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孩子的掙扎和突破

wendy
發佈於分享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單親家庭的小孩,自己也是一位單親媽媽,從小我就是一位看別人臉色長大的孩子,學校被同學霸凌,出社會遇到me to事件,自己離了婚,沒了工作,因為沒工作沒錢,被擺臉色,被瞧不起,很現實,被親戚覺得我沒用,不找工作,這些我全都經歷過,讓我憂鬱了4年,看了很多心理書、正能量書籍,我才知道走出來不容易,和自己和解才是真正的接受它,我只知道,他們說來說去都是錢,以前自己多辛苦、多努力,所以有錢,就能蹧踏一個人,也讓我知道,在怎麼沒錢,也不要跟親戚借,苦自己,也不要讓自己,跟親戚借錢,是我學會人生第一個道理!

我常在想,以前照著你們的希望,讓自己人生,過的不像自己,懷著感恩的心,但別人,看待我們,就像一堆泥土,任人踩踏!還好,我現在還好心臟夠強,聽一聽,就照做自己的事,或許是自尊心強,也不願意輸,所以才會把不滿,全都寫在文字上,怎麼做都不對,要怎樣才能滿足你!

很多事情,或許是我也有錯,但是我認爲事道已經不一樣,雖然要推翻很多事,還需要長久,但是我只知道,我的好壞對錯,我都只能一個人承擔,以前覺得,老天爺很不公平,讓我遇到這麼多的事情,讓我很痛苦,現在我會想,老天爺在告訴我,我不要變的跟他們一樣,現實、自大、嬌傲,我覺得也沒什麼好羨慕,因為那是你努力賺來的,應當的!

年紀越大,讓我發現,一些想法老舊的,還是在講錢,講自己小孩有多了不起,我都告訴我自己的小孩,別去比較別人,跟自己比吧!我以前會因爲單親而丟臉,但是我現在是,我單親我嬌傲,我想翻轉,這個傳統的老觀念!而不是一直活在過去裡,現在AI都這麼夯了,不管你們如何看我,我知道,我覺醒了!心臟也變強大了!

10會員
71內容數
我喜歡隨著我的心,寫下我所想寫的!寫我所看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