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15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月宮金黃的光芒萬丈,明亮卻不刺眼,柔和又溫潤,瑪麗娜一方面被宏偉高聳的樑柱震攝、一方面因為空氣稀薄的讓她必須用力呼吸著。
一位面容滄桑而嚴肅的天使,一邊望著瑪莉娜,一邊緩緩地走到烏列爾身旁「她是誰?」
「聖靈……一個人類聖靈。」烏列爾臉上總是掛著微笑,看著瑪麗娜「我不能馬上帶著她上天國,我怕她承受不了。」
「人類聖靈?誰降生的?」沙利葉不解的看著烏列爾,他的回應並沒有給他帶來任何解答。
「不知道,我也疑惑,照理說若有聖靈降生人間,我們都一定會知道,但這個孩子……」烏列爾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是我從惡魔的手中帶回來的。」
「什麼?!」沙利葉驚訝的喊了一聲,嚇得瑪麗娜愣得站直,本來就不怎麼順暢的呼吸,更是顫抖著混亂的吸吐,眼神只有不安和惶恐「惡魔手中還能有什麼聖靈,你糊塗了嗎?」
看到瑪麗娜受到驚嚇,烏列爾沒有理會沙利葉,急忙上前關心瑪麗娜,正要碰觸她時,瑪麗娜警戒的一揮推開烏列爾的手,聖火瞬間燃起又熄滅,險些燒到烏列爾的臉,烏列爾冷靜的微笑、耐著性子,輕輕的撫著她的臉頰「沒事,妳不要害怕……」
「聖火?」沙利葉在一旁看傻了眼「……米迦勒?」
烏列爾溫柔的攙扶著瑪麗娜「用不著這麼恐懼,妳在這裡很安全,我帶妳到側殿休息,妳應該也很累了吧?」沙利葉看著烏列爾扶著瑪麗娜走進月宮的側殿,怔怔地回想著剛剛的聖火,讓他思緒打結,更想不通一個無名的降生聖靈,竟然有操控米迦勒聖火的能力,且又怎麼跟惡魔扯上關係?
到了側殿的小房間,雖然不大,但卻足以讓瑪麗娜有些安全感的冷靜下來,房間裡有床有桌子,桌上也有餐食,烏列爾笑著說「聖靈不需要睡眠也不需要吃食,但妳還是存在著人類的習慣,我都幫妳安排好了,有需要什麼,妳儘管告訴我。」
瑪麗娜聽完,沒有回答,一臉歉意的盯著烏列爾的臉頰不知道有沒有被聖火燒傷?烏列爾看著她的目光,疑惑的擦了擦臉「我的臉怎麼了嗎?」
「呃…」瑪麗娜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沒…沒有,我只是…覺得你長得這麼好看,如果被我誤傷了,我會很愧疚的。」
烏列爾咯咯的笑了笑「妳放心,聖火傷不了我的。」烏列爾說完,走上前取出繫在腰間的恩膏,沾了些,細心的看著瑪麗娜塗抹在她額頭,瑪麗娜害羞的微微往後縮了一下「不要動。」烏列爾微笑說著「這是上帝的恩膏,一下子給了妳太多,我怕妳承受不住,妳必須每日塗抹,七天後妳就可以擺脫死靈的詛咒了。」
瑪麗娜眼神一下子對上烏列爾,害羞的又飄著左右觀望,不知道該把目光放哪兒,乾脆抿著嘴緊閉雙眼,烏列爾看著瑪麗娜的舉動,更是咯咯笑得燦爛「我會帶妳回去天國,但賽緹爾公主是聖靈降生,她的成年禮生日那天非常重要,我必須再回到人間,在這之前,我會找到代替我照顧妳的人,這段時間,可能要辛苦妳多加適應了。」
一聽到這裡,瑪麗娜慌張的抓著烏列爾的手「你……你要去哪裡?」
烏列爾看著瑪麗娜驚慌的眼神,安撫著說「只要賽緹爾的任務結束,我就會馬上回來的,我保證。」
瑪麗娜聽完,強顏歡笑的收回了手點點頭,笑容底下壓抑著不安及滿滿的不信任,對於剛經歷過阿斯莫德和瑪門的離去,她的恐慌更是難以隱藏,只能任由僵硬的笑容出賣自己內心的焦慮。
烏列爾看著瑪麗娜,既擔心又無奈,看了看桌上的核桃麵包,便拉著瑪麗娜到餐桌前坐下「吃點東西,什麼都不要亂想,休息一下。」
看著桌上的麵包,瑪麗娜翻騰的情緒更上心頭,她苦笑著取走麵包,走到房間的窗口背對著烏列爾坐了下來,烏列爾嘆了一口氣不再打擾,緩緩的退出房門,聽見房門關上的聲音,瑪麗娜再也止不住淚水的洶湧,一面取下麵包上的核桃仁、咀嚼著那股清淡,哽咽的硬吞下攪和著鹹鹹苦苦的滋味。
「……瑪麗娜。」一聲輕喚,瑪麗娜緩緩睜開眼,惺忪的雙眼注視著面前模糊的身影,她不疑有他,開心的起身上前擁抱喊著「爸爸!」
被摟抱的烏列爾踉蹌上前撲坐在床邊,瑪麗娜才清醒的急忙放開「抱…抱歉。」
房門口站著沙利葉面無表情的看著,瑪麗娜自己也難為情的拉起被子「我…我還沒梳理。」
烏列爾一聽,急急忙忙的起身走到門邊「沙利葉,我們太唐突了,快出去。」沙利葉則扳著臉,又轉頭看了瑪麗娜一眼才離開。
烏列爾退出房門口,關上門之後,沙利葉疑惑的問著「爸爸?她叫誰爸爸?」烏列爾只是沉默的微微笑著,倚在門旁靜靜等待,沙利葉略帶不悅的神色「你太慈悲了,這讓人覺得軟弱。」
烏列爾笑了笑「你知道我從來不軟弱,只是很多事情,要像米迦勒如此一絲不苟的強硬,那人間恐怕要在黑白強碰間失衡。」沙利葉不屑的笑了笑,轉身就離開了側殿。
這時,瑪麗娜輕輕的打開門,看見烏列爾在外候著,一臉歉意的小心關上門「抱歉,讓你久等了。」
「不會……」烏列爾笑著看了看瑪麗娜,取出恩膏,輕輕抹在瑪麗娜額頭「這是第二天,我待會會帶著妳上天國,妳若感到不適,一定要告訴我,知道嗎?」
瑪麗娜一如既往的羞澀,低著點了點頭,烏列爾愣了愣看著瑪麗娜及腰的長髮飄逸著,舉起手裡握著的梳簪輕輕的為瑪麗娜梳理了頭髮簪在耳後笑著說「很適合妳。」
瑪麗娜摸了摸梳簪,靦腆的笑了笑「謝謝。」烏列爾的神情倒是有點醉心,沙利葉則彆扭的站在廊外看著,對於瑪麗娜的疑慮,總讓他放不下心。
離開月宮之後,烏列爾帶著瑪麗娜來到聖堂的大門,聖堂的門倒是不輕易開啟,烏列爾從聖靈的滙道進入天國,天國的大樹矗立在聖水的泉池中,上頭的生命之鈴搖曳著清脆悅耳的聲音,幾個小天使在池邊玩得不亦樂乎,金黃色的磚瓦上開著青色的鈴花,雲霧飄散著清涼的香水、裡頭透著淡淡的百合花香,烏列爾看著瑪麗娜驚喜的眼神,開心的陪在一旁由著瑪麗娜探索著天國的一切,忽地瑪麗娜定睛一看,一個熟悉的身影從遠方的金黃大鐘旁走過,瑪麗娜愣著站在原地遙望,烏列爾皺了皺眉頭,走到瑪麗娜身旁「怎麼了?看見熟人了嗎?」瑪麗娜沒有回應烏列爾,自己不受控的瘋狂奔上前去,任由烏列爾在後頭呼喊著「瑪麗娜!」
瑪麗娜匆忙的掠過青色的鈴花,搖曳著清脆鈴聲卻不吸引她駐足,踏過金色階梯引來一旁幾個天使回首的目光,到了大鐘旁,瑪麗娜停下腳步,氣喘吁吁的左右觀望尋找著他的身影…一時急得莫名,慌張的流下眼淚,無助的跪了下來,內心不斷的吶喊著「……你在哪裡?你在哪裡?」
「瑪麗娜。」烏列爾來到瑪麗娜身旁呼喚著,瑪麗娜一抬頭卻看見那個熟悉的身影就站在烏列爾身旁;金色迷濛的眼眸帶著冰冷的神色,銀白色的長髮如瀑布般更襯了淨白的臉孔,他面無表情卻引得人喧嘩崇拜,一身青色的華服倒是不殺那清高的氣質,孤傲挺直的站在面前。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