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攻略2-1︱自我介紹篇】

2019/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進入聯誼現場的攻略啦!
通常舉辦聯誼的單位,現場都會準備來賓可以和異性交流的自介資料表。
▍形式大概有幾種:
1、現場填寫自介資料
2、報名時的資料印出
3、現場使用該單位開發的來賓資料系統
4、僅提供暱稱名牌
5、讓來賓在活動中直接口說自介(較少)
不論是哪種形式,自介資料都只是口說自介的輔助工具而已。主要還是你本人現場的表現。

▍以下有幾個第一次參加聯誼、或不擅社交的人,較常犯的NG行為:
1、不好唸的暱稱
不方便給本名,可以給英文名或好記的暱稱。真的不好記,可以為自己的暱稱準備個有趣的開頭,讓人印象深刻。
2、資料寫得零落隨便
不是說手寫資料得像填問答題一樣,寫得很多很完整。而是可以認真想幾個關鍵詞,突顯自己的優點和特色。
3、口頭介紹時照稿唸
雖然手寫自介表有一定的欄位,但也不該照稿唸完就結束。好像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似的。例如興趣寫個潛水,就分享自己曾到哪潛水過!
4、說和前一位一樣的話
有些熱門的項目,總會現場很多人是相同的。例如:同樣喜歡看電影、去旅行,同樣職業是老師、工程師…等。但,絕對不能輪到自己時,就說我的興趣、工作和上一位一樣!電影也有不同類型、旅行的體驗每個人也差很多。
5、說不知道、沒想法
最糟的情況,就是說我不知道我的專長、喜好、興趣是什麼;別人對你的自介提問一些細節時,也說沒想法、不清楚。這樣完全沒有展現你的個人優勢;只會給人印象是個無趣的人。

▍那麼,好的自我介紹,該注意哪些要點呢?
1、按表唸,再加料
聯誼現場會緊張的話,就按照主辦單位給的自介表,一項一項的說出來吧!只要不是死板板地唸,而是每唸到一個項目,都可以適度個性化地補充:我最近吃了什麼隱藏版美食、最近遭遇什麼有趣的事…等,讓大家印象深刻。
2、輪流看每雙眼睛
換桌通常是2男2女的形式,在自我介紹時,不要只盯著對面的異性說話,要輪流看每位聽你自介的新朋友的眼睛(不論男女)。才不會給對面的人壓迫感,也對現場所有聽你講話的人展現禮貌。
3、呼應別人的自介
當然,一定也要好好聆聽別人的自我介紹喔。如此一來,說到與別人相同或相近的項目時,可以展現你的用心。舉例來說:你剛介紹說你喜歡看恐怖片,我也是呢,我特別喜歡改編自史蒂芬金小說的電影喔。如此的介紹就更有層次了!
▍總結提醒:
以「自我觀點」出發地說出自我介紹,才是好的自介!

作者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race Chiu
Grace Chiu
數位行銷|商業開發|顧問銷售|專案管理|社群經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