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聯名卡無法感應?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文章以親身經驗直接告訴你怎麼辦。
  1. 拿著悠遊聯名卡至各大捷運窗口告訴站員無法感應請做退費。
站員會請您填寫連絡電話、姓名、地址。
然後,給你一張藍色的退費申請單做收據。
2. 等候7~14個工作天,當初填寫的地址會收到悠遊卡公司的退費領取通知書。
3. 帶著通知書及身分證到各大捷運窗口領現金。
就這樣!!! 結束。
此時您的信用卡悠遊卡的功能就被關閉。也因為悠遊卡無法感應,看要不要保留信用卡本身的功能,或是去打給銀行剪卡都可以。這就是您的選擇。
來說這簡單的事情我花了多少時間。
首先,我到捷運辦好退款拿了藍色收據。由於是信用卡聯名的悠遊卡,當下捷運不會退現金給您,她只能輸入信用卡背後左下角悠遊卡卡號代為送件,請悠遊卡公司去計算餘額剩下多少,若您有購買捷運月票,悠遊卡公司也會一併計算退費金額,屆時清楚寫在通知單上。
當下捷運人員也許是好意就跟我說,帶著這張信用卡及收據到聯名的銀行做退費。
於是我就帶著藍色收據跟信用卡到銀行。
我跟行員說: 請問我到捷運做退款了,這是收據跟信用卡,那錢會退到哪裡呢?
行員: 這張信用卡很舊了耶,我幫你換一張。
我當下以為是個解決方案就說: 好。
辦完卡之後,我問: 所以她退費會怎麼退? 退到這張新的信用卡還是怎麼樣?
行員: 我幫你打電話給客服。
我整個問號?
客服接通後,行員把電話遞給我(? 我又重述了一次過程,「我到捷運拿到退款收據,捷運請我帶收據跟卡片到各銀行來,剛剛辦了一張信用卡,請問裡面的錢會退到哪裡?」
客服說: 行員無法重新發卡,只有客服可以。若要做悠遊卡退費要到捷運的感應器或全家退款。
我: 我的悠遊卡無法感應,所以不能退,我已經拿到捷運的退費收據。
客服: 小姐,我講慢一點,要退悠遊卡要到各大捷運外面的機台做感應或著全家,這樣你有懂我的意思嗎?
我: 但是我的悠遊卡無法感應,還是說機台是有輸入悠遊卡號的地方,那我剛剛辦的那張卡是怎麼回事?
客服: 她問你要不要辦卡,你是不是說好。
我: ......對
客服: 要是您去捷運或是全家無法退款的話,到信用卡到期日時,她也會退到帳單裡。
由於是中午休息時間去銀行,搞來搞去都40分鐘了,最後我就草草結束,覺得算了,我自己上網查好了。
結論: 這件事其實完全跟發卡公司無關,悠遊卡有問題就問悠遊卡公司。
反省: 也許第一時間捷運人員請我帶著收據跟信用卡到銀行是要我去修復這張卡。而我誤會了她的意思,最後搞得這麼費時又沒解決問題,還多辦了一張卡。然後還掃到行員。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