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軟體的自我介紹怎麼寫?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之前編緣人在交友軟體注意的8件事裡也提過,自我介紹是讓對方了解你的第一步,同時也是後續話題的主要來源。
很多讀者就敲碗想要知道:
  • 交友軟體的自我介紹要怎麼寫?
  • 個人檔案裡該注意什麼?
  • 自我介紹有沒有範例可以參考?
所以今天要跟你分享交友軟體自我介紹的三個重點,讓你的交友勝率再加分喔!

關於交友自介一定要知道的重點

#1 暱稱也是話題之一

大部分的人在交友軟體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會從彼此的自我介紹中找題材來聊天,但是你一定沒想過「暱稱」也是能拿來當話題的小心機!
一個有故事的暱稱,絕對比你的本名更有話題性,畢竟你被問「為什麼你叫做高麗菜?」的機率,絕對比「為什麼你叫做嘉明?」高出不只 100 倍,所以請務必在暱稱上多下功夫,並且賦予暱稱一個小故事,這能讓聊天對象對你更有記憶點!
備註:如果對方都沒問,你也可以先發制人,問對方暱稱的由來順便說說自己的!

#2 共同話題很重要

常見的共同話題有:職業、興趣、美食、旅遊、運動。
以上是交友軟體中前五名聊天話題,這些內容大概就可以涵蓋 95% 以上的人類,在自我介紹中,抓重點把握這五大方向,就能吸引到跟你有共同興趣、類似經驗的新朋友喔!
當然你也可以只挑幾個寫進個人檔案就好,可以著重在你是個吃貨、夢想是環遊世界、曾經去過的國家、最擅長的運動、喜歡的音樂類型、假日的休閒活動,隨便挑幾個寫都 OK,但是千萬不要什麼都沒寫到,那等於你的自我介紹交了一張白卷啊~~

#3 個性鮮明更有特色

之前看過統計資料說,交友軟體中最受歡迎的女生類型是「活潑開得起小玩笑」,而男生類型則是「幽默風趣不失禮貌」,但就算你不是最受歡迎的類型也沒關係,重點是一定要有個人特色!
聊天軟體裡的競爭者非常的多,想要讓人對你有印象,必須發揮自己的優勢,如果你很擅長唱歌,可以在自我介紹中主打你的歌聲、如果你對星座有研究,也可以以此來當作你的個人特色,絕對會讓你跟別人很不一樣!

交友軟體自介怎麼寫?示範給你看

接下來,這篇交友攻略的第三部分,實際給你交友軟體的自我介紹範例,有了範本金句,你可以直接套用或加點變化,相信你聊天 APP 的個人檔案一定會豐富很多。
不過因為篇幅的關係,小編只能在這邊與你簡單分享,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範例,可以至【交友軟體自我介紹範例!你必須知道的3個重點】文章查看喔!

#1 暱稱範例

我的外號是「米奇」,只因為換了去迪士尼戴米老鼠帽子的大頭貼,辦公室同事就幫我取了這個外號,希望可以找到願意讓我帶妳去迪士尼玩的米妮。(暱稱 + 故事 + 旅遊)

#2 職業及個人興趣範例

我是個吃貨,住在中和,喜歡到樂華夜市吃小吃,目標是兩年內把夜市裡所有攤位都吃一遍!歡迎住在中和的貪吃鬼跟我一起挑戰!(地點 + 興趣)

#3 人生觀與愛情觀範例

我是一個對婚姻很有嚮往的人,未來希望可以跟我愛的人一起「一屋、二人、三餐、四季」。

結論

以上是編緣人為你整理的交友軟體自我介紹攻略大全,你是不是已經迫不及待想好好地改寫一下自己的「交友履歷表」啦?
自我介紹不僅是你認識別人時最重要的參考資料,同時也能透過你的興趣、愛情觀,篩選掉觀念差距比較大的人,遇到的人自然而然就能更有話題,興趣跟個性也更合得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編緣人LoveWeaver
編緣人LoveWeaver
共同編織幸福的緣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