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7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母子女三人又來個說走就走小旅行,然後十幾年的小黑車壞了熄火在高速公路,穿藍白拖的拖吊車小哥幫我們載到最近的坪林的一家小修車店,黑黑壯壯的修車店老闆阿沙力的迅速幫我們調零件,保證讓我們傍晚前就可以繼續前進(?),當然他沒有忘記回答我:「喔,坪林喔,哪有計程車啦!只有茶葉和沙石啦!」,於是母子女三人立即改變計劃,用走路逛這個小小小的、空氣超級好的地方。
接著,在小地方街上的郵局用提款卡要領修小黑車的巨(?)款時,被老人家郵局員工弄斷了提款卡(他硬從後端把卡往外推),我大叫完蛋了啦!他也嚇到呆滯,櫃檯一位更老的郵局員工,跟我說會讓我領錢(說了三次....╥﹏╥),領到錢我跟老員工說謝謝,孩子們也歎了一口氣。
繼續走路的母子女仍舊很愜意的逛了茶葉博物館、小小的老街,爬了一百零八階到菩薩涼亭覺得今生運動量完畢,非常愉快的在下午三點多接到壯壯老闆電話,超級感謝老闆之一手交錢(史上最貴停車費?)一手取車順利的到達晚上住宿的民宿,我們本來預計隔天是雨天,就直接回家,結果大晴天,就去了民宿老闆介紹的景點,散步走路,三個人放鬆又舒服的曬太陽吹風,真的是完美愉快(驚嚇+感動)的小旅行。
每一次的事件發生,我都可以很清晰的感覺到自己的情緒,現在更是當下就能夠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些反應,直覺用來選擇,頭腦用來處理“這一刻”要做的事,完全不用去“想”接下來“或許”、“可能”的“發生”,只要“等待”就可以了。
而孩子們就只是跟著我,幫助我,和我一樣:「就這樣吧,換個選擇也不錯」的“隨便”,我知道的,是因為我們一起經歷了深刻印象的“死亡”、“失去”、“重新開始”,並且在過程中,感受到“我”有多麽“重要”。
真的可以放心的,我們都被照顧著的,也都在支持著身邊的人的,我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願意放心,也可以放心。
今天早上去郵局辦新的提款卡,一個走路不太順利的老太太要上階梯,看到我,叫我說:「妳幫我拉(扶)一下蛤!幫我拉(扶),我才上得去!」,我伸手扶住她,她撐著我上了階梯,跟我說謝謝,我叫她要小心走,離開以後,心裡很暖,感謝她願意叫我幫她,因為她的“信任”,傳達給我了。
我們心安平安,照顧身體和心理健康,生活如常,不隨不平衡的人為言論搖擺受影響,就是給予辛苦在防疫第一線、第二、三線等等的醫護人員、政府官員,最大的支持了。
“我”感覺到什麽、相信什麽,於是這世界就是什麽。
2023/02/17
三年了,再看見自己記錄的心情,卻是淚來,原來我們已經走了很遠,原來所有相遇的人,識與不識,都曾將親切的、溫柔的、平靜的支持,無聲般的傳遞給了我們母子女三人。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