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在那裡有比較習慣了嗎?
清晨,一走出房門就聽到外面熱鬧的鳥鳴,有一隻鳥發出了一陣很怪的
叫聲,我沒聽過鳥會那樣叫,但是我聽妳那樣叫過無數次。是妳請鳥來
傳訊的嗎?
帶妳坐火車回家,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卻像不久前我們才開始了一段
未知、有點忐忑又充滿期待的旅程。
回到家,妳這個勇敢的小傢伙,四處探險,到處鑽,而且妳好聰明喔!
先用紙箱做一個臨時的砂盆,妳也知道要去那裡尿尿。
看妳適應得這麼好,我鬆了一口氣。看妳多了幾個接納妳的家人,我很
開心。妳在這個家,活得這麼舒適自在,還成了小小霸王。除了我會勉
強妳刷牙、剪指甲和偶爾剃毛,沒人阻擋妳去做任何想做的事。
妳喜歡我們嗎?喜歡我們給妳的家嗎?
我們都很愛妳呢!
我習慣有妳在的家。
我走到哪,妳就跟著晃到哪。沒跟著,也一直盯著我在做什麼。我喜歡
妳總是對我這麼好奇。
我在書桌前,看書寫字,妳跳上我的腿窩著不夠,就來桌上舒服地躺著
,把檯燈當日光浴用。我喜歡妳是一個這麼不敬業,卻很忠實的小書僮
妳是巡邏隊小隊長,不時去每個房間巡查。我也喜歡盯著妳看,看妳晃
著長長的尾巴,踏著悠悠的步伐。巡視完畢,選一個喜歡的地方,坐下
,理理毛,或趴或躺。半閉的眼睛,慢慢闔上,翻成了白眼。睡熟了,
做起夢來,便抽動著小手小腳。
我喜歡妳悠悠哉哉的樣子,也喜歡妳身手矯捷追著桌球玩的樣子。每次
我對牆打球,妳就在旁邊等我掉球。妳那麼好笑又可愛,讓人一點壓力
也沒有。
妳踏查了家的每個角落。妳在這裡度過無數的晨昏日落。妳是如何回憶
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呢?
寶貝,妳是對的。我不應該用眼淚與痛苦來紀念我們有過的生活。妳都
用這麼有趣的方式來叫醒我了。我怎麼還能執迷不悟呢?
明天再寫給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AIRACON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三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百日百字計畫-第五天百日百字計畫 #5 一百天一百字的紀錄,練習覺察的百日紀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2024-06-09
    【七日書】第五天:此心安處是吾鄉被現實環境和日本殖民戰爭壓榨下來的免強生存下來,所以沒有人教導他們,什麼是愛,什麼是家,他們心裡有的只是對生存的恐懼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4-05-09
    第五天記得有次你說我是個獨立的人,若有人可以依靠的話誰會想要獨立?沒想到,這也變成我們分開的導火線了。哈 但我的確是個獨立的人,只是一時忘了我也是可以靠自己完成的,不依賴你。 這份我曾經覺得很難的工作,一天一天我好像又往前了一些。好想跟你分享我的成長與努力,昨天我又把任務往前推進了一些,曾經我覺得好難達
    avatar
    十月橘枳
    2024-04-17
    第五天:關鍵字和描述恭喜你完成了第一本亞馬遜 KDP 書籍!現在,你需要為書選擇關鍵字和創建描述。
    Thumbnail
    avatar
    miss aloha
    2023-10-16
    第五天 像家庭主婦一般 Day 5 like a housewife每天早上,男友跟男友的女兒出去工作後,我就是自己一個人在家。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我有兩個月的暑假。對我而言其實這是一個好時機來整理自己的東西,完成沒有完成的計畫,但是換個角度說,我也擔起來比較多家庭主婦的責任。 Every morning, after my boyfriend and her d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3-07-20
    確診日記第五天確診第五天,我突然覺得我餓了@@ 1.喉嚨痛的感覺已經減輕到比普通感冒還輕微,跟前天相比,我覺得現在彷彿回到人間,喉嚨痛跟中耳炎以及牙痛是人類三大頑疾,幸好我只有喉嚨痛 2.肌肉痠痛慢慢變好,還可以做點簡單的運動 3.嗜睡也好轉,不會跟前天一樣整天都在睡覺
    avatar
    林益男
    2022-05-19
    減脂Day9 R2第五天冰箱的蔬食差不多都解決了 剩下的就來湊一湊弄個蔬菜鍋吧! 半顆竹筍切片, 一些白花椰, 春菊和波菜都來一點加上豆腐 灑了一些柴魚片入鍋, 起鍋前加了工研烏醋 不能吃肉羹湯, 來個簡單偽版的肉羹湯頭好了 XD 比昨天的味噌湯頭好一點 王醫生說, 吃菜就好湯不要喝, 就是讓菜有調味到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希莉安
    2022-03-19
    avatar
    動物王國的狐狸與小王子
    2022-01-14
    20211230 見面後的第五天你有斷掌,我記得當時心中就有對你的平安擔憂。你經歷過我不能想像的家破人亡,你有著苦行僧的靈魂。我想要做些什麼安撫你的靈魂,做什麼都可以。 我想著這些年的你有多孤獨的生活著,生存著,你有多無奈的過著每一秒。為什麼人可以錯過32年的人生,再度連結後,32年的錯過是場老天爺開的玩笑,一場極其荒謬的作弄。
    avatar
    Vicky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