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訂單簡單不簡單?|澳洲文化|異國手札

2022/10/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hipping is not afraid of overhead waves, 
walking is not afraid of uneven roads.
行船不怕頂頭浪,走路不怕路不平。
今天發現信用卡莫名被扣款,發現是之前在網路上消費過的訂單有自動發貨系統,也就是每次消費後,系統會自動設定三個月再發貨一次,因此必需在一開始就取消這設定。

無法取消訂單

煩躁的我告訴自己:「別擔心,先打開購買帳號頁面,直接取消訂單就沒事了。」結果發現沒這個功能!

最後跟台灣的朋友(我買東西,他能抽成的直銷公司?)聯繫上,他請我到服務中心的頁面填寫表單,請他們取消訂單。

好的,再告訴自己冷靜並到頁面去操作,結果操作半天,頁面要我自己找出那配合的店家處理訂單,但店家沒聯絡方式,搞得我好亂!

謝謝不聯絡

覺得煩的是,抽我佣金這位朋友幫不上忙,要我寫信跟他們取消,整個流程不順利壞了我一整天的心情...沒有下次了!

最後直接從我收到的郵件回覆了,這麼簡單的事,兜兜轉轉浪費了我的心情及時間。但是呢?購買地是澳洲,所以客服必需用英文回覆。

煩人的英文郵件

朋友要我寫信表示「抱歉 ,因為我沒有取消自動發貨功能,因此導致...。」我自己也想著該怎麼用英文敘述這件事情,越想越煩,真的沒事找事做耶!

此時M在一旁,了解前因後果後,幫我寫了信回覆。看完M的回覆我心想「需要這麼嚴肅嗎?」

他寫的內容谷歌翻譯後:

請取消此訂單,因為我沒有授權此交易。 請在 2 個工作日內確認。 如果我們沒有取消這筆交易,我將與信用卡公司提出訴訟,並將您的商業行為報告給消費者事務部,因為它違反了澳大利亞消費者法。

文化大不同

從這個事件看文化,突然覺得有趣!每當我們遇到覺得不合理的事,必需要花時間精神去處理的方式,通常還是很客氣,或是用請求的方式麻煩對方幫我們處理。

當時,我腦袋也很自動化的想著:「抱歉,因為~所以可以麻煩你~」這類的方式回覆。

但對阿豆仔M來說,他認為是對方的系統有問題,系統設定容易混淆顧客,這是某種程度的詐騙,不需要跟他們客氣。

現在再看回他回覆的信件後,突然覺得「過癮!」的確,擾人的系統扣了我的錢,還害我花時間精神去擔憂、處理,幹嘛還跟他客氣?

雖然我還是覺得客氣點好,與人為善可避免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但有時的必要之惡,何嘗不可?




圖文/蔓無目的10/07
金句/皮皮勵志網
10/7(五)寫信處理
10/9(ㄧ)收到信表示已退款
果然有用又快速😄
7.4K會員
419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