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5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說瑪麗娜畫出了米迦勒的模樣?」瑪門質疑的看著阿斯莫德「會不會巧合啊?她什麼時候見過他了?」
阿斯莫德啜了一口紅酒,緩緩的開口「原本某個教士可以略見到些許模糊影像,其他的形象都是人類自己想像出來的,可瑪麗娜卻把米迦勒的模樣補得明明白白的。」
瑪門皺了皺眉,看著若有所思的阿斯莫德「別說瑪麗娜,連我都沒見過米迦勒,我還真的不知道瑪麗娜畫得像不像,我反而覺得你太過神經質了。」
「我啊…死都不會忘記,我被他從天國打入地獄的恥辱……」阿斯莫德回想起過去在天國逃亡的時候,米迦勒孤傲的面容不帶一絲情緒,劈下的雷火化成他手中的寶劍,直接穿透阿斯莫德的胸口,阿斯莫德痛得「唔!」了聲,雖然滿口血腥,嗆得他說不出話來,但他仍然試圖用肢體為自己辯白,米迦勒卻絲毫不給機會「基路帕,天國容不下罪惡,你已在大天使中除名,墮落時我必然會送你下地獄,我就在天國,你若心有不甘,我一直都在這裡等著………………」
「爸爸……」瑪門抱著瑪麗娜,靠近阿斯莫德,瑪麗娜見阿斯莫德沒有回應,又輕喚了聲「爸爸!」這才將阿斯莫德拉回現實。
「……瑪麗娜?」阿斯莫德從瑪門手中接過瑪麗娜,看著她說「妳什麼時候來的?對不起,爸爸剛剛在想事情。」
「妳爸爸啊…胡思亂想了好大一會兒了,妳勸勸他別再亂想了,腦袋不是拿來這樣用的,帶他去數數看花園裡開了幾朵花,數完再來告訴我。」瑪門說完,轉身就離開了花園小亭。
阿斯莫德和瑪麗娜看著瑪門離去的背影後,相視一笑「爸爸,你還好嗎?」瑪麗娜小手摸摸阿斯莫德的臉龐,擔心的問著。
「我沒事啊!我們瑪麗娜不用聽亞瑟叔叔胡說。」阿斯莫德抱著瑪麗娜漫漫悠閒的走進花園裡「直接告訴亞瑟叔叔花園裡開了一百零八朵花吧!」
「一百零八朵?真的嗎?」
「叫他不信的話可以親自再數一次。」
瑪麗娜聽完,咯咯笑著「爸爸這是在捉弄亞瑟叔叔吧?」
「呵呵…不是!我頂多算數錯了,不算捉弄。」
不遠處小艾拉看著父女倆的相處看得出神,露出了羨慕又感傷的神情。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