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迷人的故事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世界上,最吸引老吳的字眼就是買一送一了。
昨天騎車去一家法國麵包店買法棍,才知道麵包店過了6點之後就買一送一。
昨天就抱了兩條法棍回家。
今天是大陸的兒童節,我本來對這個節日沒有甚麼多大的感受,但,早上跟點兒散步回家的路上,去了趟花店,想要去買一些花帶回家,看到了如此可愛的兒童節花朵,頓時間就淪陷。
特別是還做成了可愛的老虎模樣,怎麼可能放過。
回家後插入花瓶,放在餐桌上陪我一起工作,看著都會忍不住微笑。
今天是上海在封城將近三個月後,解封的第一天。
上海人在昨天凌晨12點已經出門放煙花慶祝一輪。
我在想,今天早上他們起床時,應該是無比興奮。
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地出門去了。
昨天我在跟上海朋友聊天的時候,我才跟她說,如果說這個疫情真的有教會我們甚麼,那絕對就是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我們總是太過於習慣去留意自己所沒有的東西,卻忘記時時刻刻的提醒自已所擁有的已經很美好了。
這樣想想,以前在還沒有疫情的時候,我們好像都認為一定要出國度假,一定要賺很多錢,這樣我才可以有好心情。
可是這三年的疫情,改變了很多我們原本以為的想法。
然後,這時候才好像才恍然大悟,搞了半天,其實我們所擁有的,也很豐富。
我想起前兩天我跟老吳那個臨時起意的野餐。
只是因為覺得天氣好,想要享受一下戶外的美景,就能讓我覺得非常開心。
或許,就是因為這三年來我們因為疫情帶給我們的這些突如其來的變化,我們才有機會去深切的省思我們的生活習慣跟型態。
到底那些事情才是非做不可?
到底擁有那些才是最為重要?
讓自己心情像彩虹一樣美麗,活出迷人的故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溫柔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自己快樂的1小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創造生活的視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活出自己的時區 我們需要學會的,不是跟別人比較,而是在自己的時區裡好好活著,因為你的時區藏著你的獨特性,是你內在的神性賜予你的禮物,社會總是讓我們學著分類,某某星座、某某人類圖、某某DISC...這些都很好,但你的人生怎麼能被定義跟框架,我們可能因為某次被迫上台從懦弱變得勇敢,也可能因為某次被公司拒絕而走上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神性之旅
    2024-06-06
    活出我想要的自己作為妻子,作為母親,好多時, 都被迫放棄事業,放棄理想。 好多女人,只想一生嫁個有錢的,過盡一生奢華, 躺平著過一輩子。 我不是想裝特別,不過,比起奢華的日子, 我更想過一個有夢可追的人生。 比起一個富有的老公, 我更想要一個真心愛我一輩子的戀人, 但,這個可能比前者更難。
    avatar
    白珊瑚
    2024-05-30
    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你,就很棒了!人,真的要忙忙碌碌嗎?照著自己的步伐慢慢走,我,只想走出自己的方向,又何妨呢?
    Thumbnail
    avatar
    石頭哥
    2024-05-10
    活出真正的自己活到極致 意微著要不端地超越自己 這並不是指要成為完美的人 而是要不斷的成長和改變中 找到內在的平衡和滿足 清空自己 就像是把過去的包袱和限制放下 讓心靈得到解放 這並不容易 需要勇氣和決心 去面對自己的不足和局限 並非努力改進 活出最好的自己 就是在每一個瞬間 努力做到最好 不
    avatar
    想飛的魚❤️
    2024-05-03
    活出快意人生的秘訣放下力:意指捨去一切的執著,簡言之就是,放下過去的事、放下別人的事、放下未來的事。放下力,是一種符合禪意的生活方式。我們都應該傾力,全神貫注在「此刻正在進行的事」。 那麼,什麼樣的人,才是擁有「放下力」的人呢? *不受人際關係擺佈,就是擁有放下力的人。 這種人與人往來重質不重量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26
    跟隨自己內心的光,活出最動人的故事版本──《內在原力》讀後心得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出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國中老師曾跟我們說最動人的故事就是自己的故事,因為每個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而我們將會如何編織故事,取決我們內心的光,聽起來有點抽象,但有本書與這個說法不謀而合,今天想跟大家介紹《內在原力》這一本書。
    Thumbnail
    avatar
    Linda
    2022-01-16
    【展覽報報】一人淡笑古今事,十掌弄出百萬兵:布袋戲風物──偶的故事偶來說特展兩個比手掌要再大些的戲偶在同樣不大的舞台上,或說笑,或倒茶,或寫字,或翻窗,或是拿著兵器隨著慷慨激昂的音樂打鬥,舉止細膩,動作流暢,在那小小的戲台上,演繹出一幕幕栩栩如生的劇目……
    Thumbnail
    avatar
    藍蒼
    2021-11-07
    努力的活著,卻成了別人故事裡的反派角色心理利己主義認為:「所有人類的行為都是出於自我關懷。」 從學校開始的小型社會、進階到職場上,形形色色的人、事、物。 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Thumbnail
    avatar
    紀伊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