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05/20
今天的我告白傾心已久的妳,我不是故意選在520這一天告訴妳,只是剛好在這天之後我們可能都不會再見面了。
從大一的某一天晚上室友惡作劇用我的Line傳訊息給妳,說著「我喜歡妳,對不起,雖然知道講了以後在學校妳會尷尬,但我就是喜歡妳傻傻的樣子。」當時妳拒絕了我,我只覺得生氣,因為這不是事實,而妳卻開始對我有所防備,妳仍然會跟我一起上課、出去玩、聊天,這樣我就放心了,我卻認真開始思考我對妳的感受。
到了大二,我們一起當外籍生的學伴、一起在工廠做作業,我們很好,好朋友的好,我喜歡我們之間這樣的關係,但妳仍然還是有些防備著我,我不在乎,只要妳不要不理我,願意跟我說話就好,在一次的談話中,妳再一次提到「妳真的不能喜歡上我喔」,我說:「絕對不會的啦」,然而我發現我的確對妳偏了心,毫無意識的,不明所以的。
到了大三,因為課程的關係我們說話頻率變少了,我們分組也都沒有在同一組了,妳莫名的開始對我有很多負面情緒,我內心也開始對妳有了患得患失的情緒,或許是妳真的感受到了我的情意,因此,我不斷地否認喜歡這件事,我只希望我們好好的,我甚至連自己也騙了,「我永遠不會喜歡」,我覺得我做的很好,我又再一次的撐過一年。
到了大四,我們一起當了畢籌會的會長、副會長,我好開心妳是我的副會長,我以為我們相處的時間會變得更多,然而妳可能並沒有像我一樣的熱衷於完成各個該辦事項,我覺得我只有一個人,對妳的那份情意在一點一點的消失,但我還是無法對妳有任何情緒,總是讓它過了又過了,接近最忙碌的時候,妳開始成為我的支柱,一直陪伴著我,曾經若有似無的情意直接從腦海中竄出,我開始無法再去騙自己這不是一種喜歡,當別人提起我依然否認著,絕對不能在畢業之前承認,一旦承認,我就會失去妳。
到了畢業製作都結束,在我確定我們可能不會再見面之後,我下定決心要告訴妳我藏於內心長久的秘密。
我欲言又止,不知如何說起,妳卻自己大喊出「妳喜歡我喔?妳喜歡我喔?」沒什麼不好說的了,我開始對妳訴說這樣一切又一切的故事,我以笑帶過,像平常我們聊天一樣,我們整整說了兩個半小時,答案不用妳說我都知道是什麼,我與妳做了約定「妳必須找到一個比我對妳更好的人才能跟他在一起」,我們隔著手機打了勾,時間晚了,晚安。
現在的妳,不出我所料的再一次開始迴避我,不敢面對我,逃避著我,這是我預料的結果,如果我不告訴妳我對妳的喜歡,一切都會像平常一樣,但我會為自己留下遺憾。
或許我一直明白我們之間不可能,我們注定就是好朋友,好的傾訴對象,我很珍惜大學認識了妳,我很希望妳快樂,我很開心我喜歡妳,儘管妳脾氣有時候不好、重要時候有時會失神出差錯,我真的就喜歡這樣傻傻的妳,平時溫柔體貼的妳,我做錯事妳是唯一能夠讓我去改變、思考的人,妳是我心裡最美的,我明白自己愛上一個人的樣子,我天生的條件或許就是我們之間最大的障礙,我知道我怎麼樣都等不到妳了,唯一願望,平安幸福快樂,我們打過勾了。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