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6-校園動物百科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0

校園動物百科

「嗡,嗡,嗡」上課上到一半,就聽到嗡嗡叫的聲音,啊!原來是勤奮的小蜜蜂又來串門子了。
上課時,常常都會看到小蜜蜂飛進教室,身上就像穿著黃、黑相間的小洋裝,正在尋找著哪裡有花蜜,「嗡~~嗡嗡」彷彿在唱一首歌,牠的歌聲真是清脆悅耳啊!
每到上學日,我最期待的就是可以見到學校裡的校狗,牠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還有一條短短的尾巴,真是惹人憐愛啊!牠面對鬼鬼祟祟的陌生人,叫聲可是驚天動地的,但面對熟人,卻是溫和友善的小狗。每到下課,我們總是成群結隊地去找狗狗玩,牠是我們最要好的朋友呢!
不管什麼時候看向樹上,總會看到一群小巧玲瓏的小麻雀,在樹上跳來跳去,找到同伴後便聚在一起,「吱吱喳喳」的開起會議,你一句我一句的說個不停,這場會議,時常開了一整天呢!放學時,麻雀們穿上棕色的小背心,悠閒的飛回家中。
校園就像一本動物百科全書,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動物,造就了豐富的生態,等著我們去翻閱。(李*淓)

校園動物百科

學校就如同動物大百科,有穿著華麗禮服的蝴蝶、身材嬌小的綠繡眼,還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的貓咪,走!我們帶著心靈之窗去觀察動物吧!
下課時,我走到花園準備澆花,看到好多五顏六色的蝴蝶穿梭在花叢裡,有的蝴蝶是以白色為底色,加上許多黃色斑點,可愛極了,還有紫色加上白色的,每隻蝴蝶都七彩繽紛,好會幫自己搭配漂亮的衣裳。
上課無聊時,我會看看窗外,有時運氣好會看到惹人憐愛,身材嬌小的綠繡眼,牠的眼睛如鑽石般的水亮,晶瑩剔透。小巧玲瓏的牠飛了起來,身子好輕盈,深得我心。
打掃時間,我出去倒垃圾。發現幾隻身手矯健的貓咪在翻垃圾,牠們無聲無息地跳進垃圾桶,很努力的在找東西吃,像餓壞了一樣。
學校不只讓我們讀書,也讓我們有機會觀察大自然,這本校園百科全書讓我看得津津有味,百讀不厭。(陳*蕎)

校園動物百科

熱鬧的校園裡,總是充滿了學生下課時的笑聲和老師的講課聲。但是除了師生之外,在校園的許多角落,也有許多小動物在校園裡和我們一起學習呢!
在學校裡的花圃、操場上,常出現許多五顏六色的小小身影,許多五彩繽紛的小蝴蝶在翩翩起舞……有黑白相間的紋白蝶、小巧可愛的粉蝶、色彩鮮艷的美麗鳳蝶等,好像在開一場彩色的派對,為校園增添了一分活力。
除此之外,在學校裡的大榕樹上,也常出現一隻隻蹦蹦跳跳、爬來爬去的小松鼠。他們有著晶亮的小眼睛和毛茸茸的身體,十分的惹人憐愛!每節下課,總會有一群「松鼠粉」在樹下等松鼠們跳下來,看著牠們無憂無慮的玩耍,真是惹人憐愛,有時還會有人帶一些堅果來送給松鼠,非常有趣。
校園裡也常出現一些可愛的小食客--麻雀。牠們常三五成群的在操場上找蟲子吃,這邊啄一下,那邊啄一下的,不時還會啾啾啾的叫幾聲,忙碌個不停。麻雀是校園裡最常看見的,操場、走廊和屋頂等都會看見牠們的身影。
學校就像一本動物百科,只要用心觀察,到處都可以看到小動物們生活的千姿百態呢!(鐘*翎)

校園動物百科

啊!!啊!!全班大叫,一隻「蜜蜂」在教室裡飛上飛下,大家嚇到無法認真上課!
淘氣的蜜蜂在教室翩翩起舞,一下停在黑板上,一下停在同學的桌上。牠飛過的地方有著淡淡的花香,讓教室有著蜂蜜的味道。沒多久我們玩起捉迷藏,蜜蜂躲在窗戶上,每次都被大家找到!整節課蜜蜂躲躲藏藏讓全班合不攏嘴,蜜蜂離開前還答應我們下次來會帶上蜂蜜!
「快看!是蝌蚪!」頑皮的蝌蚪在生態池游來游去,還擺出不同的動作,超可愛的!美麗的舞姿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突然一隻小蝌蚪跳出水面,濺起的水花噴得大家全身都是,蝌蚪在水裡打轉,可愛的姿勢,讓我們拍下許多動人的照片!
「好可愛!」活潑的松鼠在樹上跳上跳下,他跳下樹的瞬間我們進行了跑步比賽,我們追著松鼠跑,松鼠經過的地方,掉了滿地的橡果,經過了一下午,我收集了一大包的橡果當紀念品。
校園就是一本百科全書,有著數不盡的動物,每隻都無比的可愛!下次再去認識其他動物小伙伴!(高*君)

校園動物百科

今天自然課老師帶著我們到了自然的「音樂廳」,大家都非常期待呢,老師也給每組一台相機來製作一本「百科全書」。
首先大家一起到了校園中,老師說:「我們不能用手去欺負小動物,只能用眼睛看!」我們首先發現了一些附著在樹幹上的蟬,聽著牠們清脆悅耳的聲音,整個人都靜下來了呢!
接著我們看著色彩繽紛的鳥兒正在像下課的小孩子喳~~喳~~喳~~的聊天似的,跳來跳去。牠們用晶瑩剔透的眼睛熱情的看向大家,並歪了歪頭,可愛極了!
最後我們看到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蝴蝶,有好多好多的種類,牠們就像舞蹈家一樣在空中飛舞,繞著圓圈,自由自在。有一隻底色黑色,有著翡翠般綠色的對稱圖案,上面點綴著小白點,緩緩地飛過來和我們開心的一起互動!
我用相機記錄下了校園中的動物,學到了許多新知識,並把牠們都裝進我的「校園動物百科」,好好收藏。(謝*晴)

校園動物百科

在一個陽光昱昱的平凡日子裡,我和平常一樣昏昏欲睡的走進學校的大門,但今天卻顯得格外的不同。
當我正覺得奇怪時,突然,我瞬間來到一個虛幻的世界裡,在這世界裡我發現四周都是各式各樣的動物,而我卻還是人類,我緩緩的向前走,發現有個如巨人般的生物正在移動。原來是一隻大警犬,牠那雙眼睛正虎視眈眈的看著我,耀武揚威的佇立在那邊,而在牠身旁站著幾隻還在實習的小警犬,個個眼明手快, 身手矯健,令人覺得不寒而慄。
接著,我又繼續往下走,不知不覺,來到了魚池邊,許多魚在那邊游來游去,有的魚悠哉悠哉,有的魚則是神采飛揚、活蹦亂跳的游著,也許是那些魚兒看到我這美若天仙的訪客給吸引住了吧。當我正睜大我閃閃發亮的眼睛觀察那些看起來溫馴可人、五彩繽紛的魚時,我偶然發現有三隻鬼鬼祟祟地躲在魚池角落,經過我的一番推理,覺得牠們三隻魚應該是處於三角戀的關係,那兩條公的魚就像圍棋裡的黑棋與白棋似的,比賽看看誰能贏得女方的歡心。
剎那間,有一隻喜鵲如箭似的飛向我這邊,牠的翅膀寬闊得像太平洋,眼神充滿鬥志,嚇得我拔腿就跑,但牠還是對我緊追不捨。我東張西望找到了一個藏身之處,心中突然浮現出了一個奇怪的念頭,心想:「那隻喜鵲該不會在暗戀我吧!」我小心地把頭探了出來,小心翼翼地環顧四周,結果發現我在操場上,原來剛才是牠們的訓練時間,是我多慮。
一隻蝴蝶偷偷地躲在我身後,把我嚇得魂飛魄散、心神不定,過了一段時間後,我覺得我和這隻善解人意的蝴蝶有許多共鳴,於是我開始慢慢回想這一切,發現這些畫面好像似曾相識。我瞬間恍然大悟、茅塞頓開,原來這一切都是我校園裡的老師和同學:大警犬和小警犬,那是校長和糾察隊每天早上就佇立在校門口,真辛苦;水中的魚是我們班的同學在三角戀的故事;喜鵲是我們班裡跑最快的同學;蝴蝶則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突然媽媽悅耳動聽的聲音把我拉回現實,原來這只是一場夢,不過在這個夢裡讓我發現好多以前沒看過或注意過的動物,真有意思。歡迎您來參觀我們的校園大百科!(陳*嘉)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1-我真想有一棵大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2-補習!補習!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3-樂趣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4-一個人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5-大掃除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憐的東西Poor Things》色彩與鏡頭語言交織而成的藝術佳作(下)電影不僅是一則故事的講述,更是導演對觀眾情感的深刻觸動。本文我將把《可憐的東西》觀後心得,聚焦在色彩、鏡頭語言以及聲音的部分,探討它們是如何交織出其獨有的超現實科幻氛圍,引領我們進入一場視覺上的奇妙冒險。
Thumbnail
avatar
沐滓
2024-03-01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完美地將幻想具現化,社畜療癒小品佳作結合社會現況和越來越多人有同感的生命經驗,《能幹貓今天也憂鬱》巧妙地實現了多重的現實與想像。觀眾可以放縱自己的幻想、投射自己的孤單,充滿電後,又能再面對日復一日的社畜生活。 在寂寞的城市裡,兩朵孤單的魂暖暖相依,不必太多道理,只要心靈能交流,就能是依託、就能是幸福、就能是家。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10-09
【心得】第三十九屆淡江大學五虎崗文學獎 - 小說組佳作上禮拜第三十九屆五虎崗文學獎落幕了,由於我接下來不會繼續留在淡江,所以對我來說這是最後一次參賽了,和前三年不同,這次多投了一個散文組,因此接下來我打算先從新投稿的散文組開始聊起,再來是第四次投稿的小說組,最後是對於這次活動本身的一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4
【心得】第三十八屆淡江大學五虎崗文學獎-小說組佳作雖然是一年前的事情了,不過幸好當下有把老師們的評論先記錄下來,不然細節真的忘得差不多了:D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4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