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數文字鑿開時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海洋飄浪久了
會想上岸
在陸地漫遊久了
會想出海
在天空底下
難免想像旅行宇宙
在紙筆之間
無數文字鑿開時空

在詩裡面
淋雨飛行也不會溼
潛游深海不必換氣不用探照燈
有自己的雪季
自己的山腰小木屋
自己的柴火跟窗景
一鍋肉湯一堆麵包
即使公車顛簸也寧靜澹泊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把人間走成香榭大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陳代謝無數悲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流水順地勢而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滴點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情任風編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往事摺紙飛機射入晴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束咖啡 Knotless】桃園|中路重劃區美食 享受美好的閱讀午後時光隱身於住宅區的咖啡廳 空間很寬敞,燈光也很明亮 用餐環境還不錯,座位區很多 採光很好很喜歡 自己一個人來這享用美食看書也很不錯
    Thumbnail
    avatar
    欣醬
    2024-04-13
    考科無數學,上手最容易!高普地特考試「一般行政」如果你是文組科系畢業,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或是想要轉換跑道,公務人員高普地特考試的「一般行政」類組,非常適合你。本文介紹這個組別的基本資格、時程和相關信息,讓你瞭解更多。
    Thumbnail
    avatar
    丁修先生
    2024-04-10
    (現代詩)無數思念襲上心頭昨日的聚首 今日的離別 親愛的你 讓我含淚折下柳的思念殘影 今日的相見 明日的告別 握著一本淚了又溼的日記本 找不到三個字告白 親愛的你 內心的哭泣如落淚的花雨 哭了又響起如告別的星辰 失去存在的光芒 讓我含淚折下柳的思念殘影 試著在自畫像描畫一個溫柔的自己 我的心在等待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28
    景崗山 - 兄弟無數 https://m.youtube.com/watch?v=Lre6KH7DQ4M&pp=ygUM5YWE5byf54Sh5pW4 兄弟無數MV 突然想到,我在多年前那麼喜歡梁山水滸的故事,怎麼會沒想到去寫他們的BL文呢(納悶 歌詞: 兄弟一二三四五 兄弟各十百千萬 兄弟一二三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1-27
    因有無數的禍患圍困我所以我真的覺得我沒有聽錯。但老大堅持,我也不想說什麼。因為事實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雖然我認為我委屈,但在當時解釋和據理力爭是沒有意義的。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12
    夢到蛇要發財了?夢到數字反而都不開?作夢也能幫你發財?在找今彩539中獎號碼預測嗎?多相信自己也是可以的!!許多鄉民都在問夢到蛇該買什麼號碼?該買哪張刮刮樂...其實夢到動物都是帶財象徵唷~另外夢到數字該連簽幾期才會開獎呢?點入上方好文,資深玩家告訴你~從夢裡也可以解密出539明牌,並且還是能帶你發大財的,快點入好文觀看今彩539機率牌吧~
    Thumbnail
    avatar
    天天快樂
    2022-02-16
    從方格子消失的「公開文章瀏覽數」談方格子的經營學|創作者角度:從無到有、從有到更多大家有沒有發現 12/24 傍晚到 12/25 清早,所有人都可以看到每一位方格子創作者每一篇文章的「文章瀏覽數」?本文簡單聊聊方格子為何公開文章瀏覽數?又為何突然取消?重點擺在對創作者的影響,進而切入「如何經營方格子」這個題目,主要聚焦在流量及現金流.......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12-26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40/我在matters及文字平台用Likecoin賺入的第一個10萬元我衷心的邀請,如果可以,你能跟隨我這個創作者,我想我的真誠和毅力,在某一個轉彎處,可以分享給你這無止盡的接案人生中,我得到最多的啟發和養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9-26
    閱讀&小說│由文字打開的白日夢《歡迎光臨夢境百貨》這本書有種稚氣的溫馨。 有點童話的氛圍,講著現實的故事,但又溫暖如夢──當我說他稚氣,不是說內容幼稚,是溫馨的方向充滿童稚天真,小心翼翼地描繪著一個可以很美好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13
    我為什麼離開了數字貨幣 數字貨幣概念圖 我一開始投資的契機是虛擬貨幣 2017 年開始玩,也玩了大概兩年當時我也只是個高中生,原先是因為有虛擬貨幣的 ICO 白皮書(發行虛擬貨幣時的文書),因為內容是日文我爸看不太懂,因此叫我幫忙翻譯一下。當初我剛好面臨高中的期中考其實很忙,但是還是花了早上的一些時間看了一下白皮書的
    Thumbnail
    avatar
    tasha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