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好好玩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10.25
上下學的途中,沿著河邊走,綠樹夾道,沒有太多人工維護的整潔,倒頗有野趣,有時候草地上會掉下果子、有時候落英繽紛,看到掉下什麼了,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不同的樹種。
草地上還常常有烏鴉鴿子麻雀,今天我發現好幾叢含羞草,還開著粉紅色小花,趕緊喚孩子們來逗逗這害羞可愛的小野花,小時候最喜歡玩含羞草了。
一邊玩,女兒一邊絮絮叨叨跟我說學校發生了什麼事:「媽媽,我們今天發現了一隻超大的Wasp (黃蜂) 和baby tarantula (狼蛛,長毛的那種) ,R很喜歡,所以幫那隻Wasp取了名字叫Bobby。」
「那他下一次看到Bobby時認得出牠嗎?」我問。
碰一下、撥一下,含羞草有魔力,酷酷的兒子也被它逗開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