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邀好友餐敘。餐廳服務員帶著帳單來結帳時,先生正好不在座位上,我拿出信用卡刷卡。
這原本也不是什麼事,但問題是,簽帳單上要簽名,這可苦了我,因為右手腕挫傷遲遲未癒,吃飯寫字都甚艱難,差點想問能不能請剛回座的先生幫忙簽名。
這想當然爾是不行的事,我還真的做過。只不過不是請先生幫我簽名,而是我在先生的簽帳單上簽他的名字。
多年前第一次到上海小住,先生上班的日子,我就一個人搭地鐵出門閒逛。某日在鬧街買了幾件衣服,又繞到書店挑了一疊書,結帳時才發現錢包裡幾乎沒錢,把所有的零錢全掏出來,恰恰好夠付帳。幸好身上有張交通卡,可以搭地鐵,否則連家都回不了。
先生得知後,決定給我張銀行卡。銀行卡不是信用卡,而是附有簽帳即時扣款功能的提款卡。先生在他不常用的一個銀行帳戶裡存了筆錢,交給我一組密碼,叮囑我在商店結帳時,刷卡,輸入密碼,然後在簽帳單上簽他的名字。
剛開始刷這張銀行卡時,總是戰戰兢兢,深恐店員起疑,發現我不是持卡人。但幾次之後,我就發現,店員只在意我的卡刷不刷得過,根本不管我的簽名像不像。
原因可能是銀行卡並非信用卡,帳戶裡必須有足夠支付帳單的存款才能刷。只要帳戶有錢,密碼沒錯,刷了卡便即時扣款,並同步簡訊通知,減少了些盜刷糾紛的機率。
最誇張的一次是,結帳時和一同購物的弟弟聊天,不知怎麼的走了神,竟在簽帳單上簽了我自己的姓名,連忙劃掉重簽。但走出店門之前,一直提心吊膽,擔心保全會把我攔下來。
還好這樣的荒唐事沒持續太久,先生終於幫我辦了張屬於我的銀行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忍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事無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記得你的電話號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阪城的櫻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遇見簽名本在某書店看見張貴興的新書《野豬渡河》,先生隨手翻了,發現扉頁有作者簽名,他原本猜想該是印的吧?再找一本比對,字跡略有不同,看來的確是張貴興親自一本一本簽名,作家辛苦了。之前,我們也在另一家書店發現三本舒國治《宜蘭一瞥》,亦是作者簽名本。 大概是台灣出版社邀請作者簽一批書,想給支持的讀者一點驚喜。這
avatar
YI Ping Chen
2024-04-22
簽名本 先生和我都喜歡看書買書。不過我們是一般讀者,純粹買幾本自己想要的書,無心追逐珍稀書籍。隨著年歲增長,閱讀的範疇逐漸轉變,我近來喜歡非虛構作品,比如探討飲食文化的《第三餐盤》、《雜食者的困境》,以野生動物為核心的《復仇與求生》、《跟大象說話的人》,或自傳《絕望者之歌》之類。 我們財力不足,欠
avatar
YI Ping Chen
2024-02-29
四簽名 《四簽名》為柯南道爾著名的短篇小說 (圖片來源 : 博客來)
Thumbnail
avatar
施淳仁
2024-02-18
作者簽名書 我喜歡觀察各種人事物,也喜歡思考。我看到社會上很多人,常常會說,我沒辦法。 比如我的身分是父母,我因為要照顧小孩,所以我會說,我沒辦法,因為我要______。 身為學生,學生也會說,我沒辦法,因為_________。 身為員工,遇到工作上的事情,我們因為______所以我沒有辦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3-09-28
婚前白紙黑字簽名的贈與契約,到頭來竟變成一場空?在台灣,花多少錢可以雇到月薪嬌妻呢? 日劇《月薪嬌妻》中可愛的新垣結衣美栗與平匡契約結婚,美栗做為平匡名義上的妻子、為平匡做家務,每月可領約3萬3千元台幣左右的薪水,比台灣目前最低工資還優。 這樣的故事,有可能在台灣發生嗎?在台灣花多少錢可以雇到台版的新垣結衣呢?
Thumbnail
avatar
麗文律師
2022-12-27
077-《沒簽名的聯絡簿》今天在金門日報刊登-20220924我的兒子散漫又天兵,總是讓我在生活充滿新挑戰。想起以前,在我三催四請之後,他終於拿了聯絡簿給我簽。 這樣一翻,大概也快整個月沒簽名了,其實在這一個月的期間,我已經催了三到四次,但小孩沒立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10-26
簽名29.簽名 音樂:Fire Bomber - 星屑ハイウェイ 示弗龍看著自己的樂譜部分,拿出九節龍棍敲打在不同的鼓面上。軒轅開始跟著樂譜上的音符舞動了起來,上帝拿著電吉他開始彈奏輕快的旋律,所有神祇都準備著許多賀禮,排隊準備前往婚宴會場。 盤古:「我是覺得他被關在裡面,都不能出來,會不會很可憐。」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8-08
簽名我在協議書上簽下名字; 2022/06/10 00:25 又是睡不安寧的半夜, 起床看到桌上文件, 眼睛模糊心卻清明, 這一次可以直接面對了, 6/5 20:30到現在不到一星期我們和平的改變關係; 心很平靜想寫些感謝的話, 沒有稱謂沒有屬名: 感謝多年的照顧, 祝福未來一切順利, 也少不了吃苦,
avatar
悅讀者
2022-06-09
第一次新書簽名直播專訪/出版界也要跟上潮流的年代 寫作二十年來,本人辦過大型國際書展簽書會,國際書展小小讀者見面會,或是咖啡店的小型讀者見面會,前幾日,則玩了一場新書簽名直播,地點就在自家出版社的一間尚未改造完成的小小會客室裡,或許,以後這裡會慢慢地變成專業的小型直播室,這點由出版社這一兩年積極推出直播影片可推估其未來需求。 2020年對全世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0-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