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16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瑪麗娜已經分不清自己內心究竟是惶恐,還是終於找到了熟悉的他而歡喜雀躍到癲狂而顫抖,儘管如此,她奔騰的淚水讓她伏地不敢再看上第二眼。
米迦勒看著眼前棕色長捲髮的少女,長髮覆在纖細雪白的手臂伏在地上瑟瑟發抖引人憐惜,打量了幾眼,他好似見過瑪麗娜,卻一時難以想起。
烏列爾看了看一旁冷眼望著的米迦勒,又瞧了眼瑪麗娜,便擔心的上前托著她「妳怎麼了?」瑪麗娜低著頭有些恍神的顫抖著嘴唇輕聲的唸著「米……米迦勒大君。」
烏列爾雖困惑的想著瑪麗娜怎麼知道米迦勒的,但還是溫柔的攙扶起她,輕輕的撥了撥她微亂的頭髮、撫著臉頰「米迦勒看起來是嚴肅了點,但妳不用害怕。」
「她是誰?」米迦勒依舊不苟言笑的看著如小狗般顫顫巍巍發抖的瑪麗娜。
「她是……」烏列爾想了想笑著繼續說「一個我剛從地上帶回來的人類聖靈。」
「誰的?」米迦勒不想多說,直指重點問著。
烏列爾笑了笑「不知道。」
米迦勒沒有再說下去,僅皺著眉頭看著烏列爾,烏列爾尷尬的笑著低頭「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就這幾天,拜託你了。」
「……搞不懂你。」米迦勒轉身就走,烏列爾則低著頭背對著米迦勒小聲的碎念著「……我也搞不懂你。」
米迦勒停在瑪麗娜身邊說了聲「走吧。」便自顧自的走了,留下瑪麗娜混亂的眼神一臉茫然。
烏列爾親切的摸摸瑪麗娜的頭「不用擔心,我很快就會回來了,快跟上米迦勒,剩下的五天,他會幫我為妳上恩膏的。」
瑪麗娜看著烏列爾,眼裡盡是徬徨無助,卻又不忍給烏列爾添麻煩,勉強的撐起笑容點點頭「……好。」說完,自顧自的踉蹌跟了上去,烏列爾站起身目送著瑪麗娜,她還收緊雙手糾在胸前、時不時回頭張望著,看見烏列爾還站在原地望著她,趕緊收回目光急忙的小跑步跟上前去,看在烏列爾眼裡只有滿滿的擔心和不忍「辛苦妳了,等我回來。」
瑪麗娜跟在米迦勒後頭,雖然既陌生又恐慌,還是忍不住不時的好奇張望著,一旁高聳的峭壁滿是沒見過的紅色花朵,與他們擦肩而過的天使們捧著白色蠟燭,上頭還燃著清澈的聖火,各個走過還不時好奇的回頭張望著瑪麗娜,把瑪麗娜看得羞躁的低著頭,走著走著,沒有注意到腳下的水,一腳踩了進去,踉蹌的站穩之後,發現是一池大湖泊,湖中有隻六翼七彩尾巴的巨大紅魚,睜著大眼看著瑪麗娜,嚇得她深吸一大口氣搖搖晃晃的往後傾倒,米迦勒一手撐著瑪麗娜,一手灑出星辰般的亮石,巨獸才隨著石頭游走。
「小心點。」米迦勒依舊不改其冷漠的態度,讓瑪麗娜不知所措的穩了穩身子「抱…抱歉。」
儘管半身濕漉漉的,還踩著裝滿水的沉重靴子,瑪麗娜依舊努力的想跟上米迦勒的腳步,看著米迦勒的背影,瑪麗娜瞬間恍了神,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默默的就靠了上去,任性的耍起小姐脾氣,傲嬌的說「我走不動了……」
米迦勒側著臉看了眼,他沒有抗拒、不說二話,徑直的單膝跪下背起了瑪麗娜,路過的天使看了米迦勒各個恭敬的低下頭,待米迦勒走過之後,抬頭一望,都瞪著大眼瞧了瞧他背上的聖靈,沒一個不目瞪口呆的傻了眼,無不窸窣的咬著耳朵詢問著「那是誰?」
米迦勒看著將頭倚靠在他肩膀上、眼神迷濛醺醉的瑪麗娜,這時烏列爾送給瑪麗娜的梳簪順著她的長髮落下,米迦勒看了看,彎下腰撿了起來,嘆了口氣問「剛剛還那麼怕我…到底誰給妳這樣的勇氣?天國還沒有人敢這樣攀上我,是烏列爾教妳的嗎?」瑪麗娜也不知道是不是空氣稀薄而缺氧恍神,像是吃了迷幻藥似的放空著,對於米迦勒說的話僅僅慵懶隨意的「嗯。」了一聲,便不再說話,米迦勒則哭笑不得的背著她繼續前行。
瑪麗娜在迷濛的睡眠中醒來,還沒回神之際,一旁傳來窸窣的交談聲,她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是兩個天使在一旁一邊忙著一邊說話,她頭暈目眩的坐起身,腦袋還疼得發脹,自己又不得不將身體倚靠在牆壁。
「哦?她醒了!」一旁貌似年紀比較小的天使開心的笑著說。
「真的耶!」另一個天使也興奮的靠上去「妳還好嗎?」
「我……我不太好。」瑪麗娜皺著眉頭看著面前明明才兩個人,怎麼有四個影子?
「哦…糟糕了,可是米迦勒大君才剛出去。」
「對了!聽說妳是米迦勒大君背回來的,妳怎麼辦到的啊?」小天使興奮的互看一眼「哇!我也好想知道,怎麼被你先問了。」
「我連米迦勒大君的眼神都不敢多看一眼,太可怕了。」
「傻孩子!怎麼用可怕形容?」
「真實是不好親近啊!」
「被背著我應該會恐慌到不行!」
「哈哈哈!真的!有一次啊……………………」
瑪麗娜就這樣被兩個小天使晾在一邊,心裡頭還想出聲喊救命,可以先管管我嗎?但就是說不上話。
「你們兩個……」米迦勒話還沒說完,兩個小天使突然靜默、一陣鴉雀無聲之後「我…我還沒去看護生命蠟燭呢…」「等…等等,我也要一起去。」倆人便灰溜溜的逃了出去。
米迦勒轉頭看著瑪麗娜「妳還好嗎?」
瑪麗娜辛苦的抬起頭,搖搖晃晃的看著米迦勒「……救我。」這時米迦勒才發覺瑪麗娜不對勁,皺著眉頭上前扶著她「妳怎麼了?」
瑪麗娜一觸碰到米迦勒之後,像是有股能量強烈的進入自己體內,感覺細胞全都復活了,頭也不痛了、暈眩也沒了,她深吸了一口氣,一瞬間也控制不了自己,竟不顧形象的一頭撞進米迦勒懷裡,貪婪的陶醉在那溫熱的胸膛「得救了……」米迦勒也前所未有的默許瑪麗娜的舉動,自己也不知道一向排斥與任何人接觸的他,怎麼可以這麼容忍這個不知身份來歷的聖靈靠近,僅面無表情的觀察著這個膽大包天的聖靈。
忽地一旁窗口飛來一隻大鳥盯著瑪麗娜,瑪麗娜側眼一看……又是那雙大眼睛!嚇得她又退了回去。
「這是天堂鳥……這裡是天國第一重天,環境上、以及許多生物都跟人間相似,只是會大上許多,妳不用這麼恐懼。」米迦勒說完,輕輕摸了摸這隻天堂鳥,瑪麗娜看著米迦勒,遲疑著想靠近,但也小心翼翼的好奇上前摸了摸「嘩……好乖喔!」
米迦勒看著瑪麗娜,眼神充滿困惑,這隻天堂鳥只認米迦勒為主人,其他人要摸他是絕對不可能的,更何況是讓一個初次見面的聖靈觸碰?
「烏列爾說不知道妳的身份……」米迦勒幽幽的對瑪麗娜說,瑪麗娜看了看米迦勒,思考了一會兒,偷偷瞄了米迦勒一眼「您對我還是有很多疑問吧?如果您相信我,我會把我知道的都告訴你。」
米迦勒冷笑著「我並不信任妳。」說完便從腰間的囊袋中取出恩膏,隨意的點在瑪麗娜額頭「烏列爾既然會帶妳來天國,想必已經知道妳的來歷,他會說不知道,定是有所隱瞞,我不需要問妳,我會親自問他。」
瑪麗娜抹了抹自己的額頭,愣愣的看了看轉身離開的米迦勒,心裡暗暗的竊笑著「早知道你會有這種反應,你以為我想告訴你嗎?」
瑪麗娜繼續撫摸著天堂鳥,越看越是心有靈犀,在沒人可以訴衷腸的天國,她忍不住對著天堂鳥說著「我可以跟你說我的秘密嗎?我知道你一定不會說出去,你聽我說……我爸爸說起米迦勒都是一臉惶恐,我知道他們終其一生都在迴避聖堂的使徒,不過我是向著爸爸的,我才不告訴米迦勒關於我的爸爸、和我的過去……。」
「叩!」瑪麗娜才剛說完,背後就傳來一個聲響,她驚嚇的一轉頭,米迦勒就站在後頭,拾起桌上的匕首,與瑪麗娜四目相對後笑了笑「我忘了拿東西了。」
瑪麗娜一陣驚慌「你……你聽到什麼了嗎?」
「我什麼都沒聽到。」米迦勒說完,將匕首扣回腰間,還露出一副耐人尋味的表情轉身離開,留下焦躁不安的瑪麗娜「不……不行,他一定聽到了。」
瑪麗娜起身奔跑,一個箭步上前攔下米迦勒,氣喘吁吁的說「你……你怎麼可以偷聽別人的秘密?你懂隱私嗎?」米迦勒面無表情的說「我沒有偷聽。」瑪麗娜聽完,更是緊張「所以你聽見了嗎?」
米迦勒嘆了一口氣,耐著性子「我說我沒聽見。」
「你要怎麼證明?」
米迦勒一聽,眉頭深鎖,氣氛瞬間靜默「呃……」瑪麗娜對於自己不經大腦的話感到尷尬,到底能怎麼證明?
米迦勒笑了笑湊上前「要我帶妳到九重天上在上帝面前發誓嗎?」
瑪麗娜先是一臉錯愕,後罵罵咧咧的冷笑說「你瘋了嗎?」
米迦勒笑了笑「先跟鳥說話的是妳欸……」說完,悠悠的閃過瑪麗娜離開,瑪麗娜則泯著嘴唇皺著眉,一臉挫敗的想找洞鑽進去躲起來。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