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14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瑪麗娜緩緩的睜開眼,用力的呼吸了一口氣「……我還活著?」看著不遠處陽台邊站著個人,瑪麗娜探著頭望著,烏列爾轉頭看了看瑪麗娜,溫柔的笑著「妳醒了,還好嗎?」話音剛落,烏列爾怔怔地盯著瑪麗娜清澈的藍色眼眸,想著竟然有不染一絲罪惡的人類…好像惡靈都刻意的迴避似的。
瑪麗娜看著烏列爾,微笑的點點頭「你好。」
烏列爾回過神,笑著問「妳好啊…妳叫什麼名字?」
「瑪麗娜。」
「哦…」烏列爾欲言又止的思考了一會兒「是這樣的,妳…知道阿斯莫德和瑪門嗎?」
瑪麗娜看了看眼前的人,跟以前看過的惡靈完全不一樣,也不像一般的人類,她一聽烏列爾提起他們倆,一下晃了神,又趕緊掛上微笑的搖搖頭,雖然只有一瞬間,烏列爾還是看出了瑪麗娜的異樣,卻也不說破,在他心裡耿耿於懷的,是兩個地獄之王與這個聖靈的關係,為何倆人會冒死誘導他來這裡拯救這個聖靈?還有這個聖靈怎麼會生存在人類的體內還受到詛咒……。
瑪麗娜看了看周圍,她還身處在自己的房間,心裡頭一陣著急,不知道阿斯莫德和瑪門是不是還在古堡裡?突然心神不寧、坐立難安了起來。
「不要緊的。」烏列爾坐到床邊,拉著瑪麗娜的手看著「我沒打算找他們倆,我比較在乎的,是妳身上的這個詛咒,一直在吞噬著妳,我有任務在身,才會離開聖堂來到人間,所以一時也無法幫助妳馬上脫離詛咒……」
看著烏列爾溫柔的安撫,還有他不戳破剛剛的謊,自己也慚愧的低著頭「……抱歉。」
「妳好像很習慣道歉?」烏列爾看著瑪麗娜笑了笑,瑪麗娜思索了一會兒「……有嗎?」
「妳從剛剛昏睡的時候就一直說著。」烏列爾意有所指的碎念著「希望妳不是長期受了什麼脅迫才如此的自卑。」
「你說什麼?」阿斯莫德突然從門後走了出來,瑪門還慌張的拉著他「你……你……」
「身為四大天使,你怎麼不能馬上治好瑪麗娜?所以我說米迦勒呢?」阿斯莫德甩開了瑪門,罵罵咧咧的走進房間質問著。
「我告訴你,今天要是米迦勒在這兒,你們倆恐怕已經凶多吉少了。」烏列爾依然一抹淺笑看著阿斯莫德。
「是!是!您說的是,感謝您不殺之恩。」瑪門急忙上前當起和事佬,另一邊小聲的安撫著阿斯莫德「你別跟他吵,我們不是他的對手。」
阿斯莫德不理會瑪門的制止,一把推開瑪門,讓他尷尬的踉蹌退了幾步,而後阿斯莫德又上前盯著烏列爾「我就問你,到底能不能治好瑪麗娜?」
烏列爾並沒有正面回答阿斯莫德的問題,只是幽幽的說「你們倆跟這個聖靈的關係很不一般?」
阿斯莫德愣了愣「所以呢?」指著瑪麗娜「你……你不救她嗎?」烏列爾面無表情,冷眼的看著他手足無措的樣子,阿斯莫德定格了一會兒,一陣慌亂後脫口而出「她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她就是一個那麼純潔的聖靈,跟我們能扯上什麼關係?」阿斯莫德一說完,眼神飄向瑪麗娜,突然慚愧的低著頭,瑪麗娜一臉傷悲無望的看著阿斯莫德沉默不語。
烏列爾笑著說「你就這麼想救她?」他站起身走向阿斯莫德,眼神嚴肅堅定「冒險擅闖聖堂之門、挑釁我隨你們來這裡,現在還如此大膽的現蹤在我面前質問我,這一切,不都是為了救瑪麗娜?」
阿斯莫德看著眼前的烏列爾愣了愣,突地雙腳一跪「……拜託你了。」瑪門愣了一下,也隨即緩慢的跪下「我還真沒這樣求過人……」
一瞬間烏列爾也傻了,瑪麗娜更是激動的跌下床「爸……爸爸。」滿臉淚痕的爬著想上前攙扶阿斯莫德,卻被烏列爾阻止,一手環抱起她「我答應你們,但不論你們跟瑪麗娜有什麼樣的過去,現在再無關係,她必須隨我回去天國,而你們不得再與她相見。」
「……好。」阿斯莫德低著點點頭,刻意躲避瑪麗娜的視線,儘管瑪麗娜撕心裂肺的哭喊「爸爸……我不想去天國,不是說好了?瑪門叔叔,你騙我嗎?!」
不理會瑪麗娜的哭喊,烏列爾抱著瑪麗娜張開碩大的銀白色羽翼,一瞬間刮起大風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阿斯莫德原地不動的跪著,瑪門則站起身,拍了拍阿斯莫德「喂!起來了,有夠難看。」
小艾拉張望了一會兒,戰戰兢兢的從門後緩緩地走了進來,跪坐在阿斯莫德面前「阿斯莫德先生…小姐已經走了,她會沒事的…」
瑪門轉頭看了看阿斯莫德「我會被你嚇死,早有耳聞烏列爾仁慈,看了幾次他追殺惡靈的樣子我還不信,今天算是眼見為憑了。」說完,阿斯莫德依然跪著不起,他嘆了口氣搖了搖頭,愁著臉轉身便離開。
「您別難過,小姐告訴過我,她若是離開了,要我一定要好好陪在您的身邊,若她知道您不開心,她會怪我的。」
小艾拉看著阿斯莫德憂傷的模樣,也不再說話靜靜地守在一旁,瑪麗娜的房間安靜得連呼吸聲都聽不見,這個空間像是知道自己主人離開了一樣悲傷,聲音似乎都沉沒在時間的吞食裡,夕陽的橘黃色光芒更顯得簾子後頭的黑暗,小艾拉打起瞌睡,阿斯莫德看了眼,遲疑中抬起手摟著小艾拉,將頭依靠在小艾拉懷中,感受著人類的溫度和心跳,小艾拉睡眼惺忪、怔怔地看了一下,才輕輕的環抱撫著阿斯莫德的頭髮,也許這樣的移情作用,才能讓阿斯莫德感受到一點救贖。
「混帳!臭東西!愛撿小動物嘛!」瑪門悲憤的走在迴廊裡,一邊走還一邊踹著牆壁出氣,自顧自的碎碎念「當作撿一隻狗是不是?什麼不好撿,撿一個聖靈!好啦…現在大家都不好受啦!」
「你跟瑪麗娜都沒在乎過我的感受,父女倆都不是東西!你就跪好懺悔,把你跪死在瑪麗娜房間!」瑪門看了看一旁經過的僕人,大聲吼著「看什麼?滾開!」把僕人嚇得小跑步驚慌逃離。
看著僕人驚逃的背影漸漸遠去,瑪門才憤憤的喘著氣,無力的倚著牆坐了下來,閉上眼緩著情緒,還不讓他休息一時半刻,一旁傳來一陣呼喚「……瑪門。」
瑪門皺緊眉頭猛的捶地「你們有完沒完?」貝爾芬格面無表情的看著瑪門抱怨,慵懶的打了個哈欠「不要多廢話了,我們來說說別西卜……」還不等貝爾芬格說完,瑪門憤怒的插嘴說道「死了怎麼了?我殺的?」
一隻小蟲飛到貝爾芬格的肩上,他一臉嫌惡的拍了拍「誰在乎啊?」又看著瑪門「我只在乎我們路西法大君的心情,短短一天不到,別西卜死了、烏列爾來了,你們倆到底在搞什麼東西?」
瑪門不屑的冷笑著「叫路西法自己去問烏列爾,他不敢嗎?」
貝爾芬格聽聞,不悅的叫囂「我們大君何等尊貴!米迦勒來他都不屑了,烏列爾算什麼?」
「我沒心情聽你讚美路西法,你快滾,去跟路西法說聖靈如他所願,已經去天國了。」瑪門不耐煩的揮揮手驅趕著貝爾芬格。
「哦?」貝爾芬格一下子來了精神「說重點嘛!呵呵…那就好,那就好。」
貝爾芬格一瞬間消失無蹤,瑪門則有氣無力的倚在牆上,怔怔地抬頭看著寂靜夜空中的滿月。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