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拍,不好嗎?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半夜醒來倒杯水,看見躺床上的貓咪翻了肚子,輕輕地跟我喵凹嗚打招呼,走了過去,摸摸他的肚子,腦子放空的還在熟悉夜裡的暗與靜,呼嚕嚕的聲音,讓我感受到彼此相互連結的觸動。
感謝19-49的外掛,讓我可以感受到這一絲絲訊息,我們還真是個讀需求高手。
「原來這個時候的你,是需要我的呀。」
不經想起,原來,擁有19-49的自己,主動的噓寒問暖的背後,背後的驅動力,是想要別人關注自己,也希望確認對方是如同自己一樣,是彼此需要的。
「你得小心,貓咪翻肚子不一定會讓你摸呢!小心給你一爪。」朋友這麼說。
這倒是,畢竟茶茶我很熟,一年多的互動,也慢慢了解他的脾氣與個性。也知道他願意翻身露出肚子,是因為他知道我會很喜歡。(也因為這樣,可以多吃幾個罐罐...)
「討拍?我才不要呢?這也太示弱了吧。」曾經跟一位夥伴聊聊19號閘門時,他這麼告訴我。
討拍,不好嗎?為什麼要讓文字給自己貼標籤呢?
在我看來,向自己所喜歡的對象示好,如同貓咪翻開軟軟的肚子一樣,在對的時機點,是多麼的討好,又可愛。但,我們沒辦法要求對方,一定要用自己所期待的方式回應,畢竟,他不是我,我也不是他。
(這不就廢話?但我們老是忘了這些廢話)
「難道,沒好好摸摸茶茶的肚子,他就可以張牙舞爪的鬼吼鬼叫嗎?」
是吧。
每個閘門、每條通道,都有它讓人覺得舒服,以及讓人覺得母湯的操作方式
為了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需求,可能是讓情感升溫的需求、想要融入群體的需求、被認同的需求、想被放在心上的需求,而做出我們心中認為可能對方會接受,喜歡的討好、關懷、細心體貼,或許,對方會覺得自己善解人意、溫暖同感,但,當反應與自己所想不符時,該怎麼辦?
或許可以先想想:
「決定要做這件事情時,是對方請你做的嗎?」
「自己覺得「這個對於對方會很好」,那,跟你完全設計不同的對方,會是這麼認為嗎?」
「要不要試著尊重,對方的反應與選擇呢?」
或許,思考一陣子之後,自己就會自動把想法,
從...
「我知道這個對他很好,我得要跟他說,這個他會喜歡,我要這麼做才行,他會很開心的。」
變成...
「我知道這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做法,但,他如果自己覺得不需要,那也是枉然,讓他知道我能夠幫他就好,但等他主動詢問我,再說。」
「我知道我想要他這樣,但他沒辦法按照我想要的方式,那也沒關係,不做不代表他不在意。」
19-49是條投射者通道
畢竟19-49是條投射者通道,一切運作順暢,只需要確定對方認同你的理念,那麼,這些原則都能夠簡單被溝通。反之,怎麼吵也吵不通。
討拍,沒有不好,重點在於有沒有尊重彼此設計與權威的不同,而不強迫彼此。自在的展現你的貼心,向你想要的人示好,絕對會多個罐罐的。
想問問擁有19號閘門,or 19-49的你,討好對方結果沒有出現你期待的模樣,會難受嗎?會因為這樣子而收回熱情,不再展現你的貼心?
來聊聊吧^^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
鏡觀其變
鏡觀其變
在人類圖世界: 我的設計是1/3.投射者.情緒權威.二分人.四方之路3 在人類世界,我的多重身份是: 精品行銷師、舞蹈老師、麵包烘焙師、烘焙書籍翻譯者、手沖咖啡研習師 學習使用人類圖開啟「去制約」實驗 開啟察覺「同質性」的壓力束縛 接受自己與非自己的不同面向 勇敢擁抱那個 從鏡子中看見的 真實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