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設計的正確運作,自己自在,旁人也能感受得到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茶茶進到生活之後,一爻開始對貓咪的大小事,有計畫的研究搜尋,對貓咪的喜愛,也慢慢的從零開始,往上疊加著。也發現,原來身邊養貓的朋友,還真多。
交完分析師試前作業之後,開始願意出去見人(看自己有多自閉),決定去六貓家庭的朋友家走走。在進門前,朋友提醒著先不要出聲,他們想知道比較害羞的那三隻貓咪,會不會因為不出聲,沒發現外人來訪,就不躲起來了。原因是,我跟主人的髮型,一模一樣。
進門後,六雙眼睛眨呀眨的看著我,我也眨呀眨的看著他們,同時,保持靜止不動,不出聲,就這樣,三隻貓咪飛逝在我眼前,啊哈哈,原來,不是外型啊(還是氣味?)。
跟貓咪們打了招呼後,就開始聊著彼此的近況,過沒多久,六隻貓咪有五隻貓咪,就開始跟我在同一個區域互動,在朋友眼裡,這情況從沒發生過。
「你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他們會願意出來見人?」朋友好奇的問著
「可能,他們覺得我對他們無所求,不期不待,也就相對自在吧!」
心裡想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不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還沒接觸人類圖之前,總是對人相遇與互動,有很多的想像
我該怎麼做,他們才會對我有好一點的印象?
他們會喜歡我嗎?
我該怎麼展現自己,才是自然的?
我,是有趣的嗎?
他們,會對我感興趣嗎?
付出真心,就會獲得真心嗎?
諸多念頭,讓我對外界對自己的眼光,自動腦補許多想法,這些,是來自於對自己的不了解,與不自信,相處也就變得不自然,勉強之間,也不夠真實。
「滿足其他人的期待,就會被接納吧?」
這想法,一直是躲在心中的執念與奢望,直到兩年開始了人類圖去制約過程,一層一層的剝開非自己的模樣,慢慢搞懂,這些自己以為需要的不必要,現在的我知道,這只是從外找尋那些,自己以為拿到手,就能滿足內心空虛的假想。改變之間,逐漸有自信的,把自己能表現的模樣,不疾不徐的,不再為了討好而做,有意識的尊重彼此的設計不同地,不再強迫身邊人接受自己的想法,讓彼此的空間,能夠多點同理與接納。
或許,我也做到了對自己不期不待,不期待自己要做出別人眼中的完美,真實表達自己的模樣。而他人,也才能夠從他們眼中看見的我,來判斷是否向那個真實的我,靠攏。
畢竟,慢慢的回歸設計的正確運作,自己活得自在,旁邊的人,也能感受得到。
這次貓咪的回應,讓我開心的笑了許久,原來,這些改變,是真實在能量場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自在與放鬆。原來,你們都能讀懂我的狀態,或許,不努力的做心中以為的那個完美,不抱預期的想法,就是成功開始轉變的第一步。
去制約之路,keep going ...
鏡觀其變
鏡觀其變
在人類圖世界: 我的設計是1/3.投射者.情緒權威.二分人.四方之路3 在人類世界,我的多重身份是: 精品行銷師、舞蹈老師、麵包烘焙師、烘焙書籍翻譯者、手沖咖啡研習師 學習使用人類圖開啟「去制約」實驗 開啟察覺「同質性」的壓力束縛 接受自己與非自己的不同面向 勇敢擁抱那個 從鏡子中看見的 真實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