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一章3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女孩起先用疑惑的眼神打量著我,接著用像雷射光般的視線,從頭看到腳,然後在我身旁繞了繞,似乎想在我身上找出一些可疑的跡象。
「妳剛剛說,妳一醒來就在這裡,那妳原本在哪裡?」這女孩說話的態度令我感到厭惡,看起來年紀和我差不多,可是卻非常沒禮貌。
「就……我原本是在自己的房間睡覺,誰知道一醒來就在這……」我無奈地解釋著。
女孩終於停止在我身旁打轉了,接著突然無預警地靠近我,用她藍色的大眼珠緊緊地死盯著我的臉龐,好像要把我整個人吸進她的腦海中;而且她身上還散發出獨特的花香味,一種像似葡萄發酵的味道,就像陽台上那些紫紅色花的花香。
我也毫不畏懼地盯著她瞧,最後,她似乎放棄對我的好奇,轉身離開陽台,回到房間的另一頭繼續彈著鋼琴,我也跟著走回房間,這時才發現原來這房間竟如此寬敞,裡頭擺著三張紫色沙發椅和二張精緻的茶桌,還有一座大型的精美老爺鐘,我想把兩間教室合併起來,應該也沒有這間房間大。
「呃,請問……這裡是哪裡?」這次換我發問了。
彈著紫紅色鋼琴的女孩,稍微抬了一下頭看著我,然後又不發一語地繼續彈琴。
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無聊地瀏覽起牆上的圖畫,這才發現這裡有七幅鑲著金框的美麗肖像畫,圖畫裡的女孩們不只穿著非常華麗,也長得非常漂亮、精緻,就好像洋娃娃般美麗夢幻,再搭配奇幻的場景,感覺很不真實。
我看到其中一幅肖像畫,裡頭的人物是長得很像我的那個女孩,畫裡的她露出開朗純真的笑容,同樣也是穿著紫紅色裙裝,手裡拿著一本黑色封面的琴譜,背景是一台放在白色大榕樹下的紫紅色的鋼琴。
「這幅畫的女孩是妳嗎?」我好奇地問著。
優美的琴聲突然停止,女孩從琴椅上緩緩起身,用一種很奇怪的眼神盯著我瞧,接著突然發出像鬼魅般的低沉嗓音說:「妳該回去了。」
然後一道白光在我眼前擴散……
***
「鈴——鈴——」鬧鐘吵個不停,我從床上驚醒過來,關掉它。
我看著窗外,太陽剛升起不久,麻雀正吱吱喳喳地在田野間找尋食物,外面的世界一如往常般平靜,但我的心臟卻跳得非常快,好像要從我胸口迸出,剛剛那個夢讓我感到如此逼真,我看著自己的雙手,似乎聞到了那女孩獨特的花香。
一個長得像我的外國女孩,住在夢幻美麗的房間裡,我一想到這,突然感到頭皮一陣發麻,全身起雞皮疙瘩。
上午的考試終於結束了,再撐過下午的考試,就完全結束了,我有氣無力地趴在桌上,完全不想動,熬夜念書讓我眼皮累得快睜不開來;又加上早餐只喝了半杯豆漿就出門了,現在只等著值日生趕快把便當抬進來,好好餵飽我那可憐的肚子。
「茜茜,怎麼了,臉色很差呢,昨天熬夜唸書了嗎?」雪芬擔憂地走到我桌旁,低頭望著我說。
我有氣無力地點了點頭,再度像海豹一樣懶懶地趴在桌上,「沒辦法,數學要是在考差,就要補考了——我可不想在暑假時還留下來補考。」我嘆了嘆氣,無奈地說。
雪芬安慰地拍了拍我的肩,打氣地說:「不會的,最近妳的數學小考都有進步,這次一定可以順利過關。」
「但願如此。」我苦笑著說。
看著雪芬離去的身影,我又想到夢裡的那七幅肖像畫,如果是雪芬穿著那樣的服裝,應該比那位像我的女孩還要美,畢竟皮膚白皙的雪芬平常看起來就像娃娃一樣美麗。
下午的考試也終於結束了,教室比平常還要更吵鬧、更擁擠,再過二天就可以放暑假了,大家的情緒亢奮到了極點,教室像爆炸一樣,吵得我不得安寧,我現在只想趕快回家,用舒服的姿勢坐在椅子上看著喜愛的電視節目。
「欸,今天我們再去阿龍家玩,可以嗎?昨天那關還真是難啊。」那個放蕩男孩,吳傑勳,又開始邀他的朋友,真羨慕他一點都不擔心考試的成績,反正他老是在補考,早就麻痺不痛不癢了。
「今天你們不行來我家了……」王龍彥露出愧疚的神情,望著他的朋友們。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