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到了哪裡,只是〈想要跟你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0/11/30
Hi there, 今天想分享一首我自己覺得很感動的歌,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想要跟你飛〉,收錄在他 《想要跟你飛》(2009) 精選輯中。其實在這首歌一發行的時候我就聽過了,想想也奇怪,當時我不過就是個國中生竟然會靜下心來聽鳳飛飛。
前陣子因為 YouTube 又跳出這首歌來,才讓我又聽了一遍,這次的心境跟當初剛聽到的時候可不一樣,經過了十年,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青少年到現在也出了社會,方才知鳳飛飛的厲害。
我想鳳飛飛的唱功應該就不用說了,冠絕一時的歌喉,我們這種小朋友也真的不能多說什麼,只能說真的是找不出第二副這種好嗓子了啊!
這首歌是鳳飛飛為了悼念亡夫而唱,收錄的專輯也是鳳飛飛在世的最後一張專輯。歌曲中聽到的聲音感情非常地豐沛,乍聽之下沒有什麼炫技,但是我覺得打從心底的唱一首歌,就是這首歌最好的技巧。
鳳飛飛在這首歌中讓我很驚奇,明明是一開始是首安靜的歌曲,在最後彭湃的時候卻也能完全不違和的延續整首歌的情緒。
我很喜歡在這首歌 MV 中拍攝的鳳飛飛,除了當時已經55歲仍能讓人驚豔的容顏,以旁觀角度所拍攝的生活化場景也讓我覺得很感人,不是用劇情帶出的情感,我覺得 MV 裡是反映了鳳飛飛在喪偶後的真實生活。
其實一直都是他生活中的景象,梳洗、用餐、散步等等,但是能夠看出他都下意識的還當成丈夫還在,可能會習慣性地看想某個位置,習慣性地想要拿些什麼, 但是卻都已經看不到也不需要拿了。
"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
"我有沒有在你的夢裡面,我心裡空虛看不看得見。"
雖然生活還是得繼續過,但是整個心裡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有失去過某個人的人,應該也能夠體會這種感覺吧。
最後一幕看天空光束的鳳飛飛讓我想到,在丈夫逝世、結束演唱會後的他,不到三年的時間也因為癌症而過世,或許就像這首歌中唱的:
"想要跟你飛,天涯海角多遠我都不累,牽你的手,歲歲年年 。"
可能對於太過於思念亡夫的鳳飛飛來說,在那一刻的心裡是幸福的吧。
鳳飛飛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歌手,他的歌不知不覺陪我走過很多重要的人生時刻,雖然平常不會常常主動去聽鳳飛飛的歌,但是每每聽到他的歌,宗是會有很濃很濃的情緒及反思,或許這就是鳳飛飛成名多年並享譽國際的原因吧,因為他能夠唱進大家的心底深處。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是跟流行的無麩質飲食──哪些人需要、實際操作時的注意事項無麩質飲食大約十年前左右在國外引起一陣風潮,當時有很多名人跟隨這樣的飲食方式,透過媒體讓人產生一種只要這樣吃就會變瘦變健康的印象。這篇文章會從最基礎的麩質是什麼,到大家最想知道的我要怎麼知道我需不需要無麩質飲食來一一討論。
Thumbnail
avatar
Charlotte
2021-03-04
適合你的,只要不放棄,時間到了自然成在希塔課程時,造物主指引 可以去進行雙腳固定且往前揮拳的運動 (為了身體健康而需要運動) 一開始我是找到泰拳運動 只是我感應了體內有一股動力想做 但是又有一股動力叫我不要去(🙁!!!!!)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0-12-22
[職場生活]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其實只是你們要的不同而已!『欸欸欸,你們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呀?』 入職場這幾年,這應該是我從主管們身上聽過最多次的一句話吧 剛開始總覺得『欸欸欸,我才不懂你們勒!』 但經過後續幾年的觀察後發現,其實就是要的東西不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茱蒂蔡
2020-09-28
緣分若是緊緊繫著,哪怕逃到天涯海角,你想躲都躲不掉。【主火影OL雷火/微黑籃赤降】那是空曠且很大有看台的籃球場,許多人在這裡打街頭籃球,猶為矚目的是都有個日本人的兩個隊伍,一個是棕髮的男子一個是紫墨色髮的青年正對峙著...... 棕髮男子於跨下交錯運球著,正仔細觀察紫墨髮青年的舉動,些微的試探,他覺得似乎得用點技巧突破才行呢。在這麼想的同時,他看見對方往前要搶他的球,一個轉身掠過
avatar
俊凜
2020-05-19
你覺得賺到了嗎?你省下的不只是小錢,更省去了不想成功的藉口!玩水的人看看岸邊的風景看膩了,腳也泡得白白腫腫了,想上岸隨時就可以上岸;但他們看到旁邊潛水的人穿戴裝備,撲通一聲就潛入水底,看到更多未知的絢爛景色,這時玩水的人好羨慕,他能怎麼辦?潛水裝備或可租借,但他並不是有備而來,就算臨時找到裝備租借,他卻還沒受好訓練!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19-11-06
找到工作了,但公司讓你離職只要6分鐘  上個周末,哥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去加班。 門口禿頭警衛問:周六還來加班?不用回家? 宅宅笑了笑:我的家不是我家,公司才是我的家。 @老板要的就是這種 XD #被裁 這邊文章都只在講怎麼找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201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