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12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賽緹爾公主的生日快到了,待會兒我們都必須去上禮儀課。」瑪麗娜對著小艾拉說著。
小艾拉抬起頭來看著瑪麗娜「我……我也要嗎?」瑪麗娜點點頭,一陣沉默後……「小艾拉,我的父親……」一聽到這裡,小艾拉心虛手一鬆,梳子便重重的落到地上,瑪麗娜依舊面無表情「妳還好嗎?」
「我……」小艾拉緊張的說不出話來,心想若是瑪麗娜知道自己喜歡她的父親阿斯莫德,那她會怎麼看待自己,然而自己與亞瑟男爵訂了契約,又該如何向瑪麗娜坦白?
「小艾拉,其實……」瑪麗娜難得收起親切的笑容,站起身,一臉嚴肅「妳知道我的父親,並不是人類吧?」
小艾拉被瑪麗娜突如其來的問話,驚著不知道該如何言語。
「妳不用緊張。」瑪麗娜撿起梳子,放上梳妝台「我只希望妳…別出賣了我父親的秘密,我一直以來,受著亞瑟叔叔與父親的庇佑,好幾次與惡靈擦肩而過,妳從小與我一起長大,我不信妳不曾有一點懷疑。」
小艾拉糾結了一下,想想,還是得要向瑪麗娜坦白「小姐,我……我絕對不會出賣阿斯莫德先生的,妳看……」小艾拉輕輕的拉開手肘上的手帕,才露出一些印記,瑪麗娜見狀,立刻上前用手蓋住,阻止小艾拉掀開帕子「不要給任何人看,即使是我也不行。」
小艾拉不解的看著瑪麗娜,為了表示忠誠,小艾拉還正想秀出瑪門的印記……
瑪麗娜愁著眉,低下頭急促的呼吸著來掩飾自己的不安「我……殺了一隻八爪的惡靈,我的父親,在陽台上看得清清楚楚,我控制不了我自己……」聽到這裡,小艾拉才恍然大悟,阿斯莫德大概是感應到瑪麗娜有危險,才打開陽台的門想衝出去,卻不料正好目睹瑪麗娜殺了昨晚的女惡靈。
「我與父親不同,與你們…也不同,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但是我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我擔心……」瑪麗娜深吸一口氣「我會傷害我的父親。」瑪麗娜說完,眼淚不自覺的落下「要是我不在,請妳……幫我好好照顧他們。」
「小姐要去哪裡?」小艾拉抓著瑪麗娜的肩膀,看著瑪麗娜沉默不語,不禁難過的上前擁抱她「不會的,我絕對,不會讓小姐擔心的,我一定會好好的隨侍在阿斯莫德先生,和亞瑟先生身邊。」
阿斯莫德與瑪門來到古堡大門外,瑪門用腳踢了踢惡靈還在焚燒的肉糰「嘔……死得真慘。」
看著阿斯莫德一副憂愁的樣子,瑪門訕笑著說「你不是不知道,瑪麗娜可是聖靈,追殺惡靈像是呼吸般自然的本能,你擺出那種表情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你才好。」
「那是米迦勒的聖火吧?」阿斯莫德幽幽的開口「燒不完所到之處的罪惡是不會熄滅的。」
「你……」瑪門瞬間嚇得退了好幾步「你怎麼不早說?」
「米迦勒什麼時候來放火了?」瑪門看了看自己的鞋子,深怕剛剛踢了幾下被聖火給燒到。
「米迦勒沒來過,火是瑪麗娜放的。」阿斯莫德說完,轉身就走「別西卜若是來找女兒,告訴他要尋仇就算在米迦勒頭上吧!」
「哧……」瑪門不屑的嗤笑「好,等他去跟路西法告完狀之後再說,沒本事的傢伙,還是得仗著別人的勢,不然怎麼尋得了仇?」
瑪門想了想不對勁,急忙的跟上阿斯莫德「欸……等等,你說米迦勒的聖火是瑪麗娜放的?」看著阿斯莫德不說話,便攔下他「你在陽台究竟是看到了什麼?」
「還能有什麼?」阿斯莫德不耐煩的推開瑪門繼續前行「瑪麗娜……」阿斯莫德深深嘆了口氣「肯定是米迦勒的聖靈。」
瑪門定格愣了一下,當回過神來時,阿斯莫德早已走遠,只剩他在那兒碎念著「……難怪你這麼反常。」
阿斯莫德大步快走回自己房間,進門前看了看一旁的僕人,勾勾手指呼喚了下「你,過來。」
「先生早安!請問需要什麼呢?」
「你待在這兒看著,待會兒瑪麗娜若要找我,告訴她我身體不適,不方便見人。」
「先生還好嗎?需要請醫生嗎?」
「不用。」說完,阿斯莫德便轉身進了房間,鎖上房門,疲倦的緩步走著,重重摔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仰著頭呆呆地望著天花板,回想著別西卜女兒尖銳刺耳的尖叫聲,讓他趕忙的開啟陽台門,聖火的光芒照亮了凌晨灰暗的夜空,當他與瑪麗娜對視時,瑪麗娜高傲清冷的眼神像是把利箭穿透了他的心思,阿斯莫德不安的顫抖著嘴唇輕聲的碎念著「米……米迦勒?」
「叩!叩!叩!」突如其來的敲門聲把阿斯莫德嚇了一跳,讓他不耐煩的回應「誰?」
「先生,瑪麗娜小姐找。」
「不是說了,我身體不適,要休息嗎?」阿斯莫德更加不耐煩的怒喊著,外頭一陣沉默之後,瑪麗娜輕聲的開口「爸爸……」見阿斯莫德沒有回應,瑪麗娜著急的在門口來回踱步,又貼上門「您還好嗎?」
阿斯莫德依舊沒有回應,一旁的守門人看著瑪麗娜搖搖頭,瑪麗娜嘆了口氣,叫了小艾拉過來,在她耳邊講了幾句,小艾拉點點頭,站到一旁「小姐慢走。」
瑪麗娜苦笑著離開了,守門人看著小艾拉「妳不走嗎?」
「小姐要我留在這裡,要我帶話給先生。」小艾拉說完,也站到了門邊候著。
守門人看了看,聳聳肩「……好吧!」
過了不久,阿斯莫德聽見了“喀咯”的馬蹄聲,他緩緩走到陽台,看著瑪麗娜坐著馬車離開了古堡,馬車輾過燒成灰燼的惡靈,揚起陣陣塵埃,似乎沒有人看得見,任由它灰濛濛的消散在空氣中,瑪門一躍而下,出現在阿斯莫德陽台「嗨!混帳。」
阿斯莫德看了看瑪門「瑪麗娜要去哪裡?」
瑪門慢悠悠的拉了張椅子翹腳坐下「上禮儀課囉!」
「瑪麗娜自己去嗎?小艾拉怎麼不在車上?」
瑪門抬了抬下巴示意阿斯莫德看向房門「在你門口。」
阿斯莫德看了看,一揮手打開了房門,外頭的守門人和小艾拉對看了一眼,瞧著房內說「先生,需要什麼嗎?」
「你,去忙吧!小艾拉進來。」阿斯莫德說完,守門人低下頭說了聲「是。」便離開了,小艾拉張望了一會兒,走進房間,輕輕關上門。
阿斯莫德看著小艾拉「妳怎麼沒跟瑪麗娜一起出門?」小艾拉看了看瑪門,又看了看阿斯莫德「小姐……要我帶話給阿斯莫德先生。」
阿斯莫德走到書桌前坐下「妳說吧!我在聽。」
「小姐說……對不起,當我看見那個惡靈時,我無法控制我自己,我總是覺得自己與你們背離,但……親愛的爸爸,我真的非常愛你,我不想浪費剩下的時光,讓我們重修舊好,好嗎?」小艾拉看著沉默不語的兩人,眼神默默的飄向阿斯莫德,抿了抿嘴唇,又繼續說「我……我真的很喜歡您,非常非常喜歡您,非……常……」阿斯莫德聽了小艾拉後頭多講的這句話,皺起眉頭與瑪門對看了一眼,兩人「噗哧!」的搖搖頭,咯咯的笑出聲來,阿斯莫德站起身,走到了小艾拉身旁摸摸她的頭說「好,我知道了。」便開門離開,小艾拉心虛的低著頭,漲紅著臉「小……小姐說的。」瑪門也笑著走來,摸摸小艾拉的頭靠近她耳邊「他真的知道了。」
小艾拉看著兩人走遠,又是臉紅心跳又是懊惱的跺腳「好丟臉……我在做什麼?多話!」
阿斯莫德若有所思的低著頭……散步在木槿花微凋的花園裡,園丁們剷著土“喀啦喀啦”的聲音安靜清晰,卻又惹得他不平靜,忽然遠處嗡嗡作響,阿斯莫德面無表情的抬起頭,瑪門也正巧繞過花叢,來到身旁「消息真靈通。」
「自己女兒死了,還沒得收屍,他老人家肯定是生氣了。」阿斯莫德看著遠方天空黑壓壓的蒼蠅群,瑪門不悅的瞪著大眼「是想在我的地盤大開殺戒嗎?」
整座古堡的僕人望著窗外的天空,看傻了眼,小艾拉後知後覺的看了看身旁已經嚇得目瞪口呆的僕人「你們怎麼啦?」這才看向大家愣直的目光去「怎……怎麼回事啊?」小艾拉急忙站起身往外衝去,一群人著急逃難似的爭先恐後要往古堡裡頭躲,與小艾拉推擠中起了衝突「往裡頭去啊!妳要找死嗎?」小艾拉抓著對方慌張的問「先生呢?安德魯先生呢?」
看著小艾拉焦急的詢問著主人,對方才羞愧的冷靜了下來,指了指外頭「在……在花園……」急促的呼吸著,又吞了吞口水「北邊……」
小艾拉不說第二句話,急匆匆的往花園去,才遠遠的看見了阿斯莫德,就著急的飛奔撲到他懷裡,阿斯莫德慌張的扶著小艾拉「妳怎麼在這裡?」小艾拉氣喘吁吁的拉著阿斯莫德「阿…阿…阿斯莫德先生……快,快走。」
瑪門冷眼的看著小艾拉指了指自己「喂!小艾拉,妳的主人在這裡耶!」
還不等他們說上第二句話,阿斯莫德張開羽翼,摟住小艾拉在懷裡,掩護著她蹲了下來,羽翼之外的轟隆聲震耳欲聾,小艾拉驚恐的顫抖著呼吸混亂,阿斯莫德輕輕的為小艾拉捂著耳朵「不要害怕,放慢呼吸,我在這裡。」
不一會兒,蒼蠅群突然間靜止不動,迎來的是尖銳的咆哮聲「嘎!!!!!!」阿斯莫德趁機抱起小艾拉飛向天去,小艾拉驚恐的看著地面上的動靜,瑪門滿手黑血的掐著別西卜,笑得滲人「你……找人嗎?」
「瑪門……」別西卜脹紅的雙眼因為窒息而瞪得像是快掉出來般,說話的聲音緩慢地提高了分貝「我…的…女…兒…呢?!?!?!?!」
瑪門用力的把別西卜甩得老遠「搞清楚她是怎麼死的!」又用飛快的速度一腳踹在別西卜身上,別西卜「嘔!」的吐得滿嘴血腥,濺得瑪門一臉,瑪門輕輕抹掉,甩了甩手「你有點膽識,我……佩服你,可惜還不配當我的對手,說實話,你女兒真是死有餘辜,因為她長得太醜了。」瑪門放下了腳,抽出口袋裡的手帕擦了擦手,丟到了地上「我只能告訴你,她的死與我們無關,你若是不甘心……可以去天國找米迦勒尋仇。」
「米迦勒?」別西卜惡狠狠的盯著瑪門「米迦勒來到這裡,不殺你們倆,就只殺我女兒?」別西卜「呸!」的吐了口口水,瑪門忽悠的說「也許就是因為你女兒長得醜、不好看,他不待見,就想殺了她也說不定。」說完,瑪門便悠悠哉哉的走了,留下怒不可遏的別西卜。
小艾拉好不容易定了神,雙手摟著阿斯莫德的肩膀,在阿斯莫德背上探出頭看了看古堡裡的人們,各個都張望著自己指指點點,再仔細一看,人群中自己的母親早就看傻了眼,小艾拉尷尬的縮到阿斯莫德懷中躲了起來,阿斯莫德搖晃了一下,警告著「不要亂動,妳會掉下去的。」
「阿…阿斯莫德先生,大家都在看著你……」小艾拉指了指其中一個窗戶「我媽媽也在那兒……」
聽了小艾拉說完,阿斯莫德轉身飛到小艾拉說的窗口「要跟她打個招呼嗎?」
小艾拉睜著大眼看著母親,艾拉則目瞪口呆的把目光在阿斯莫德和小艾拉之間飄移,小艾拉尷尬的把臉埋在阿斯莫德胸口,阿斯莫德捉弄的咯咯笑著說「這可能是妳這輩子唯一機會可以用這個角度與母親打招呼喔!」
不一會兒,後頭一陣騷動,阿斯莫德瞬間收起笑容,轉頭望向別西卜的方向,瑪門也停下腳步,惶恐的看向後方,瑪麗娜駕著快馬,馬匹還倉促不安的踩踏著,別西卜早已吞沒在火焰裡「瑪門叔叔……你們還好嗎?」瑪麗娜擔心的看著瑪門「我看見那群黑壓壓的蟲往這裡來,我就趕回來了。」
阿斯莫德居高臨下的望著瑪麗娜,眼中滿是複雜的神情「她竟然殺了別西卜……」瑪麗娜也抬起頭看向阿斯莫德,一瞬間空氣像是凝結了般,兩人一臉憂愁的遙遙相望著,別西卜的蒼蠅大軍也燃起聖火而墜地,像是下起了火雨一般,瑪門則退到了古堡裡,呼了呼氣,開始畫出六芒星的符號,一瞬間所有僕人都失去了意識,漸漸地被咒語清洗了記憶。
阿斯莫德揮翼而下,降落在古堡的天台上,輕輕的放下小艾拉,自己卻踉蹌的退了一步,小艾拉急忙的攙扶著阿斯莫德「您……還好嗎?」
瑪門緩緩地走來,看著阿斯莫德「別西卜死了,地獄門的那些傢伙,恐怕是沒想那麼輕易放過我們了。」阿斯莫德低著頭「這樣的瑪麗娜,我還真有點陌生……」
瑪門嘆了口氣搖搖頭,餘光掃到小艾拉時,抬頭看了看「啊…還漏掉一個。」阿斯莫德皺了皺眉頭「她不用吧?她是你的使徒。」瑪門表情刻薄的點點頭,尖酸碎念著「哦…我的使徒是吧?」小艾拉茫然的看著兩人「蛤?」
瑪門舉起手來,用力地在小艾拉額頭猛烈彈指,小艾拉「呃!」一聲瞬間昏厥了過去「不忠不義的傢伙。」
阿斯莫德翻了個白眼,上前接著小艾拉「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小心眼了?」
「嘖!」瑪門不屑的打量了一下阿斯莫德「你把她帶走,我要去找瑪麗娜。」離開時,還一邊走著一邊碎念「……不忠不義的傢伙。」
瑪門才走到迴廊,看著瑪麗娜騎著馬緩慢的走進靜悄悄的古堡,馬蹄聲清晰地迴盪在古堡的步道上,瑪麗娜沉重的嘆了一口氣,一陣暈眩而跌下馬,瑪門瞬間移動到她身邊,急忙的接住瑪麗娜「瑪麗娜……妳怎麼了?」
「瑪門叔叔……我好像,提不起力氣。」瑪麗娜有氣無力的說著。
瑪門看了看瑪麗娜的手,一點一滴的被侵蝕般消退著,瑪門語重心長的說「妳的身體承受不了妳這樣的力量,別再隨意釋放聖火了。」
瑪麗娜無力的點點頭,瑪門心疼的抱起她,丟下馬匹,經過長廊,慢慢的走到瑪麗娜的房間,看著瑪麗娜蒼白的臉孔,像是退了色般失去光彩,瑪門越發擔心著「這樣的妳,要怎麼撐到去天國的那天啊?」
「……對不起。」瑪麗娜苦笑著道歉,逼得瑪門一陣酸楚,更是心疼的摟進懷中「不要再說對不起了,傻孩子。」
瑪麗娜也終於堅持不了堅強溫順的偽裝,潺潺的流下了炙熱的淚水,滴落在瑪門手上灼燒著,瑪門即使疼痛卻也不捨放開「我不是故意殺害那個長得怪異的阿姨,我不是故意殺害那些惡靈……爸爸失望的樣子,我真的…好痛苦…」瑪麗娜淚水翻滾著繼續說「爸爸,會不要我嗎?」
「……不要亂想。」瑪門摸了摸瑪麗娜的臉頰「他不會不要妳的,不要亂想了,好嗎?」
「爸爸,會跟我和好嗎?他會來看我嗎?」瑪麗娜不斷詢問著瑪門,瑪門只是笑著點點頭,輕拍著瑪麗娜,一直到她哭累了,沉沉睡去後,才拖著身體悄悄的離開。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