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囤貨的北京生活日常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帳也是臉很臭的 小姐姐
北京這幾天的天氣都是讓人覺得非常的舒服,下午我跟老吳都會騎車出去逛逛,雖然餐廳無法堂食,但是目前都可以外賣或是外送,嚴格說起來,我也沒有覺得有甚麼不方便的。
老吳很喜歡吃肉桂捲,其實我也是。
我就那天不小心看到CHOC-A-LOT,就跟老吳說,不如我們騎車過去看看。
這一騎,就騎了10幾公里。
還真是有點遠。
店的大樓外面好像因為有工程,就圍了起來,所以店招牌也被遮了起來,所以還真的是要稍微留意一下。
走進店裏面,馬上就看到擺設麵包的甜點櫃,有兩個小姐姐站在櫃檯後面,面無表情的處理手上的事情。
我跟老吳開心的打量著甜點櫃的麵包,討論著我們應該要買那一個。
櫃台後面的小姐姐突然間還是面無表情的跟我們說:需要介紹嗎?
老吳回答她,我們在台北有吃過。
這個前提是,因為這家店在台北也有,所以老吳才會這麼說。
店員小姐姐,一樣面無表情,就沒有繼續搭話。
我們買了一個肉桂捲,還有一塊巧克力軟餅乾,結帳的時候,小姐姐還是一樣面無表情地替我們買單。
我在想,應該沒有人喜歡跟臭臉,又或是說,面無表情的人交流吧?
某程度上來說,零售服務業的工作內容之一,就是要跟客人有互動。
如果沒有了這層互動,或是互動的帶有負面情緒,那我在網路上購物,可能還比較舒服一點。
至少,不會對我有心情上面的影響。
但,小姐姐,到結帳為止,都是板著一張臭臉。
我們吃了將近三個星期,才把四月底說要封城時所買的蔬菜吃完。
然後,就這麼巧,剛好前兩天,才騎車去Walart 剛剛買菜回來。
那天買菜的時候,我一直跟老吳說,不要買太多,只要買點青菜跟雞蛋就好。
冰箱才剛剛空出一點位置,不要一下子就塞爆了。
昨天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又有莫名的”消息”說北京開始要靜默三天。
北京市民又是一陣騷動,跑去超市大搶購。
我剛好要去超市買青醬,就這樣遇上了搶購人潮。
不過,我覺得,這次的搶購,大家好像比4月底那次,來的要冷靜許多。
雖然購物籃塞的還是滿滿的,但也就僅止於此。
我在想,北京人到現在為止,應該早就不知道陸陸續續的早就把家裡塞滿滿了。
現在出動來超市購物,不過就是一個心理因素。
就,大家都來了,那我也來好了。
回家之後,老吳問我都買了甚麼。
我就給他看我手上的一罐青醬,還有兩包我最愛然後又常常賣光的的Sour Cream Onion Chip。
或許,有些朋友會覺得我太過樂觀了。
但仔細想想,人生有太多的未知數,我們也永遠不可能預知未來,我們能做的,就是過好每一天,如此而已。
過多的擔憂,過多的煩惱,都只是自己困綁在自己身上的繩索罷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