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姊姊!妳回來了。」
林嘉穎跟姊姊打完招呼後,持續抱著屋簷下的圓形石柱,表情若有所思。
嘉露把騎回來的腳踏車停放在屋簷下,俗稱「亭仔腳」,位置是她的房間窗外,把車停好之後,她走回頭關心六神無主的妹妹:「妳怎麼了?無精打采的樣子。」
「我今天聽到一件事,覺得有點可怕。」
「什麼事?」
「聽說學校以前是墳墓,心裡覺得毛毛的。」
哦,原來是這種事,學校是墳墓這種事,她也聽過很多,嘉露記得她也是差不多在國小這種年紀,開始聽到一些古怪的事。
「這種事情聽過就算了,沒什麼大不了。我讀國小的時候,也知道學校以前是墳墓,這個沒什麼好怕的,又不是叫妳晚上去上課,鬼不會在白天出現。」
「妳說的也是啦。」
嘉露觀察著妹妹,會讓林嘉穎這麼憂鬱的原因,應該不只是跟墳墓有關才對。「妳為什麼要一直抱著柱子?」
「因為這樣很涼快啊!我也喜歡這樣去思考一些事情。」
「是哦?」
很涼快,她可以理解,不過,思考?這簡直是人小鬼大了。
嘉露走回房間,看到書桌上有一團皺巴巴的日曆紙,她走近書桌拿起紙團:「這是什麼東西?」攤開之後,顯然是一張草稿,到處是塗改的痕跡,有的開頭只寫了「我」字,便被潦草的圈圈蓋過,直到紙張的末端,才有一段比較像樣又完整的文字:
「每次看到你從我面前走過去,我的心就一直怦怦跳,唉!這是什麼感覺呢?應該就是喜歡吧!不管是上課,還下課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一直想偷看你,你是不是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兩個人是不是有心電感應呢?」
原來如此,這就是林嘉穎憂鬱的原因,11歲女孩的情竇初開。
嘉露將紙團恢復原狀,放回桌上。她心裡想,以一個國小生來看,這種程度的情書算是寫得還不錯了,嘉穎最愛抱怨學校的作文功課,老是苦著一張臉說自己都不知道該寫什麼,沒想到,這種自言自語的告白信,竟然寫得還不賴嘛!以高中生的程度來看,文筆是有點尷尬,但是對小學生來說,算是有模有樣了。
趁她不在的時候,跑來別人的房間思春,完全是一隻懂得偷腥卻不知道要擦嘴的笨貓。
「姊姊!妳有沒有看到……」
林嘉穎匆忙推開木板紗門,她先是看看桌上的紙團,又看看自己的姊姊,然後才開口:「妳有看紙的內容嗎?」
「妳有怕我偷看嗎?」
「妳已經看了,對不對?」
「妳自己的秘密不收好,還怕別人看啊?如果是我,才不會把那種東西亂丟!」嘉露雙手叉起腰來,質問妹妹,「我都還沒怪妳偷偷跑到我的房間,妳還反而怪我,那種東西為什麼要特別跑來我的房間寫?妳沒別的地方去嗎?」
「哦,對不起啦!我又不是故意的,我只是覺得待在妳的房間很好寫東西而已。」嘉穎把那團紙抓在手中,「我只是好奇妳是不是看了,就算看了,我也沒差。」
說完,嘉穎便推開紗門,默默走出房間。
什麼跟什麼啊?嘉露這下子完全被自己的妹妹搞糊塗,她難道不覺得那種東西被別人看到,是非常難為情的事嗎?
原來,偷腥的貓沒有擦嘴,是因為根本不在乎被別人發現已經作過的蠢事。
吚啊一聲,木板紗門又被推開:「姊姊,妳會摺紙星星嗎?」
「會啊,怎麼了?」
「那妳可不可以教我?我想學。」
「為什麼突然想學摺那個?」
這又讓她想起,當初自己開始學摺星星的時候,也差不多是妹妹這個年紀,情竇初開又凡事勤學好奇的年紀。
「我想要許願,有人說,摺滿一千個星星就可以許願。」
「一千顆星星要摺很久哦!每一顆都是自己親手摺的才算數。」
關於摺紙星星的傳說,嘉露記得,還有另一個說法是,把那一千顆星星送給自己喜歡的人,對方就會得到幸福。
11歲的情竇初開,果然是很青春啊!
「沒有關係啊!我就是知道會摺很久,才想從現在開始慢慢學。」
「好吧!等我有空再教妳。」
9.4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亦若是,說書齋 的其他內容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四章:挫敗(4-2) 在康妮的導引下,瑪洛薩琳讓細嫩的手腕率先穿入衣袖,帶有堅硬質感的硬皮革貼緊她的胳膊,這令她感覺不大舒服。康妮為她扣襯衫的鈕扣。帶有黑色菱格的桃紅襯衫隨著鈕釦的密合化為她身體的一部分,這讓瑪洛薩琳看起來像是身上佈滿了黑紅交錯的鱗片,從肩膀垂下的花紋布更讓她像是某
avatar
Moonrogu
2019-08-11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三章:無法回頭(3-2)原本這本該是一場順利的滲透計畫。因爾想利用受到凱溫、丁瓦托辛洗腦的諾依汀,藉機在契倫裡增加更多丁瓦托辛的成員。在此之前,他們也確實安排許多契倫的貴族與商人來到約丹,讓他們服從於丁瓦托辛。原本,契倫的淪陷,本該是隨著凱溫那狡詐的腦袋所構思出來的計畫,順利運轉著── 直到他們的宿敵出現。
avatar
Moonrogu
2019-03-03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二章:活在陰影(2-6)當溫莎凡像是在照護嬰兒的母親,替女孩換下衣物──此時的女孩就像是一具失去靈魂的空殼──並將她身上的花朵禮服替換下來時,斐拉哼了幾聲,將那件禮服一把抓走,丟入火堆中燒掉。在這段過程中,女孩完全沒有表示過抗議。溫莎凡讓女孩躺下,將長袍蓋在她身上。女孩緊握那條項鍊,發出激動的顫抖。
avatar
Moonrogu
2019-02-08
【小說連載】荒滅獵人─第二章:活在陰影(2-5)薩魯托的提示給了道格明確的解答。只要找到那名王族,並向科洛費的南方各城市宣揚他們的歸來,勢必能動搖因爾國內的穩定。到時,坎贊希人將會重新集結、反抗、復興王國。他與溫莎凡將能回到他們過去所居住的土地,在那裡重新建起家園,而不是一輩子待在這陰冷的蝕洞內等待風蝕。
avatar
Moonrogu
201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