心著幫她抹掉臉上的水,一邊說著「妳把我害慘了。」
「對……咳!對不起。」瑪麗娜瑟瑟發抖的坐在岸邊擰著頭髮,米迦勒看著瑪麗娜,自己也有些迷茫「妳說……妳在找我?」
「蛤?」瑪麗娜看了看米迦勒,又羞澀的低下目光搖了搖頭「沒……沒有啊!」
看了看瑪麗娜又變回以往的羞澀靦腆,米迦勒不再冷漠,倒是多了幾分溫柔的替她順了順頭髮「回白晶宮殿換身衣服吧!」
瑪麗娜點點頭,正想撐起身,米迦勒已一手牽起她的手站起,她深吸了一口氣心跳加速著,也不知道是受驚嚇還是緊張的緣故,有點微微顫抖著跟在米迦勒身後,看著米迦勒全身濕漉漉的背影,銀白色的長髮灑落的模樣像冰錐在豔陽下融化般輝映著閃閃的光芒,瑪麗娜忍不住伸手接了髮尾低落的水珠,冰冷的觸感讓她有些不滿足的想直接觸摸頭髮,米迦勒突然轉身,看著瑪麗娜還舉著的手一時不知道該往哪兒擺「妳對我還真是好奇。」
瑪麗娜尷尬的伸手拍了拍米迦勒「有…有灰塵。」他卻笑了笑摸著瑪麗娜的頭,把瑪麗娜羞得臉紅心跳「雖然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才好,但我覺得妳很熟悉,好像見過妳。」
瑪麗娜聽完米迦勒所說,激動的點點頭「我一直記得米迦勒大君,雖然不記得在哪裡見過……」她想了想,還興奮的說起以前的事「對了!小時候,把畫像重新畫上你的模樣,還惹了爸爸不開心。」
米迦勒笑著看了看瑪麗娜說著,一邊回想著……他究竟是什麼時候遇見過瑪麗娜,與瑪麗娜又有什麼因緣?
「有一次……我做夢,夢見你……」瑪麗娜說完,有些害羞的停頓了一下「你看起來有點悲傷,我問你“你生病了嗎?”你告訴我,你只是有點傷心……」瑪麗娜還沒說完,眼神看著米迦勒陷入沉思的模樣,突然泯著嘴唇沉默了下來。
米迦勒看了看瑪麗娜「怎麼了嗎?」
「我……不好意思再說下去了。」
「為什麼?」米迦勒困惑的看著她一臉羞澀,突然永生花瓣開始飄落,倆人看了看週圍的落瓣,瑪麗娜興奮的說「好美哦!」米迦勒看著在灑落的花瓣中跳躍著的瑪麗娜,一身清雅的姿態如天鵝般舞動著,畫面在鮮紅的襯托下更顯她的雪白,他一時也看得出神,瑪麗娜開心的撲上米迦勒把手上抓著的花瓣捧到他面前「送給你。」
米迦勒看著純真的瑪麗娜,為她撥了撥長髮上的花瓣,幽幽的說「永生花凋零,意味著有不好的大事要發生了。」
瑪麗娜皺了皺眉頭,眼神失落的看著手中的花「這麼漂亮的花,是在預言壞事的嗎?」
米迦勒點了點頭「如血般的鮮紅……」
「可以不讓它發生嗎?」瑪麗娜失望難過的問著。
米迦勒忽地想起當初基路帕動了私心愛上人類而被天國除名,被自己親自押解到地獄時,永生花就是像這樣下起了鮮紅的花雨,看著瑪麗娜真切的眼神,米迦勒笑得勉強說著「我盡量。」但瑪麗娜燦爛的笑容讓酒窩在彭潤的臉頰上綻放著,灰藍色的眼眸如清澈的聖水深沉卻透明,他躁動的心有些喧嘩,不形於色仍讓他動搖了。
紅花如雨過,天使們嘴裡哼著輕快優雅的歌,小心的拾起一片片花瓣,輕手躡腳像是在撿什麼脆弱的珍寶一般,殿堂裡,瑪麗娜趴在米迦勒的桌子邊睡得香甜,米迦勒坐在一旁看著她彎翹的睫毛、清秀的眉羽,嘴角勾起一抹淺淡的微笑,伸手輕輕為瑪麗娜整理了灑落在睫毛上騷癢著的髮絲,這時,約瑟緩緩步入大殿,提了一籃子花瓣「米迦勒大君,落瓣都拾完了……」說完,約瑟看了看沉睡的瑪麗娜,又看了眼米迦勒「天……天使長,這孩子我幫您帶到側殿睡下吧!」
「不用。」米迦勒撐著頭看著桌上的書卷一邊說著「是我沒替她安排妥當,疏忽她還是半個人類的身份,她本就不太好眠,你動了她怕會擾她清夢。」
約瑟嘆了一口氣「是。」轉身便要離開。
「等等……」米迦勒面無表情的抬眼看著約瑟「你剛剛叫我天使長?」
約瑟愣了愣「呃…嗯!」
「有什麼話你就直說吧!」米迦勒說。
約瑟欲言又止、吞吞吐吐「這個……咳!您……救起落水的聖靈,很是辛苦,小心注意身體。」
米迦勒笑了笑「你在試探我?」
話音剛落,約瑟慌張的表達著「沒…沒…沒…沒有,約瑟不敢。」
「辛苦你特意提醒我是誰了。」米迦勒笑了笑,目光回到書卷上,約瑟呼吸有些急促「約…約瑟告退。」
退出殿門外,約瑟思考了一會兒,搧了搧自己「我怎麼會質疑米迦勒大君呢?」
米迦勒閉上眼嘆了一口氣,轉頭看了看一旁的瑪麗娜,眼神有些愁焠,瑪麗娜一個翻身,差點跌落桌邊,看得米迦勒趕緊慌張的上前捧著,輕輕的托到身邊讓她躺平在自己腿上「怎麼有辦法讓自己睡得那麼沉?」瑪麗娜微微睜開眼,偷偷的泯著嘴笑著,假意的蜷縮著更靠近米迦勒,他也不拆穿的溫柔笑著,無視她的輕狂。
瑪麗娜睜開眼睛,發現她在古堡的圖書館裡「奇怪?我回來了嗎?」她緩緩繞過書塔,昏暗的館裡半個人也沒有,走到樓梯旁邊的隔間畫室,一打開門,米迦勒就站在那裡,她驚訝的呼喊著「米迦勒大君?!」
米迦勒轉過頭笑了笑,手上還拿著她小時候所畫的畫像「妳醒啦?」
「您……您怎麼在這裡?」
「我捨不得妳自己回來啊!」
「蛤?」瑪麗娜忽地一陣不知所措、笑得尷尬「您……您突然這麼說……」還不等瑪麗娜說完,米迦勒上前摟著瑪麗娜,深情款款的看著她,瑪麗娜睜著大眼看著米迦勒越來越靠近,正要親吻上去的時候,瑪麗娜忽地坐起身,一頭撞上桌子「啊!」她扶著撞疼的額頭「原來是做夢……」
米迦勒則冷冷的站在一旁一邊整理著書卷,一邊說著「妳還好嗎?」
看到米迦勒,瑪麗娜立即紅了雙頰「米…米…米迦勒大君。」
「妳怎麼了?」米迦勒皺著眉頭看著她「撞壞頭了?」
瑪麗娜搖了搖頭,笑得靦腆的說「撞壞你桌子了。」
米迦勒「噗哧!」笑了笑走近瑪麗娜「看看上帝的恩膏能不能治撞傷。」
米迦勒隨意的將恩膏塗抹在瑪麗娜額頭,瑪麗娜縮了縮「等…等等,那邊是剛剛撞到的地方。」
「會痛啊?」
瑪麗娜委屈的點了點頭「嗯!」
米迦勒捉弄的笑著「那表示妳還活著。」說完仍要往瑪麗娜腫痛處抹,她慌張的抓著米迦勒的手看著他「我說會痛!」
米迦勒不以為然的說「然後呢?」
瑪麗娜氣不過,舉起手便在米迦勒額頭彈了下,米迦勒驚嚇大於疼痛,睜著眼看著瑪麗娜「妳剛剛對我做了什麼?」
「讓你感同身受啊!」說完,瑪麗娜沾起米迦勒手上的恩膏,用力的抹在他額頭,米迦勒二次驚嚇,回過神,皺著眉一臉不可思議「……妳也太猖狂了。」
瑪麗娜突然意識到自己似乎有點過頭了,慚愧的替米迦勒擦了擦臉「抱…抱歉!我在家爸爸總是寵著我,所以我…偶爾任性……」
米迦勒嘆了口氣「妳爸爸是誰啊?」瑪麗娜愣了一下「……怎麼了嗎?」
「沒怎麼,我只是想跟他說……」米迦勒抬起頭面無表情的看著瑪麗娜「……教得真好。」
瑪麗娜有些傻愣的吞了吞口水,一隻手還撐在米迦勒臉上,米迦勒看了眼瑪麗娜「妳擦好了嗎?」瑪麗娜回過神,點了點頭,抹了抹米迦勒的額頭、眉稍、臉頰、鼻子,一直到嘴唇的地方停了下來,羞澀的伸回了手。
「換我了啊!妳可不要亂動。」米迦勒動作倒是輕柔了許多「妳知道授恩膏,是只有四大天使能對下施展的權力嗎?」瑪麗娜認真的看著米迦勒搖了搖頭,他哭笑不得的說「妳剛剛可是對我做了件不得了的大事。」
「噗哧!」瑪麗娜笑了聲,又急忙捂著嘴。
「笑什麼?」米迦勒看了看瑪麗娜,她天真的回答「所以我剛剛像女王般給您授勳了嗎?」
米迦勒聽完,笑得合不攏嘴「是啊!陛下。」
瑪麗娜更是笑得燦爛,深邃的雙眼瞇成彎月,微亂的長髮慵懶的灑落在秀緻的臉龐,看得米迦勒有些心神不寧,眉頭深鎖的深吸一口氣又長吐了一口氣「等…等一下。」
瑪麗娜疑惑的看著米迦勒「你還好嗎?」正想上前關心,米迦勒卻伸手阻擋了瑪麗娜「……我沒事。」雖然保持了些距離,氣氛卻有些曖昧。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