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傷痕的自我癒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然後你會慢慢的發現,每個人都有創傷性的童年。

因為每個人都不完美,父母也都是在生命的累積中學習,所以也不可能有所謂完美和諧的家庭社會。

於是我們成長過程中對於這社會的衝撞、自我探索與自我價值認定變得很重要。

你所謂的認知,源自於你有限的環境,那如何超越?

就是「大量閱讀」,那是最不費力氣與最低成本的自我成長。

閱讀會帶你走過千山萬水,穿越不同古今中外名人了解他們的血淚與自我超越,例如:印象派塞尚、音樂家莫札特、雕塑大師羅丹等等。

於此,你便不會在拘泥於片刻扁平的時空內,去自限與自溺。

你的格局,來自於你的生活涉獵點滴,那所謂的受傷最後無一不是你的養份,與最終的你自己。

13會員
31內容數
文字記錄如是我聞亦如我所見,也許是風花雪月的悸動或許是你我她柴米油鹽湯湯水水人生故事,寫作文寫感觸就請不要問真假,這是世界本來就是真假難辨。你喜歡我就請按讚鼓勵,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童年創傷"童年創傷"顧名思義就是指在孩童時期所經歷的負面事件或經驗,這些事件,會對個人的身心健康造成長期的負面影響,雖然每個人的反應和後果都會有所不同,但往往童年創傷確實會在成年後,以不同形式或程度反撲:最直接造成影響的,就是心理健康層面,焦慮和抑鬱可能是最普遍的表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則可能在成
Thumbnail
avatar
情緒導護師/療癒師Julie
2023-07-26
【童年創傷裡有生命推動我們前進的方向】首先關於創傷, 廣義來說是受到打擊,其痛苦經驗足以留下持續的傷害。 我需要先解釋這個部分, 的確有些比較共同的原因會造成創傷, (像是重大事故、親友過世、強暴或霸凌.....) 但其他原因也可能對我們造成創傷, 有些原因對其他人來說甚至還是微不足道到很好笑的事情, 比喻來說, 有些人骨折、腦震盪
Thumbnail
avatar
漂泊者的樹
2023-06-16
【電影】《夏日殤痕》:愛恨共生的童年陰影《夏日殤痕》以現實與超現實的劇情交錯,呈現童年帶來的傷痛恆存,雖然結局的收尾稍嫌倉促,但以導演西蒙·希特的首部長片作來看,電影完成度相當高,且富有詩意與美感,可預期導演未來必能更上層樓,而兩位親生兄弟演員的精采表演,也為本片的血色更添真實,感受愛與恨的共生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3-04-16
童年創傷倖存者:我身在何處? 談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CPTSD)- 1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CPTSD) 可能來自於以下經驗: 1. 童年時與家長或照顧者的關係中,充滿畏懼與不確定性,甚至可能令人崩潰。 2. 曾持續或一再感覺自己被忽視或曾遭受生理、言語、性方面的虐待。成長過程曾處於家庭暴力中。 3. 由處於成癮狀態或有心理疾病但未受治療的照顧者帶大。 4....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3-04-04
開箱文|《內在小孩》快樂牌卡,療癒你的童年傷痛常有人問我:「什麼樣的人會願意花錢去諮商呢?」 其中有一部分的人,是看了一些心理相關的書,書裡文字講中了他們的處境與狀態,使他們下定決心要來療癒自己的傷痛。 很有趣的是,有幾個來談者問過我:「到底什麼是內在小孩?要怎麼療癒內在小孩呢?」 透過這篇文章來回答這問題,分享如何透過牌卡與內在小孩相遇!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3-31
電影《秋光奏鳴曲》心得:傷痕累累的母女關係,禁錮我們的是愛還是童年? 《秋光奏鳴曲》(Autumn Sonata) 是瑞典導演柏格曼於 1978 年推出的電影代表作。內容講述一對母女在秋天發生的故事。整部電影溫潤樸實,後勁卻非常強大,畫面溫暖的色調相映著劇中關係的薄涼,細緻描繪了原生家庭揮之不去的傷痛,為親情背後長期累積的衝突和隱忍拉開序幕…
Thumbnail
avatar
9ray
2022-10-27
童年創傷,都是原生家庭的錯?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一位育有兩個可愛女兒的媽媽,一手牽著一個女兒地來到〔藝術療癒〕的場地;那天,〔藝術療癒〕的課程主題走到了:我的家。 「感覺⋯⋯妳很想跑掉喔!」我笑著問這位媽媽。 「你怎麼知道⋯⋯」她的臉上瞬間出現驚訝,但也帶了點無奈。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06-05
張夏慕 內心孤獨 來自 童年傷痕 微電影配樂 配樂製作 音樂製作 作曲 編曲 親子關係內心孤獨 來自 "童年傷痕" #親子關係需要經營與學習 今年10月份製作的 #微電影配樂 明明只是想關心,為何總越推越遠..... 何時開始 我們之間存在著 那道難以跨越的鴻溝 生命裡最重要的,往往說不出口 故事大綱: 男主角老丹三年前外遇,夫妻失和, 而後妻子病逝,從此和女兒間遂產生裂痕。 對於女
avatar
張夏慕
2019-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