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4:永遠不要害怕與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4:


永遠不要害怕與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想想,當你充滿熱情、愛意滿滿的奔向你家的貓,準備把他抱起來吸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1.貓咪乖乖的在你懷裡被你吸。


2.貓咪一臉厭世、生無可戀的模樣,但還是被你抱在懷裡,一副勉強接受的模樣。


3.貓咪伸出雙手抵抗,抵住你的臉。他不要!他、就、是、不、要!


通常會發生的情況,會是選項2或選項3,選項1就是天使貓貓或那天他老大心情特別好的時候。


那⋯⋯被扭動反抗的貓咪抵住下巴臉頰會怎樣嗎?


不會,就頂多是把他放下來而已。


甚至你還會覺得,這根本沒什麼,哎呀常發生。


然後過兩天,你還是會再把貓抓來吸,重複以上3個選項,他爽就選項1,還可以忍耐就選項2,超不爽就選項3,順便再送你一拳⋯⋯


你從不會因為貓咪的拒絕而感到害怕,最多就是有那麼點失落,覺得蛤~貓咪不理我,但這完全不影響你下一次主動親近的意願。


「我總有一天吸到你(貓)!」


因為你知道,他就是「現在」不想,你願意「下次」再來試試看。


但有趣的是,回到生活上好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當對象從貓咪換成了人,我們開始會害怕被拒絕,害怕建立關係,只要有過一次與人建立關係的挫敗經驗,就好像再也沒有辦法往前試一次了。


「你怎麼不自己主動聯繫他(人)?」


「我怕被拒絕。」


「那他(人)曾經拒絕過你嗎?」


「沒有,但我怕被拒絕。」


以上是關於人的部分。


「你怎麼不自己去抱他(貓)啊?」


「啊他(貓)就不讓我抱啊。」


「你會因為他不給你抱,以後就不抱他(貓)嗎?」


「當然不會啊,他(貓)只是現在不想被抱呀。」


以上是關於貓的部分。


聽出來哪裡不一樣了嗎?


你都可以知道貓咪只是「現在」拒絕你,下次不一定會拒絕,那怎麼換成人你就直接退縮了?甚至連試都不願意試一下?誰知道那個人是不是只是現在忙到瘋掉,沒空太熱絡的回應你而已?


我當然也知道人比貓咪複雜的太多。


但你怎麼知道會不會一切都只是你自己想太多?


既然被貓拒絕都沒什麼大不了,那被人拒絕到底又有什麼好擔心的?


被拒絕就拒絕呀,我下次再問一次!不然就換下一個人!


反正地球是圓的,總有一天等到你!


永遠不用害怕和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


就是「剛好」不方便、「剛好」不合適答應而已。


就跟貓「剛好」不想被你摸一樣。


而哪天當你不想再與這個人建立關係的時候,他最後是答應還是拒絕⋯⋯根本也無所謂了。


你不喜歡我又怎樣?


反正我也不喜歡你!


如貓似地。




-D44

-20240224

#CDA #NCDA #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 #生涯規劃 #職涯規劃 #履歷面試 #模擬面試 #職涯探索 #生涯諮詢師 #履歷健檢 #生涯探索 #成為別人的光 #職涯講座 #生涯講座 #Ucan #職涯諮詢 #生涯諮詢 #履歷自傳 #養貓教會我的人生哲學

《貓咪生涯學》 《以愛之途》 《生涯慢慢學》 《聊聊職涯(*¯︶¯*)職涯瞭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