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評 | 《凌雲寂》白愁飛角色曲 | 說英雄誰是英雄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摩登兄弟劉宇寧演唱(飾演白愁飛)

♢古箏零落,笛聲蕭蕭,二胡淒厲,琵琶爭鳴♢

古箏簫聲,像一幅畫卷緩緩攤開,二胡笛聲的旋律,像一隻飛鷹在天地間滑翔,訴說著白愁飛的一生。

♢一聲停頓,人聲既出,道盡無奈,傾盡野心♢

這一空拍,像白愁飛頓了一下,然後開始訴說,寧哥的聲音真的把白愁飛的無奈表達的透透的,那種想飛,但總是不得志,也曾想過放棄,但仍舊不甘心的心情,寧哥是最懂的。

♢二指天下,傲立世間,豪情萬丈,壯志凌雲♢

副歌的高亢旋律,像白愁飛在肆意伸展自己的翅膀,在天地凌雲間穿梭自如,站在最高處手指天空,慷慨激昂的說著自己的夢想與野心。

♢三腔戲出,愁飛幽夢,戲台之上,誰是英雄♢

戲腔是我最初的驚艷,白愁飛化為白幽夢,在戲台上,唱著歌,自由瀟灑,輕蔑一笑,誰要擋我路,別怪我刀。

♢四升天高,嗩吶鳴啼,飛鷹掙籠,江山翔遊♢

我第一次在第九集聽到真的嚇到我了,伴奏的嗩吶像是鷹鳴,像是白愁飛在牢裡在後期的掙扎吶喊,像飛鷹被困籠中,死命掙扎,哪怕把自己掙的滿身是傷,他也不停下。

♢五聲喟嘆,江山易得?高山寂寥,獨影闌珊♢

最後一段白愁飛回顧過往種種,他只能感嘆,可能肆意飛翔在天地的飛鷹,注定逃不過被獵殺的命運,哪怕撐過了抓捕,也終會被風暴擊落,終是回不了家的(也早已沒有家了)。

♢烽煙灼燒,嗔念成牢,凌雲九霄,不得歸巢♢

凌雲寂,凌雲後只剩寂了……
真的,好好聽,太好聽了,寧哥把白愁飛的心境唱的入木三分,太好聽了!
「說英雄誰是英雄」騰訊視頻熱播中,快去看啊!
小幽靈
小幽靈
在這裡我會分享我的日常生活,如影評文章、心靈成長文章(意識流)、活動心得、日常思考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