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婚姻介紹所顧問對話要點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齡成熟的女性尋找婚姻對象

有一天與朋友交談的時候,不知朋友有心還是無意的情況下,對方問起我有沒有組織家庭的打算時,我才驚覺自己年紀已不少,但仍處於單身的狀態下的我,稍稍帶過便回應。
回想自己一直為事業打拼,每天的工作,加班還是加班。在假期的時候,腦內還是想著工作的事情,不經不覺已步入四十多歲。朋友的問題,令我意識到年齡與尋找伴侶的關係。
最近到過四五間婚姻介紹所,他們均以我的年齡及要求而拒絕我的申請。我心想,真是這麼艱難嗎?在網上介紹下,找到一間婚介可以先分析個案,能否幫助我才有進一步行動的公司會面,我在約定好的時間到達該公司進行咨詢。該公司咨詢是有幾百塊費用收取,我在想咨詢不應該是不收取收費嗎?但該公司表示,不是只有咨詢的部份,也會分析情況,若是這樣幾百塊能給予我意見我認為也是合理,不竟其他公司並沒有接納我的申請,好壞也該試一回。
與婚姻顧問會面,問了我一些問題及要求,給了我幾點成為反思,也值得向大家分享。

尋找伴侶:生育條件上的限制

現時我的年紀已過了適合生小孩的年紀,這表示對於期望生小朋友的男士說幾乎不在考慮範圍之內。

尋找伴侶要求的調整

本人條件不俗,從事醫療相關,往往對對方的要求也不會定太低,婚姻顧問表示,需要的外在條件不要定過高,溝通及價值觀更重要,只要工種和學歷相距不要太遠,也可以考慮。

找伴侶不要只講感覺Feeling

Feeling在女性來說比起男士來得慢、很多時需要透過相處、了解和發掘才慢慢道出,只要對方和自己相處感覺舒適,願意彼此了解,也鼓勵嘗試花時間相處,不要限制所謂的感覺而拒對方於門外。

不要只想工作 釋放一點空間來享受生活擴闊圈子

顧問看出我因為工作原因,往往以專業形像示人,即使與顧問溝通時的語氣也有一點凝重感,這會讓人產生隔漠,建議我開放地嘗試不同新事物,增加不同興趣,在興趣中擴闊生活圈子,對找伴侶的機會率會有提高。

保持樂觀開朗的心境

顧問建議我多些展示笑容,說我看事物過於認真嚴肅,導致產生了氣場,令人感覺不輕鬆。多以幽默輕鬆角度看事物,令心境放鬆,改變給人的強勢感覺,有助於我尋找伴侶。
顧問也基於我個人情況給了我一些要點,我會再細想這些內容。除此之外,也給了我一些對象資料作為參考,有興趣也可以為我向那些對象介紹,讓我回家再思想自己真正想要的對象是如何。

Herbal Wise
Herbal Wise
讓自己在工作以外尋找一點新興趣 新嘗試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