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萬叁仟壹佰陸拾陸 part2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闆回來了,我畏首畏尾地敲著辦公室的門,沒有關上,稍微用力就能推開,老闆滿是熱情地問我工作的如何,還習慣嗎?上手了嗎?我唯唯諾諾又支支吾吾,老闆似乎知道我要說什麼,劈頭就是那句:妹妹,妳沒有工作經驗,又是第一份工作,妳是沒有條件談薪水的,我給妳的是合乎勞基法的基本工資
  這句話把我著實堵住嘴,於是我沒有任何的問題了,也沒有任何的反駁的力氣了,這句話影響我非常深,我在工作上沒了自信,也沒了積極度,我只記得扮演誤入樹叢裡的小白兔,從今以後,我總是忙到晚上7點才下班,沒有加班費,我不敢抱怨,我沒有條件談薪水,更不要說福利制度,我就是個該死的基本工資員工,我試著轉念,覺得磨練自己的機會就在眼前,撐下去就是我的了。
  愛幫我占卜的姊姊離職了,順理成章她的工作由我繼續接手,還記得當時每個人都是三頭六臂,我固然也不例外,同時擁有多重身份角色,助理得做的泡茶接待是我;其他分公司同事來台灣開會訂飯店及購買伴手禮是我;接不完的總機電話轉分機及留言是我;安排進出口流程及實施角色是我;基本會計銷帳結帳也是我;進入系統下單採購也同樣是我。
  當時最害怕別人跟我閒聊問我做什麼工作,我並沒有真正明確的職務頭銜,更抗拒別人問我月薪多少,實領23,166,我不想回答這題……
  低薪這件事情看樣子早已經沸沸揚揚的傳遍新聞媒體,我並不因此感到羞愧,反而我對政府和企業主感到充分地羞愧,企業永遠不覺得員工是資產,永遠都將員工視同成本支出來源,然後開源節流就是壓低薪資,並且增加工作內容,我初入社會的第一年,就把這道理明明白白地刻在心底了,當時我的同學朋友們,都還在就讀大學,偶爾假日聚會時,我都會特別把這些硬道理分享給他們聽,他們總是覺得太黑暗或是太邪惡,我有多希望,這經歷就停在我身上就好,別發生給任何其他人,我夠堅強也夠強壯,我扛就好。
**(後續所有血與淚都將移至出版專題陸續產出)**
我們的職涯、愛情、親情都將得到彼此的擁抱。
Misslive.只能流浪
Misslive.只能流浪
生活寫實文本:直接、有趣、帶點髒字。 我交出我自己,總能鼓舞很多個你,也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只能流浪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