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才是去美國!|平行宇宙夢之旅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夢見從家裡出發,騎機車到火車站。我意識到後站的阿嬤家,走到後站,看到有節目正在拍攝,我從節目螢幕裡想找熟悉的場景和身影。
鏡頭呈現阿嬤家後門的場景,主持人正在小溪邊做節目,有點像三立的行腳節目,主持人挽起褲管站在小溪裡,兩隻手摸在水中,像是在感受水的清涼,或是抓著魚。
有小孩從從左邊跑到右邊,然後消失在鏡頭裡。接著我看見阿嬤推開後門、穿著棗紅色毛衣走出來。阿嬤有點駝背,雙手抱著一盆東西像要倒進溪中,然後待在以前舊石磨的位置忙著。

鏡頭zoom in向右搖,我看見後門右手邊多了一個小門,木製門框上有綠色的紗網。小玉抱著肉圓弟,推開小門走出來。接著阿聰搬東西從後門出現,大家進進出出,我意識到在搬家。小玉抱著肉圓弟走來走去,一面指揮大家放東西的順序。 當大家都往左邊走,阿公推開後門,徘徊一下往右邊走,小玉對他說:「行這邊!」阿公停下腳步回頭看,小玉繼續說:「這邊才是去美國!」
Pei D Huang
Pei D Huang
小時候看報紙,只看生活副刊:家庭親子、散文新詩、旅遊介紹和生活風格。長大後發現,日子總也離不開這些。回到小鎮生活,寫寫小鎮生活副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