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 ‧ 文 ∕ 李永平
今晚下班走到公司門口,忽然臨時興起決定搭捷運回家。
半小時後,步出捷運,再接著搭上長長的手扶梯出站。原本已因寒流縮著脖子的我,突在我跨離手扶梯的當下,被站外一股冷冽入骨的寒風,掃得臉皮似要繃裂,凍得太陽穴抽刺不已。
走到站外,行人寥落,但覺景象不太對勁。仔細一看才發現,站外的商店招牌,幾乎都跟記憶裡的不同,左側的大醫院也變得老舊些。
就在我疑惑眼前所見的當下,一輛福特車驀地在離我五步遠的地方停下,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孩,面容憂戚地先從駕駛座旁下車,再動作敏捷地打開後座車門,接著一名女子探出身來,看到她幹練的臉龐,教我猛然怔住──她不是妻子嗎?怎麼看起來跟早上很不一樣?
妻子和剛剛幫忙開車門的女孩,小心翼翼地從後座攙扶出一名男子,他轉過頭來跟妻子低聲說話,我一看到他的臉,即不禁哀叫:「天哪,那是我!」
那是個和現在的我不大一樣的我。
我跟著他們,距離之近完全能聽清楚他們之間的對話,但他們卻像當我是隱形人,自顧自地直朝醫院的急診室走著。
「爸,建恆去接弟了,待會兒會一起過來。」
「咳,咳,幹什麼,搞得我像得重病似的。」
「又吐、又拉、又高燒,還不嚴重?你忘記醫生說過什麼了?」
「咳,咳,是,老婆大人。」
「你平時要是多聽我話,別熬夜趕稿,身體就不會變得這麼糟。」
「咳,咳,妳要我別創作,還不如叫我去死算了。」
「爸,別亂說話,媽媽是為你好。」
「唉,咳,咳,我知道,我知道。」
進到急診室,我陡地看到掛在服務台後方牆上的日期看板──民國一百○六年一月十日。
我著著實實地嚇了一大跳,是不是有人弄錯民國年份了?
接著,我又發現,原本站在我身邊急著掛號的那疑似我家人的那一家人,也已不見蹤影。我四下張望,甚至在急診室仔細地尋找都不見他們人影,倒是換得一堆待診、休息的病人及其家屬的異樣眼光。
待我又走回急診室門前,無意識地再瞥望到服務台後方牆上的日期看板時,我又被大大地驚嚇到──民國九十六年一月十日!
我隨即跑出急診室,環顧院外的景象急尋解答。
醫院的外觀變得新穎,街上店家的招牌也都是記憶裡所熟悉的。
眼前的一切,跟我半小時前所見的完全不同!
此時,在我心底冉冉升起的寒意,不知要比體外的寒流還凍上幾倍。
回到家,打開鋁門,看到妻小,暖意才慢慢燃起。
唸幼稚園大班的兒子,邊搖著手裡的千元大鈔,邊衝向我高嚷:
「爸,外婆今天給我跟姊各一千塊,禮拜六帶我們去買玩具。」
「存起來。」
「我媽特別交待,錢是要給他們買喜歡的東西,因為上星期他們感冒很可憐,慰勞他們,買剩的再存起來。」
「喂,妳病得才重咧,怎麼領慰勞金的是他們?」
「給他們,就是給我啊。」
「也是。」
然而,在我心底卻想──我不曉得剛剛的奇遇是怎麼回事,雖說生病難免,但小心呵護自己的身體,絕對是每位家庭成員最基本的責任,誰都不該任性而為,因為,不管是誰生病,到頭來都會是家庭的沉重負擔。
6會員
23內容數
隨著鍵盤的喳喳聲,我的心神在夜裡獨舞,在微光中,唱出奇思妙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夜唱獨舞 的其他內容
螢火戀歌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走入內在,遇見自己心中黑暗的曙光 從幾年前在基金會帶脈輪課我們就認識了 將近6、7年光景 一路以來的時光 在課程中是師生在生活中也是朋友 這幾年她上我走入內在深層和解的靈魂本質課 淨化脈輪意識 也有來參加和解工作坊的演練體驗 每一次 我都看著她 眼神一點一點變得更柔和了 聲音 線條都隨著心念轉動 知道今年在面對孤單感上 讓她感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1-07-12
往前走,才遇見了自己那些曾經,感謝看似無聊的往事, 來自生活中的平淡瑣碎, 正是我們日後再回顧時的精彩片斷。 在遇見誰之前,自己原來的面目如何? 遇見了誰之後,又把自己變成為了怎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1-07-07
所有的相遇 都是遇見自己我們和自己的距離,就是我們與孩子的距離,就是我們與他人的距離,就是我們與世界的距離。
Thumbnail
avatar
雪拉
2021-05-23
星星知我心-分手系列之遇見自己想要遇見愛情,首先要先遇見自己。 一個成熟的人,在面對問題時會先反省自我的狀態,我們可以根據心理學家James Marcia自我認同形成的理論,來探索自己處於哪個階段。這四種認同狀態,可以就個人對職業、婚姻家庭、情感的態度來做討論,首先我們要能過確認我們是屬於哪一類狀態,喜歡一個人就該讓自己變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流星
2021-04-14
遇見自己 #寫作30天挑戰  #day1-0406 快速的年代,緊湊的步伐,有時自己就像個旋轉陀螺,轉個不停,曾幾何時沒有好好沈澱自己,總告訴自己要做些什麼,卻總是與時間在賽跑…而我是個魯蛇…任由時間溜過… 這次想給自己一個限時的挑戰, 連續寫作30天,紀錄心情點點滴滴、生活札記的發想,等等,讓自己的人生留下
Thumbnail
avatar
酒窩媽咪 Chrissy
2021-04-06
遇見佛法,遇見自己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之前的個性剛強、黑白分明,常會為了朋友的事出頭與人槓上。好幾年前,因為朋友的事槓上我們課長。那幾年的時間,常被課長藉故找麻煩,那段時期常萌生「辭職不做」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8-09
到世界的角落遇見自己 -2015泰國清邁清邁,做為我的自助旅行首航站,於我確實有著不同的意義。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第一次試著在異地以更貼近生活的方式移動著,一向習慣午起的我,在這炎熱到使人狂躁的南國,更是無需早起,午間時分來一杯高濃度咖啡因醒腦,才是最舒心的起床號!
Thumbnail
avatar
下一站,天涯
2019-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