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13

2022/05/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阿斯莫德糾結著不知道該怎麼面對瑪麗娜才好,自顧自的待在房間裡翻著書本發呆,想著她與米迦勒重疊的身影,就讓他惶恐不安起來。
這時,一旁躺在床上的小艾拉突然驚醒,摀著額頭「嘶……好痛!」阿斯莫德看著她笑了笑「妳還好吧?」
小艾拉轉頭看了看坐在床邊的阿斯莫德,又看了看四周「我在阿斯莫德先生的房間嗎?」阿斯莫德看著她不說話,沉默的點點頭。
小艾拉又疑惑的問著「我在做夢嗎?」
阿斯莫德皺著眉頭看著她,不知道該回應些什麼才好,看著阿斯莫德沒有回應,小艾拉慢慢地移動坐到阿斯莫德身旁,將頭倚在阿斯莫德肩上傻呼呼的說「是夢的話……讓我吃個豆腐吧…」
阿斯莫德看著她的舉動先是一愣,後「噗哧!」的笑了笑,便摟著小艾拉的腰,把臉湊到她面前「妳吃豆腐的方式太含蓄了,要我教妳嗎?」
小艾拉一瞬間惶恐的張著大眼,小心翼翼的憋著氣,感受到嘴唇上柔軟的觸碰一瞬間讓她像全身爬滿了螞蟻般的酥麻,還有阿斯莫德呼吸的熱氣,她才驚覺不是夢,急忙的推開阿斯莫德,脹紅的臉頰像燒燙的炭火般讓她躁動著,不知不覺的流下兩行鼻血,阿斯莫德見狀,急忙拿出手帕捂著小艾拉,一邊幫她擦著臉一邊的笑著說「妳…真的很讓人開哭笑不得。」
這時瑪門「碰!」的一腳踢開阿斯莫德房門「阿斯莫德,快!救我,我快死了。」說完大步的邁向床上倒頭躺下,而餘光掃到一旁的小艾拉「哦!妳也在這裡啊?別怪我沒告訴妳,他是渣男。」一邊說還一邊指著阿斯莫德。
小艾拉看著瑪門,急忙的下床,站到一旁,阿斯莫德起身皺著眉頭看了看他「你……」
「對!對!聖水,聖水燒的……」瑪門拉起袖子,深淺不一的窟窿差點沒把小艾拉嚇暈。
阿斯莫德傻眼看著「你真的會死。」瑪門點點頭「對!我快被溶解了……」
阿斯莫德眉頭深鎖,四大天使之所以讓所有惡靈聞之喪膽,就是因為即使逃離他們的眼皮底下,還是脫離不了死亡的命運,無論聖火或聖水、燒不盡、溶不完所到之處的罪惡,那是永遠不滅的,沒有惡靈可以自救,正當阿斯莫德苦惱之時,想起死靈的咒術,雖然可以挽救瑪門,但是要付出的代價也不小……
無奈的阿斯莫德站在一旁開始窸窣的唸起咒語,一瞬間房內開始扭曲顛倒、黑壓壓一片,小艾拉在毫無光線的空間裡只依稀的聽見交談聲,最後聽見一陣毛骨悚然的「嘎嘎」笑聲,不一會兒,空間又恢復原樣,瑪門被聖水侵蝕的傷口才慢慢地復原,站在面前的阿斯莫德背上卻潺潺的滴落鮮血,嚇傻了的小艾拉急忙上前去「阿斯莫德先生,您的背。」
「沒什麼,我的翅膀在死靈眼裡很奇特,我用了一片羽翼就跟祂們達成契約了。」阿斯莫德笑了笑,摸摸小艾拉的頭安慰著,再轉頭看了看瑪門「你是怎麼回事?怎麼差點被聖水屠殺了?誰弄的?」
「唉……」瑪門嘆了一口氣才幽幽的開口「我剛剛去接瑪麗娜了……」
不等瑪門說完,阿斯莫德一臉驚恐的說「她也想殺了你嗎?」
瑪門聽完,忽地坐起身,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阿斯莫德「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氣憤的站起身來,扯著阿斯莫德領子「你到底怎麼了?瑪麗娜不是米迦勒!她不是米迦勒!不管你覺得他們有多像!」瑪門用力甩開阿斯莫德,氣沖沖地走出門「你在這裡跟別人的使徒談戀愛的時候,瑪麗娜卻用剩餘的生命在乞求你的原諒,我告訴你,今天就算地獄門或聖堂的傢伙因為瑪麗娜跟我槓上,我也在所不惜!而你……」瑪門氣呼呼地話不說完,打量了阿斯莫德一眼就立即離開了。
「……瑪麗娜。」阿斯莫德聽完瑪門一席話,急急忙忙的往瑪麗娜房間去,小艾拉也急匆匆的跟了過去,一碰上瑪麗娜房門,竟被燙得收回了手,瑪麗娜則在門後崩潰哭喊「爸爸……不要過來……」
「瑪麗娜!妳怎麼了?開門好嗎?」阿斯莫德著急的吶喊著,瑪麗娜依舊不願意開門,繼續哭著「讓瑪門叔叔回來!叫他不要去…………」
「去哪裡?他去哪裡了?」阿斯莫德聽著瑪麗娜沒了動靜,更是慌張得手足無措。
小艾拉這時手肘上瑪門的記號開始疼痛著讓她蹲了下去,阿斯莫德見狀扶著她「小艾拉,妳怎麼了?」
「瑪……瑪門……主人。」小艾拉的意識閃爍著開始與瑪門連結,在模糊的腦海意識裡撞上一扇矗立在雲霧繚繞、高聳無盡的大門,讓她驚慌的抖了一下「聖堂之門……」
「什麼?!」阿斯莫德驚訝的看著小艾拉「他是去送死的嗎?」
阿斯莫德在瑪麗娜門外躊躇了一會兒,什麼事都做不了「會去聖堂……是要去找米迦勒?」想想確實也只有大天使能夠幫得了瑪麗娜,便匆匆忙忙的離開了。
聖堂的大門前一陣騷動,一個面容白淨、眉目斯文的天使困惑的循著騷動而去,看著眼前瑪門的嘶吼,他怔怔地站在原地打量了一翻。
「死了……」瑪門被一群聖靈圍繞綑著,看了看眼前的天使「怎麼是你?米迦勒呢?」
「你找他……有事嗎?」烏列爾困惑的看著這個不知死活的惡魔,心裡滿是疑問,天底下除了誤闖的惡靈以外,還有誰敢隻身前往戒備森嚴的聖堂之門?更何況還是稱霸地獄一方的瑪門。
不一會兒,阿斯莫德也趕到,衝上前撞開了聖靈,瑪門也趁機撐開翅膀退到後面,烏列爾看著阿斯莫德斷了一翼,皺著眉頭說「看來你們傷得挺重的。」
阿斯莫德定睛一看「怎麼是你?米迦勒呢?」
烏列爾開始不耐煩「你們倆到底要做什麼?」
「兇什麼?你生什麼氣啊?」阿斯莫德看著烏列爾,露出嫌惡的表情,瑪門在阿斯莫德旁邊輕聲的說「這句話我剛剛問過了。」
烏列爾似乎有些被激怒,正想上前捉補,阿斯莫德和瑪門相視一眼「走!」心領神會的衝回古堡去。
「……搞什麼?」烏列爾為了想搞清楚他倆想做什麼,於是也急匆匆的跟了過去。
他們飛過鵝卵石廣場,鑽過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大鐘樓,他們的經過掀起大風,刮翻了市集裡賣牛肚包的小販,兩人的逃竄躲避,看在烏列爾眼裡,不過像是豢養在觀察箱裡頭的螻蟻,他並不是真想要獵捕兩人,而是靜靜地尾隨其後。
這時小艾拉躺在瑪麗娜房門口,身為瑪門的使徒,早已是半個惡靈的身份,即使隔著門,還是讓她受了不少罪,她有氣無力的說著「小姐……小姐妳撐著點……」不一會兒,倆人終於回到古堡,阿斯莫德趕緊抱起孱弱的小艾拉急急忙忙的離開,烏列爾則不疾不徐的走到瑪麗娜門口,感覺到熾熱的聖火在燃燒著,他默默的推開了門,見了倒地的瑪麗娜,趕緊上前去攙扶「妳……是誰?」烏列爾想想,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明明是聖靈,卻被聖火燃燒著自己的身體「再這樣下去,妳會死的。」烏列爾輕輕的吹氣,為她灌入聖靈的能量,瑪麗娜感受著一股清涼從鼻腔進入自己的體內,她虛弱的動了動手指,又不住的嘆了口氣閉上眼睛,最後,烏列爾在瑪麗娜眉間抹上恩膏,才教她脫離了險境。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