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法庭小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從小的懵懂無知,從他人對我的相處及回應模式逐漸架構出"我"這個人所擁有的價值觀、世界觀、愛情觀、家庭觀等等;有人說性格是天生的,也有人說性格是可以隨著時間調整而改變的;不論是哪一個,看似都很有道理,也無可置喙,畢竟所有人都是踩著天平的兩端不斷平行前進。
  電視劇中不過短短的幾個小時,卻也演繹社會很多真實發生的事件,有別於人類起初樸實產生所謂的凶殺案或是被稱為犯罪的案件,如今社會產生的"案件"更是使人無能為力以外,更是無所遁形。
  影片中女主角說,拉拔一個孩子長大成人,需要. 一整個村莊的努力,每個人都需要為身邊每一個孩子負起責任,沒有一個人出生就是為了作惡,或是父母親會栽培孩子成為一個惡人的,更可怕的是,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放任使他們成了如今的樣子。
  在大學時後上了許多張老師的課程,其中有一堂課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家族排列,從這堂課中我發現,社會、學校教育、職場、人際關係中的糾葛,遠不及家庭教育帶來的影響,追尋社會所有的一切,最終還是得回到原生家庭解決那還沒打完的仗。
  小時候沒有能力,如今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我們有能力可以面對從前沒有被正確對待的每一個時刻,甚至可以回過頭來原諒我們的父母親,原諒那一個嘲笑我們的小朋友,更多的是原諒那個因為年紀小而無能為力的自己;成長卡住的地方疏通之後,對許多事情就能產生彈性、能享受世界的遼闊,也能幫助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能正確地被對待,以正確的生命影響生命產生新的盼望,這是這個世界最美好的風景。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戲劇筆記】少年法庭無論觀眾對這七宗案件與少年法的想法如何,我想從很多角度來看,都提高了青少年犯罪的討論度。導演與編劇沒有美化青少年犯罪者,更彰顯了這個領域與成年犯罪同等重要。不是自身有苦痛就可以為所欲為,也不是年幼無知就能目無王法
Thumbnail
avatar
YaZ * 愛寫筆記的社畜
2024-06-02
少年法庭——犯錯後,你選擇成為怎樣的人?- 「少年法庭」這部劇看完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對於該怎麼看待犯罪少年,我還是沒有一個定論,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會接觸到一些犯罪少年,也去上過一些課程。我明白很多時候事出有因,這些非行少年有時候真的是因為很複雜的家庭環境,在遇到有問題的同儕時,沒有幸運地遇到有人拉他們一把,而接觸了新興毒品之後也可
Thumbnail
avatar
艸西
2023-06-29
「想要教一個小孩,要動員全村的力量。」 《少年法庭》觀後感「想要教一個小孩,要動員全村的力量。」這個「環境」不光指家庭,也不是光指一個社區、社會,還包括當少年們無助時所需要社會救援系統。
Thumbnail
avatar
梅洛琳
2022-04-01
●2022韓劇NETFLIX【少年法庭】他們長大的樣子更讓我感到害怕 (金惠秀 金武烈 李聖旻 李姃垠)●2022韓劇NETFLIX【少年法庭 소년 심판 Juvenile Justice】他們長大的樣子更讓我感到害怕 (金惠秀 金武烈 李聖旻 李姃垠) 「妳為什麼選擇成為〈少年法庭〉法官呢?」「我非常厭惡少年犯。」沈恩錫(金惠秀)法官說。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