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氣因為風
而聚集而消散
人生是這樣
緣分也是
往事不再了
何苦鬱結心裡
成敗已經過去
何必緊握悲喜
永遠沒辦法一無所有
絕對不可能一事無成
頂多是擁有了不感激
圓滿的不珍惜
浪花總是自得其樂
潮聲從來都盡情演唱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雨滴點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情任風編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事摺紙飛機射入晴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數文字鑿開時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雨涼爽了夏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弱者的生存策略》我不像你那麼害怕風,因為我懂的彎曲身體,這樣才不會被吹斷。「強者要單純,弱者要複雜。」當面對攻擊力巨大的強者,弱者便要使用各種方式取勝,當環境、規則等複雜化後,就能有更多的機會找到有利的條件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4-02-23
    【手寫信】因為用心,這封信有了溫度"雲端情人"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男主角總能透過細膩的觀察,寫出扣人心弦的信。 而最早讓我接觸到手寫信是在澳洲,那時生日收到手寫信感到很溫暖,字裡行間是好友平常不會對自己說的話,又或是想說又不好意思說的。 手寫文字可能沒這麼工整,卻真實而有溫度,那次生日的手寫信,對我來說是比生日禮物都更特別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山城浪子
    2023-08-16
    【怪獸特刊#15】就是因為「我瘋了」,我才有辦法做出瘋狂的成績!|怪獸科技公司創辦人王政皓21歲的8:15生日真情告白本人從沒想過自己會寫專欄。而且還持續超過一年。身為獅子座無可避免地,就是有種成為世上無敵狠角色的想望,更是希望在這個步調飛快的社會快速成功。但就是追求快速,我們快到只是不斷追求下一個目標,不斷地放任自己加速趕上這個變化又更加快速的社會,從未好好靜下來,認真梳理自己的思考和感受。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8-15
    【倫敦金屬交易所因為「妖鎳」風波惹塵,到底發生了什麼事?】2022年三月時,倫敦金屬交易所的鎳價在軋空交戰下爆漲到超過每噸10萬美元的天價,在歷經了交易取消、暫停開市後,倫敦金屬交易所受到避險基金求償,主管機關也可能祭出裁罰,而該交易所受損的聲譽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才能恢復,究竟當初發生了什麼事,導致交易失控?
    Thumbnail
    avatar
    金融動物園
    2023-08-11
    如何因為颱風的沒網路陪伴自閉症者?在颱風假時,因為颱風的風力,刮起網路基地。 而自閉症者突然沒有網路,反而出現看起來是抗拒這突然的轉變。 事實上,自閉症者只是需要時間適應轉變。 而陪伴的部分,怎麼做呢? 見到因為突然的沒有網路,先以自閉症者的特有才華(第一時間準備自閉症者的喜愛有興趣活動)進行轉移注意力 簡單說,就是用早有
    avatar
    宋雲燕
    2023-07-26
    當風向都在說國泰金富邦金因為升息少了多少淨值時知名分析師的影片 影片內容個人完全同意,但他講了這麼多有道理的話,為何最近兩天股價幾乎完全不鳥? 因為下面附圖內容跟備註才是該有的基本基本基本Sense: 擔心三井壽、西瓜壽、大熊壽這些能公司不能應對好,還有一點Sense,擔心一線壽險?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4-22
    [Mr. S 財務自由式6] 正確理財觀念-風險管理-為什麼要買保險?全因為「這個字」!先聲明Mr. S沒有在賣保險!而是想從另一個角度跟大家分享,為什麼做風險管理要買保險呢?保險真正背後的目的是什麼?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字」而已。這裡讓Mr. S先賣個關子,讓Mr. S分享一個真實的案例給各位,透過太這個事件來反思並讓大家理解保險真正背後的意義是什麼....買保險其實是很浪漫的喔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1-27
    因為戽斗讓我自卑 所以我選擇開刀        這件事需要從國中說起,國中有一次同班同學說我戽斗,當時因為同學無意間的玩笑我放在了心底,到了高中是同儕之間最喜歡討論外貌的年紀,就會有一些綽號出現,月亮啊香蕉啊 或是 暗示說太陽啊等各種因為我的長相 成為了同學之間茶餘飯後討論的對象,當時的我很自卑,常常拍照會擋住自己的臉,用頭髮遮手
    Thumbnail
    avatar
    媛Yuan
    2021-09-26
    因為子宮肌瘤生平第一次開刀2013年可以說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 記得當時小腹一天比一天大,始終以為是吃太多變胖,何況月經都很正常,也不曾經痛過,只有分泌物比較多,也就沒想太多,只是努力運動以及減少飯菜的份量,不過都沒用就是了,拖了好幾個月才鼓起勇氣到家裡附近的診所看醫師,年輕的女醫師二話不說幫我做超音波,然後罵我怎麼會拖這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09-22
    因為有妳妳是我的音符  我是妳的旋律 原來命中注定 我們心的距離  就像在一起 我肯定 每當我迷失  妳總在我身邊 讓我休息停靠  等太陽升起 因為有妳在一起   人生就像有了希望 妳的難過   妳的微笑 眼神的秘密是心有靈犀 因為有妳在一起   人生有不同意義 我不離不棄  妳情義相挺 在大風雨也能一起走
    avatar
    芯明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