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觸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幸福就是靈魂深處裡的一次溫柔觸動,如靜夜裡盈盈佇立的百合花,如陽光下隨風搖曳自由的羽毛……任恣意舒展著明媚的笑容,任晚風舒舒軟軟地吹。

幸福是平靜,是舒坦,也是溫暖。

幸福是家人在電話那頭的叮嚀,關心;是與朋友相互的開心,鼓勵;一條又一條溫暖的短信,一封又一封暖心的電子郵件……幸福是彼此微笑的目光,幸福是緊緊相連的手掌,幸福是嘴角裡漾出來的溫暖微笑光芒。

幸福就是:身旁這所有懂得珍惜的一切

幸福就是不再承受身外的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評價,為自己活著,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愛自己最親近的人,拋棄臉上偽裝的假面具,讓心不再束縛於情感的空間,卸下心中所有的負擔,忘卻曾經過往的疼痛。

幸福就是:讓自己活得輕鬆而充盈。

幸福是什麼?
幸福在哪裡?
幸福就是這麼的簡單。
幸福,其實一直就在身邊!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圖。文/布恣芽朵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不畏挫折。失敗於~追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休假。放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多情緒時,只有不想不願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我故事裡的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背起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來時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綠豆爸的幸福教養】獎勵,和處罰一樣有害!外爍的獎勵,讓孩子為了「獎勵」而努力,而不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著。而「獎勵」往往是由「具有權力者(如老師或父母)」所決定給誰、給多少,因此我們看到許多孩子,學會討好、學會撒嬌,只為了獲得「權力者」的青睞,給予獎勵。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4-02-06
【幸福能量寶盒牌卡】伴侶的真心話大冒險,解鎖對方心靈深處的感情密碼。「好久沒和另一半好好聊天了」、「雖然想問,卻不好意思開口」、「聊天沒靈感,話題都只剩下小孩了」。為什麼很多老夫老妻走到最後,彼此的關係卻反而越來越疏遠呢? 很多結婚多年的夫妻,每天被困在工作、孩子、生活瑣事當中,不僅常常忽略了自己,也忽略了另一半,導致彼此之間的關係越來越遠。要如何改變這樣的狀況呢
Thumbnail
avatar
Vicky Mommy 玲玲
2023-10-19
延延聊電影|《幸福的所在》|從何時開始對悲劇的嚮往,填滿了整顆心臟:《幸福的所在》又何處尋呢?|院線電影達米爾憔悴的身軀靠在床邊,他猶如審問室中的嫌犯,等待著證據出現還他清白,哥哥布魯諾與母親則站在精神科病房的另一側,好似正透過一面「單向玻璃」觀察著他,他們既想要遵循他的意志帶他回老家,同時也擔心著出院後的他無法受到完善的醫療照護,這樣的矛盾收攏在分別前兄弟之間的擁抱。電影《幸福的所在》中的這一幕觀影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13
白頭偕老的夫妻相處之道,幸福的日常生活,電影紀錄片「人生果實」日本溫馨的記錄片,90歲與87歲的修一與英子,過了40多年的鄉村般生活,慢步調的認真生活,每天栽種植物果實,英子做飯與甜點,修一不忘誇獎,雖然平淡無奇,但是其中有著夫妻相處之道。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8-17
建立幸福共處的關鍵-寵物親訓在我們的生活中,寵物成為了我們最忠實的伴侶和家人之一。然而,要實現與寵物間的幸福共處,寵物親訓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透過親訓,我們可以建立良好的溝通與信任,讓寵物學會遵從指令,共同享受和諧美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婷婷
2023-07-19
如何創造永久幸福的伴侶關係、婚姻互動? 掌握1個關鍵認知,以及3項行動,你就是自己的婚姻大師!兩個人因為相異,才會相吸,潛意識深處想要向對方學習;因為相異,彼此的世界彷彿都打開了一扇重要之窗,生命被不同的力量滋養;也因為相異,當我用我的觀點想對方,同時,對方用他的立場理解我,雙方都用自以為的方式(自己需要的方式)給對方愛,彼此片體鱗傷也是可預測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05-24
覺知的行動,是一種幸福時間長了腳,跨進了12月的月頭 日子過得飛快,回頭看一年好像做了很多事 但依稀重要的,就跳出那幾件還記得的事 It’s been a long time, and it’s the beginning of the month of December.
Thumbnail
avatar
PangPang
2021-12-01
幸福力~ 主動培養自己的幸福能力,不要只會留苦給自己我們都希冀幸福來臨,但幸福不會自動降臨。沒有幸福的能力,任何關係都無法實現幸福。 幸福的能力,來自生命的正成長力。若是要成就幸福的關係,兩人之間都能同等這樣的能力。雖說你不能決定關係中的對方是否具備這樣的能力,但你要先具有這種能力,才可能和有相同能力的人互動和相處。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1-10-30
多桑愛閱讀(44)-【被討厭的勇氣二部曲】─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阿德勒【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好友Jerry,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還記得上回在一部曲時分享了【課題】嗎?誠實面對自己的課題,而且割捨別人的課題,生命中的每位靈魂都是獨立的個體,真實的存在,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只能改變自己…  https://vocus.cc/@Marks/6130545ffd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1-10-21
岸見一郎、古賀史健《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比起第一部《被討厭的勇氣:自我啟發之父「阿德勒」的教導》剖析「個人」自我啟發,第二部《被討厭的勇氣 二部曲完結篇:人生幸福的行動指南》則談及「團體」更擴大到整個社會層面。
Thumbnail
avatar
一個間歇性讀癮患者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