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層次的英文面試自我介紹」幫你增加成功率!

2021/10/2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每一個人製造第一印象的機會都只有一次,而通常第一印象在認識的短短3分鐘內就會成形了。如果是交朋友,還有機會在以後的相處中,改變他的對你的看法,但是如果是面試,情況就不一樣了。
很有可能因為沒有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導致最後沒有拿到工作。所以求職者要把握好自我介紹這個環節,尤其是用英文自我介紹時,講的好,可能會大大的加分;相對的,講不好,可能也會因此失去了寶貴的機會!
網路上有許多英文版的自我介紹範例,但是很難找到一個完全適合自己的模板。雖說我們在不常面試或社交場合中被要求用英文自我介紹,但當你說出一口流利的英文,一定能夠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因此,求職者應該要更重視英文面試的自我介紹,並開始開始學習用英文自我介紹。若你還不懂得如何善用英文讓別人認識自己,很多好的機會可能就會被別人搶走了!讓Glints教你超實用英文面試自我介紹的方法,讓你一開口就收服面試官的心!

層次分明的英文面試自我介紹,讓順暢度翻倍!

首先,面試的自我介紹跟一般的自我介紹,是完全不一樣的。在面試當中,自我介紹不僅要輕鬆且不隨便,還要達到經驗資訊傳遞的效果。
簡單來說,不管是中英文的面試自我介紹都要有邏輯,有要有意圖性,必須讓面試官,在開始認識你時,就覺得你是一個很不錯的候選人,而隨著面試繼續,靠著通過層層關卡,讓他覺得你就是他們要的人才!
想要更了解面試自我介紹的人,可以看Glints的精選文章:【「面試 自我介紹」怎麼說?把握8大重點,有效提升好感度】
而在英文的自我介紹當中,要克服的其實只有順不順暢這件事!那要如何辦到呢?就是要分出層次,區分出英文自我介紹的段落。如此就能逐步地介紹自已,也會給人條理清晰的感覺。除了自己清楚講到哪個步驟了,對方也能夠看到自己的優勢。給面試官一個不攏長卻讓人印象深刻的英文自我介紹,以下提供資訊給你們參考。

英文面試自我介紹(問候 / 人名/職位/現況/學歷/專長項目/ 感謝)

A 問候

社交場合中自我介紹時,用日常的招呼語主動的問候,就能簡單地串起人與人的交流。而這看似簡短的一句話,其實能夠影響面試官對你整體的觀感。你是不是個有禮貌的人,夠不夠專業,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聽得出來了!
以下有簡單的例子:
1. It's pleased to meet you!
很高興認識你!
2. It'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很榮幸認識你!

B 人名

介紹自己的姓名是最基本的,不要因為用英文自我介紹,太過緊張,就忘記說了!
以下有簡單的例子:
1. My name is Huang Chia-Ling. You can just call me by my English name, Eva.
我的名字是黃嘉琳,請稱呼我的英文名字Eva就可以了。
2. My name is Huang chia-ling. People call me Chia-Ling or Eva, I will respond to either.
我的名字是黃嘉琳,大家都叫我嘉琳或著是Eva,我個人都可以。

C 學歷

學歷也是一個重要的指標,但重點不是在於要從多厲害的學校畢業,而是要再次強調跟這份工作的關連性。學歷、社團經驗或著是否有參與其他課外活動等等,面試官會從這些資訊開始形塑對求職者的印象,並從中提出疑問。
以下有簡單的例子:
1. I received my master's degree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I believe my expertise will be very helpful to the engineering department.
我畢業於台灣大學,攻讀的科系是應用數學碩士學位。我相信我的專業能夠為公司的工程團隊帶來很大的受益。
2. I graduated from XXX University with a bachelor degree in Finance. But I was a leader of the debating club and led our team to win the national debate championship in 2015. I believe this is very valuable for a position such as paralegal
我畢業於 XXX 大學,主修財金系。但我曾是辯論社的社長,並在去年帶領社團贏得全國辯論比賽冠軍。我相信這對於律師助理,這樣的職位非常有價值。

D 工作背景

接下來就要介紹自己的工作背景,加深與職位的關連性。在這個階段,面試官會希望聽到求職者過去在相同領域上的經驗,並從中判斷是否有足夠的能力為公司帶來更大的效益。
以下有簡單的例子:
1. I was a junior back-end data software engineer at Google. My main roles included data warehouse maintenance, API set up, data analytics, and assisting with various requests from the BI department.
我過去曾經在Google擔任初階後端數據軟體工程師。我的工作內容包含了數據庫維護,建立API, 數據分析,以及協助BI部門的要求。
2. I am currently working in a small accounting firm, and I handle the expenses, income, revenue, and inventory on a daily basis. I understand this is what this company needs right now.
我現在正在一家小型會計師事務所上班,我基本的工作內容是出帳,入帳還有盤點庫存的部分。我相信我的專長可以幫到這間公司。

E 現況

讓對方能了解你現在的狀況,也非常重要的。除了工作背景,Glints建議可以利用自己現在的狀況,讓面試官了解這個工作吸引你的地方是哪裡,同時告訴面試官你的個性很適合這份工作。
若是應徵非本科系的工作,就要另外提出相關的活動,來證明自己的積極性與職位的相關性。建議在一開始直接將想要應徵的職位說出來,給人自信的印象。
以下有簡單的例子:
1. I am currently unemployed, but I am actively participating in Kaggle's data analytics competition, in order to maintain my familiarity with the data.
我現在是待業的狀態,但是我很積極的參與Kaggle的數據分析競賽,以保持我對數據的熟悉度。
2. I am currently working at XXX corporation. For the past year, leading the Marketing team, we increased our brand awareness significantly, our readership soared 20% in six months.
目前工作於 XXX 企業,我帶領行銷團隊,讓我們的品牌知名度大幅提升,使用人數在六個月中增加了20%。

F 專長

除了過往的工作經驗,個人特質也是面試官會考慮的因素之一。每間公司的企業文化皆不同,有些工作環境變動較大,需要承受較多壓力,其實面試官最在乎的是人才的特質與文化的契合度。
以下有簡單的例子:
1. My specialty is communication, so I know very well on how to train employees, So they can effectively expand the company's customer base, and to meet customer requirements.
我的專長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所以我非常清楚如何訓練員工,讓他們有效地為公司拓展客群,以及如何面對顧客要求。
2. I understand that the company is planning on expanding the market. What I can offer is detailed technical knowledge and strong application ability.
我了解公司目前正在計畫開發新市場。我認為我能為您貢獻我的專業技術知識與我的實務應用能力。

G 感謝語

在英文自我介紹的最後做個完美的收尾。感謝的語彙可以讓面試官感覺到你是一個有禮貌的人,畢竟是他向中了你的能力,才會邀請你來面試的。所以給一個感謝詞語表達你真誠的感謝。
以下有簡單的例子:
1.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感謝您的聆聽。
2.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感謝你的這段時間。

完整1-3分鐘英文面試自我介紹範例

"It's a pleasure to meet you!
My name is Huang Chia-Ling. You can just call me by my English name, Eva. I received my master's degree in Applied Mathematics at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I was a junior back-end data software engineer at Google. My main roles included data warehouse maintenance, API set up, data analytics, and assisting with various requests from the BI department.
I am currently unemployed, but I am actively participating in Kaggle's data analytics competition, in order to maintain my familiarity with the data.
My specialty is communication, so I know very well on how to train employees, So they can effectively expand the company's customer base, and to meet customer requirements.
Thank you for listening."

結論

以上是Glints幫大家稍作整理分析英文自我介紹的範例,經過段落的逐一分類後,相信在統整自我介紹架構上,也能更清楚快速的掌握到重點。不過記得在介紹時,加上配合得當的表情及肢體語言,才能成功的把自已銷售出去喔!
對於這全方位的英文面試分析,推薦大家可以看Glints的【[英文面試] 怎麼準備,10大必考題目回答範例】,了解10個最常被問到的面試問題,要如何用英文回答!
    Glints Career Taiwan
    Glints Career Taiwan
    Glints是大東南亞最大的職業發展和人才招聘平台。 Glints於2013年在新加坡成立,已協助超過150萬專業人才和30,000個客戶發揮職涯及人力資本潛能。 Glints每天致力協助各大客戶組建團隊,將人才與優秀的工作機會媒合。 Glints目前業務橫跨台灣,香港,印尼,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