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愛情裡我時常沉靜在回憶裡

明明知道自己已經不愛了

卻會因為曾經有過的美好

內心的喜歡以一種偽裝的樣子湧現

讓我覺得「我還愛吧!對吧?」

愛情確實令人盲目

盲目的愛著曾經

忽略了早已失去的現在

還有自己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D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5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以為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忘與放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心停留的一個小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改變的筆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工技藝的冷冽找尋愛車的注腳「客製化掛畫」乘載出專屬的「瑰麗回憶」深深扣住訪客的視覺張力生活之中被賦予第二生命就屬自身的愛車「金園 x Golden Garden」掀開淡金不銹鋼掛畫,替人工技藝的冷冽找尋愛車的注腳。 寫實的木板畫結合現代藝術品,留下默契與伴隨的蹤跡,讓「金園 x Golden Garden」乘載出專屬的瑰麗回憶。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5-03
回憶與感動的Netflix原創日劇「First Love初戀」評價:情感細膩、演員出色,讓你重溫懷舊的愛情故事! Wri「First Love初戀」是一部充滿回憶和感動的日本電視劇,以宇多田光的歌曲為靈感來源,講述了兩名90年代高中生的愛情故事。本文介紹影集的主題、演員表現以及影集的成功之處。
Thumbnail
avatar
j172tw Blogz
2023-04-29
愛的迷失與回歸:讀魯易斯的《四種愛》當「給予的愛」漸漸離開它原本的方式,希望把對方塑造成自己所想的樣子時;「欣賞」可以把我們帶回愛情的原點。〔...〕我們不要只從我出發來改造對方,也不要只為了對方而委屈自己;我們要回到我們的交會之處,那是我們當初感受到各自的魅力,發生愛情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2-28
從個人回憶走向愛的辯證:試比較《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三版異同(下)小說版與北影版陳述的都是阿漢一個人的戀愛課題,經過調整後的院線版,呈現的是兩個人的戀愛課題及「愛」的辯證。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1-30
從個人回憶走向愛的辯證:試比較《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三版異同(中)開學後的對立,兩版電影均調度了事件順序,延續前面情感的堆疊,使之後的衝突、告別與再遇的意義均有不同,也讓阿漢與Birdy的感情有全然不同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1-26
從個人回憶走向愛的辯證:試比較《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三版異同(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這個故事,目前市面所見共有三個版本:最接近開拍原始劇本的小說版、2020年6-7月於台北電影節與12月初特映的北影版、以及2020年9月上映的最終院線版。本文將試著比較這三個版本的重要情節,進而詮釋三個故事的意圖和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海藍
2022-01-19
《腦海中的橡皮擦》擦得掉回憶,擦不掉愛過痕跡有使用過鉛筆的人都知道,只要你下筆力道大,就算用橡皮擦擦掉,表面上字消失了,卻留下了痕跡,很多人也有過這樣的經驗,這時只要拿著2B鉛筆在上面塗畫,那些字就會一一浮現。 橡皮擦很殘酷,以為可以抹去一切,但是用力愛著的人們還是能夠有跡可循。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9-10
「玉米娃娃」田中獨居長輩愛的回憶田中鎮位於彰化縣偏遠的鄉鎮,一群獨居或行動不便的長輩,在家家歡聚的農曆春節中,仍舊孤零零的坐在冷清的飯桌前,期待有人來看看他,說聲「新年快樂」。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田中志工們看見長輩的需要,元宵節前夕「走春迎新年」,關懷6位鮮少出門的長輩,做著「玉米娃娃」,邊聊著農村時期的往事,爺奶露出幸福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21-05-27
釀投稿|穿越銀幕愛上你:《王牌辯士》中的銀幕穿越術、愛的變身術與回憶召喚術回憶走出過去,成為現在,成為新的回憶。我們仰慕的對象,其實也是一齣仰慕對象在我們心中烙下的影像,在我們的反芻中不斷地被反覆播放──我詮釋我仰慕的對象,我詮釋我愛戀的對象,我如何想像他們之於我的回憶,其實就是想像我自己。我詮釋回憶,我演出回憶,我成為我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0-04-13
愛著回憶中的妳「你們既然分手了,為何不去試著接受其他人呢?」友人問他。 「我……我還沒準備好……」 「少裝了!是嫌霖霖胸太小了吧?要不就阿婷好了,嬌小可愛,又好像對你有意思。」友人不停想替他拿主意。
Thumbnail
avatar
吳下阿蒙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