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的神祕力量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承繼上週主力電腦莫名的死亡,讓我確實悲痛萬分。不幸中的大幸就是資料都沒問題。
初步研判應該是主機板突然陣亡,至於說怎麼會陣亡我也不曉得。
第一步就是要買主機板來更換,但是,這個“但是”非常重要,原來的CPU是intel第8代的i7處理器,現在已經飛躍到12代的處理器了,市面上大多已經找不到8代可用的主機板了。
好吧,那看來就只能連CPU一起升級,記憶體和顯示卡應該是沒問題的,所以不用再換。
很快樂的去買新的CPU與主機板回來,拼拼裝裝之後,總算更換完成。按下電源鍵通電之後。

完全沒有畫面…

是的,完全的黑色,比黑洞還要黑。在這片漆黑之中唯一的亮點就是畫面右下角的提示…
【偵測不到訊號…】
顯示卡跟螢幕的HDMI線拔掉重插,沒有畫面…
CPU風扇跟顯示卡風扇有運轉,難道是顯示卡掛掉了嗎!?立刻換上另一台電腦的顯示卡,還是一樣狀況…
記憶體沒插好?
關掉電源重新插一次記憶體,還是一樣…
到此為止,我已經完全無言了,難道這次買主機板與CPU就買到機王了嗎?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要晚上12:00了,拖著疲累的身體與失望的心情倒在床上睡著了。
後續的兩天,完全都不想去修復電腦,先把常用的作業環境設定在另一台筆電上面繼續畫圖。
這兩天一直在想還會是哪裡出問題,最終,想到會不會是記憶體壞掉。如果記憶體壞掉是有可能不能開機。
總共有4條記憶體,全部拔掉後,每次只插一條來測試好壞,第一條插上去後開機,天呀,終於有畫面了。
畫面訊息說BIOS設定有問題,沒關係,總算是有畫面了,先把記憶體一條一條的試過一遍。
咦?每一條都沒有問題,都可以開出畫面。
其他的配置都跟原來一模一樣,那前兩天為什麼完全沒有畫面?好吧,那我們一次插兩條記憶體上去。
可以開機,還是一樣說BIOS設定有問題,關機之後再插另外兩條上去。
完全沒有畫面…
顯示卡的風扇開始快慢快慢的轉動。
插上4條記憶體沒有畫面,難道現在是電源有問題?
真是太神奇了,看來可運作的條件是兩條記憶體,我拔掉兩條記憶體後再度開機,總算是有畫面。
進到BIOS裡面看一下設定,看起來是沒有問題,按下F10儲存設定重新啟動,再度開機之後。
完全沒有畫面…
再加上顯示卡的風扇快慢快慢的轉動…
電源供應器有問題嗎?
到了目前為止,完全無法理解到底是什麼狀況。
就這樣試了5 ~ 6次,還是一樣的情況BIOS設定完成重開機就沒有畫面。
SHIT!
現在這到底是啥狀況,完全就是一個卡到陰的節奏,已經超出了我有限的知識範圍了。
就在我抱著頭在想說要怎麼辦的時候,看到了今年年初我老哥從廟裡求回來的護身符。
「這個可以保佑你平安喔。」
老哥的話言猶在耳,我想,就拿來試試看吧,一種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
把護身符放在電腦上面,然後重新開機。
一樣還是沒有畫面。
正當我要切斷電源準備洗洗睡的時候…
電腦動作了,它正常地進到WINDOWS桌面了,辣個熟悉的桌面回來了,正直跟善良都回來了。
我呆了一分鐘左右,只能讚嘆奇蹟的發生……
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哈雷路亞。
阿彌陀佛。
之後,我正常的關機,然後把剩下兩條記憶體也插上去,測試看看能不能正常運作。
結果完全沒有問題,正常的開到桌面,正常的運作。
這真是東方的神祕力量啊……
目前電腦一切都算正常,快樂的運作中。
我還是不知道當初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唯一只能讚嘆一些神奇的力量吧。
這次的插圖是重新修正後的圖,希望大家喜歡嘍。
2會員
7內容數
方格子-出版專題簡述 這是一個充滿驚奇與想像的創作故事集。 有趣、溫馨、驚悚、黑暗,許多的元素都在這裡面,我們不會以血腥與噁心的畫面去奪取讀者的眼球,希望以故事性來傳達我們所要表現的故事,所以請各位可以安心觀看。 這裡面有短篇故事也有長篇故事,希望大家都可以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