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日常|一天最美好的時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下午來要跟老吳一起去咖啡廳喝咖啡,但是身體似乎不是這樣想。
就跟老吳說,下午還是在家休息好了。
在家吃完午餐,收拾完畢之後,就跑去躺在床上睡著了。
醒來之後的第一件事,就跟老吳說,我要吃巧克力蛋糕。
然後,就帶著點兒下樓散步。
先去德國麵包店買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然後又走去超市買了一些菜後回家後,馬上就先泡了一杯咖啡,把巧克力蛋糕給拿出來,放在小碟子上,立刻開始吃了起來。
我突然覺得,現在這就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刻。
生活本來就是眾多平凡小事累積而成的,然後如果在一天的某一個時段裡,可以被自己喜歡或是享受的事情給填滿,就是這微小的幸福感,可以為我們帶來需要的慰籍。
因為覺得幸福,因此就隨手拍下了幸福感。
我想起了最近認識的一個剛剛從歐洲搬來北京的台灣朋友,對於北京這個城市有著許多說不完的抱怨。
從在北京入住的酒店,幫她找房子的仲介,拿了一星的米其林港式餐廳,到過度寒冷的天氣,都跟她以前住的歐洲國家沒的比。
有時候聽她在訴說著這些的時候,我會想起我剛剛從加拿大搬回台北的時候。
我不太記得我會沒有覺得這麼多的不適應。
當時對我來說,探索一個新城市的新鮮感,遠遠超過了我對這個城市的不喜歡。最讓我不解的應該是大家在路邊等垃圾車這件事情。
到底為什麼要這樣丟垃圾?
老吳有一次問我,那在加拿大都是怎麼丟垃圾?
我跟他說,只要睡覺前一天把垃圾桶拿到家門口外面的人行道旁邊,隔天早上就會有被收手,再把垃圾統拿回家裡的後院收起來就好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瓦斯桶這件事情,也是讓我不太能夠理解。
老吳跟我解釋,因為有些房子當時蓋的時候並沒有接所謂的天然瓦斯,那就只能用瓦斯桶。
(比如說老吳北投老家就是如此)
就算如此,我一樣還是覺得,台北是一個很可愛,很有特色的城市。
我在想,生活裡面蘊藏了很多小樂趣,只是看我們自己願不願意去發掘而已。
生活是天堂,還是地獄,完全取決於我們自己的心態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ㄩㄐ今天吃什麼?帶你們吃大巨蛋新開幕炸雞漢堡天花板專賣店🍔|WEEKEND CHICKEN 週末炸雞漢堡俱樂部週末炸雞漢堡俱樂部結合了台式道地小吃和美式快餐店的風格,提供明亮寬敞、氛圍輕鬆的用餐環境。
Thumbnail
avatar
ㄩㄐ吃透透  ´ސު`|台北美食|咖啡廳
2024-05-31
【寶可夢GO】大師球再來一粒 | 勁敵週活動提醒 GO對戰週末幸福列車即將啟程先跟大家提醒一個好消息,隨著前幾天Pokémon GO官方推特釋出了大師球的影片,而今天官方網站也證實了,所有的玩家都可以在一個免費的長期調查當中,再度領取到一顆大師球,至於相關的活動內容,Hugo之後也會再來製作影片和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5-03
【現代爸爸。育兒心靈週記】#8 小小遠行,緩解育兒壓力|週末閒逛西貢 育兒很累。這種累,其實是不太好意思對著社會吶喊的,畢竟自由社會中這算是個人選擇,你應該自己承擔。基於幼兒健康、學業教育、品德培養等等引發父母的擔憂和心理壓力,只好自己找方法抒發和緩解了。雖然暫時沒辦法去個小旅行,但也是時候外出輕鬆一下,不然真的很容易弄垮了身心。
Thumbnail
avatar
庶民
2023-10-16
韓國釜山|週末搭廉航!來釜山快閃兩天一夜 Part 2馬上就迎來有點悲傷的最後一天, 快閃就是如此, 幸福結束得好快 好, 擦乾眼淚我們今天的行程是 飯店(東橫INN 釜山西面)吃早餐, 寄放行李 -->廣安里耍廢 -->田浦咖啡街 -->NC百貨吃晚餐 -->金海機場 ✈21:55 釜山→23:30 桃園 東橫INN的早餐是免費的
Thumbnail
avatar
Qing旅遊家|旅日小分享
2023-08-25
韓國釜山|週末搭廉航!來釜山快閃兩天一夜大家都一樣, 解封之後很難按耐想出國的心, 所以我新潟的旅程都還沒出發, 看到濟州航空在促銷, 就手刀訂了6月份飛釜山的週末快閃。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去韓國, 沒有選擇首爾純粹是因為釜山機票比較便宜。釜山是個像基隆、高雄一樣的港邊城市, 給我的感覺步調緩慢、食物好吃而且消費不高(我個人覺得食物比台灣
Thumbnail
avatar
Qing旅遊家|旅日小分享
2023-08-21
週末約會提案【黃小胖大婦力時代】單口喜劇專場買你一個晚上的快樂!脫口秀最迷人的地方就是把日常生活上很細鎖很無關緊要及一些不太合理的事情,把它們用比較詼諧誇大的方式呈現,段子要寫得好必需要有敏銳驚人的觀察力,才能引起台下觀眾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11-17
週末才剛印好熱騰騰的講義,今天馬上出現滿分的走勢型態!放空實戰教學,行情地圖在手,獲利就跟我走!血哥這陣子在思考,教學內容該如何更明確、更簡化,於是想到了,可以將常見的走勢型態印出來,盤中該注意的重點也分別列出。雖然在後續走勢尚未出現前,我們都是在瞎子摸象,畢竟沒有人能夠預知未來,但如果能夠有一幅行情地圖當作輔佐,當實際走勢真的成真時,也能更加踏實。 量縮價平,十字K,無量的波動,繼續等。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與日常對話】週末來一場儀式感的中秋聚會吧!忙碌日子裡我們仍然滿心嚮往像這樣充滿節日感的小小儀式
Thumbnail
avatar
竹間小姐的備忘錄
2022-09-06
【菜圓日常】耶周末囉~幹 - 我的創作大多以漫畫和幹圖為主 除了FB粉絲團,也有經營IG、Twitter和部落格 最近剛開設NFT項目和籌備Discord頻道 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留言,或追蹤我的社群支持 有任何建議和想說的話,也可以在下面留言互相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菜圓
2022-08-26
週末雜談|如此不合時宜的小作家 昨天在一陣慌亂中接受了《後綴》主編下酒菜的採訪。對他實在太客氣,又礙於自己只是偽小作家的身分,當然不能像海明威直接甩頭不回應、像亨利米勒說「這問題真無聊」,或是如納博科夫那樣隔著螢幕(電子閱讀器)都能感受出的不屑⋯⋯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