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現在就是我的責任|平行宇宙夢之旅

2022/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見在某個婚宴會館的手扶梯。整個空間灑滿柔和暖光,牆面、地板、整體裝潢成淡膚色,若不是幾盞迷你水晶燈點綴,實在更像是會議廳。
我好像託人拿東西給L。
然後我置身台大校園裡。坐在車上,由誰開著車,往校門口移動。車子快到校門口,左邊窗戶外有輛腳踏車快速飆過去,L身穿褪色的深紅色T-shirt,在校門口右轉時壓車,重摔倒地。我下車跑到前面看,有一個長髮戴眼鏡瘦削的婦女距離L最近,說「趕快打電話!」我看見婦女坐在三輪車上,前座有兩個學齡前的小孩,屈膝擠在裡頭。
救護車抵達,我好像站出來跟車。跟到台大醫院附近。
在家裡。豪兒珮渝回來,我站在門口,透過紗窗看見L佇立在車庫的不鏽鋼側門。我猜是他是要來道謝送醫院的事。
他一進門,我才發現他推著一輛嬰兒推車,有一個看起來一歲左右的小孩,坐得很穩、吸著奶嘴、眼睛小小細細的小女孩,睜著看著我和家人們。
「你結婚了?」我驚呼。
「沒有什麼結不結婚啦,」L語氣無奈又平淡,「總之她現在是我的責任。」
我走到廚房,L跟著來。他拿出一個巴掌大的小紙袋,看起來像個精品首飾的禮物,但這實在跟他做事的風格不搭。他伸出略粗的手指,捏著深藍色小小短短的提袋繩,說:「這是給你的生日禮物。」我想生日已經過十幾天了,不懂為何L要這麼做?於是俏皮地回答:「如果可以的話,打你一巴掌我會更開心。」原以為這樣開玩笑氣氛比較輕鬆,沒想到他漲紅臉,一副「這份禮物是我的誠心,沒想到被奚落⋯⋯」
小玉開車載我到市郊,開好久,還不小心跟著導航走到海邊的泥濘小路,只好沿著海提看夕陽。天黑了,開在夜晚無人的產業道路,我意識到開車出來是為了阻擋我和L?在某個新北郊區,路面很寬的轉彎處有一間大工廠,「那是阿嬤當年有幫你找到有面試機會的工廠。」小玉說。
接續前一個場景。
L跟我到對面小巷子散步。兩人好像都推著小孩。小巷子變成康莊大道,兩旁種植成排健壯的樹木,枝葉都轉黃了,花絮陣陣飄落,像秋日微雨。你說著這幾年多不容易。我們有沒有接吻?
Pei D Huang
Pei D Huang
小時候看報紙,只看生活副刊:家庭親子、散文新詩、旅遊介紹和生活風格。長大後發現,日子總也離不開這些。回到小鎮生活,寫寫小鎮生活副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