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那時…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姊~妳醒了呀!」彤羽開心的喊道。
「是呀!妳沒事吧?」我回道。
「沒事!修養個幾天應該就可以了。」彤羽笑著說道,而此時胡醫師正仔細地看著她的傷口。
「恢復的不錯,在兩天就可以出院了。」檢查完傷口後,大家閒聊一陣後,胡醫師便離開。
「妳師兄呢?」子璇問道。
「他跟黃道長他們出去了。」彤羽說道。
「彤羽,妳那時與姜師傅對峙那麽久,是怎麼了嗎?」我想起那晚,似乎她們有對話一段時間。
「嗯...那時...」隨後,彤羽便將那晚發生的事情,敘說出來...
那晚,當彤羽來到那大岩石邊時,便發現封靈石擺放在其上,於是彤羽拿出背包裝封靈石收入。而當她收拾的差不多時,兩道人影出現在她身後,於是她立即轉身。
「放下手上的東西。」姜師傅喝道。
「妳是誰!憑什麼要我聽妳的!」彤羽道。
「憑妳今晚要死在這裡!妳現在放下離開,我還可以饒妳一命。」
「哼,怕妳沒這本事,我倒要跟妳說,交出學姊的魂魄,我可以不傷妳。」
「喀喀喀~學姊?哈哈哈~大小姐的魂魄呀!喀喀喀~我以為是誰這麼大的本事,原來也不過是陳家的狗。」
「嘿~妳才是陳家的狗吧!奉勸妳,傷天害理的事,還是收手吧!不然天理不容!」
「天?有天理的話,這世界就不會如此了!放下手上的石頭。」
「偏不要!要我放下,妳先說說為何要害學姊!」
「哼!妳自己去問問她叔叔,他做了什麼好事!害我家破人亡,害我孩兒,連我伊娜也不放過。」
「呸~怎不怪妳的好老公羅主任,說不定是他做的。」
「他是該死!為了權勢!拋家棄子!負心漢!騙我這麼久!我會連同那狐狸精與那孽種一起殺死的。」
「連自己枕邊人都殺,妳也夠狠的了。」
「哈哈哈~我狠?虎毒尚且不食子,那畜生,連自己的小孩都下手!妳說說誰狠了!」
「那妳殺他就好了呀!為什麼還要殺其他人!」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們都該死!」
「後來的事,妳們就知道了。當她說完話後,便飛身來搶,我聽到學姊的聲音,就趕緊閃避擊退她後,就把石頭丟給妳們了。」彤羽看著我道。
「嗯...後來的事,的確是兇狠萬分,好險我們都還活著。」我餘悸猶存的說著。
「我就說妳倆是我的保命符了,哈~」彤羽一臉輕鬆的笑著說道。
「所以殭屍就是羅努安吧?」子璇問著。
「嗯...照種種跡象來說,應該就是他吧!不過在五雷陣下,我想應該也灰飛煙滅了。」彤羽說道。
「現在的問題應該是,二爺究竟做了什麼,怎會把人搞的家破人亡。」當彤羽說完一陣沉默後,蕾雅如此說道。
「唉...也只能私下了解了,總不可能直接問他吧?」子璇面露難色的說道。
「所以...姜師傅...確定是死了嗎?」我詢問著大家,而此時彤羽、子璇則看向蕾雅。
「呃...基本上是死了...只是...聽梅花說,她怨氣很深,所以...死了比沒死還糟糕。」蕾雅撓撓頭說著。
「怎說?」我疑惑的問道。
「死後化厲鬼,陰曹地府不敢收。」彤羽說道。
「...姜師傅,其實人不錯的。」子璇哀傷的說著。
「哎呦...我不太會解釋啦!那太玄了,那天那群道士,不知道用什麼陣法。把她的魂魄說是封印住,然後目前肉體上應該算是活的,可是人是死的。說什麼陰壽陽壽的,聽都聽不懂。」蕾雅面露苦澀的說著。
「封魂陣!?讓陰孽之氣、陰脈、怨氣在小七關中得不到身體的補充,日子久了自然消散。真多虧這群高人想到,這可是茅山第一代掌教丘同生真人發明的陣法,我都以為失傳了耶!」彤羽興奮的說道。
「大概就是這樣吧!說這樣做的話,只要等她陽壽還是陰壽到了,那也就沒有辦法危害任何人。」蕾雅苦笑著。
「所以...意思就是她的魂魄跟身體現在是分開的?」我問道。
「是呀...他們的做法就是身體一地、魂魄一地分離,然後用時間熬死一方。」蕾雅如是說道。
「反正,那群道士就這樣處理了,梅花也沒說什麼。反倒是警方,這回的結案,我看承辦的人,很難寫了。」蕾雅笑著說道。後來大家又閒聊了一會,我與子璇便回病房,當我躺下沒多久後,便又睡去。待我再次醒來時,已是早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