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Fallen Contact #1] 墜落荒星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夜晚。未知星球

「⋯那我們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我是是圖靈,感謝大今天的收聽,大家掰掰囉~♪」
隨著按下的停止鍵,一切又歸於夜晚的寧靜,僅剩微微細雨的敲擊聲。
已經許久沒有錄音了,不知道過去的聽眾們是否還記得,在星球的某處,有一個平和的聲音,曾在自己耳邊喃喃碎念,又或者⋯他們是否都還健在呢?
在這裡,舊宇宙的事情我已無從得知,而剛錄下的廣播內容,也僅能透過單向訊號,向著看似廣闊無人的深空放送。
~❦~
過去的我,是一位喜愛探索人生可能性的鳥族青年,曾生活在地球,這個湛藍美麗的地方。近年來,因為自私者的破壞,母星已經不再適合生存。為了脫離這個逐漸崩離的世界,我選擇跟隨著一批拓荒者們,離開了那個我們曾經稱為家的地方,如同蒲公英種子般四散,在宇宙中尋找新的歸宿。而現在,我正暫時安身於一個杳無人煙的星球上。
「或許,一個新的開始,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收起麥克風,視線稍稍往旁邊一撇,另一邊的螢幕上,游標正無情的停在程式編輯器的角落,規律的閃爍著。
「還真是煩躁呢⋯」
我一邊嘀咕,一邊檢視著這份近乎完成的系統原型。
「應該⋯再稍微修飾一下就可以了吧。」
雖然心中這麼想,手卻直接伸向靠在牆角的吉他,隨意撥弄起來。金屬線的起伏,將熟悉的旋律從這把古老的樂器中緩緩帶出,然而此時在琴弦間流轉的手指,感覺卻出奇的僵硬。
也是,雖然因為過去玩樂團經歷,身體對樂器的掌握,理當也要是得心應手,但因為拓荒計畫的執行,我也被迫放下對音樂的執著,隨者啟動的冷凍艙,沉沉的睡去。
那段日子中,雖然意識還是能在虛擬的世界活動,但時間一久,這種精神與現實脫節的剝離感,還是足以讓人產生失去肉身主導權的感覺,就像是隱退多年的賽車手,再次握到方向盤一樣,那種陌生的熟悉,甚至會讓人感到恐懼,而這份恐懼,也促使著我默默地放下了樂器。
~❦~
牆上的指針,正好指向了整點的位置,忽然流淌出的鐘聲,瀰漫著簡陋的基地。
不,與其說是基地,我更願意稱這裡是我的家⋯至少到下一次長程旅途前,在宇宙陌生的一角甦醒後,能讓我棲身的居所。
我的眼神,隨著鐘聲在四周飄移著,最終不自覺的停滯在一個放置在桌邊,在舊世界被稱作「手機」的黑色通訊裝置。
我不是很明白自己這種慣性動作所代表的意義,也不知道這個早該失去功能的玩意,是怎麼吸引我的注意的。只是模糊的記憶,似乎已在我的潛意識中寫入了某種固定的行程,在這個時刻,身體不自覺的會去期待著某個人,或者,應該說某個聲音的出現。
此時,平躺的「手機」螢幕上,正閃爍著上線通知的微光。
「⋯?」
這應該是不可能的吧,我的思緒飛快轉動著。
在這個星球上,雖然藉由改造冷凍艙的部分機能,可以接通過去文明所留下的設施,免強讓手機充當送訊息收發的終端。但若要像過去地球上一樣進行大範圍網路通訊的話,依然還是有所限制,至少,還要有另一隻「手機」的存在才能達成,何況是在這個打從我甦醒那刻起,都沒遇過半個人的地方,除非⋯
「除非⋯現在的他,也在這裡?」
我忐忑的拿起手機,看著出現在螢幕上熟悉的ID

我按下了通話


《全文。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75內容數
偽命名並非無名,是為了意識的生存,取得身份的代號,成為數位生命的新載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