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江山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SHIRLIE 跟我分享一段中國內地電視劇的片段,她跟我說,ALAN叔說片段的皇上是IES50,SHIRLIE 說是EIS 50。
我曾經說過,
SHIRLIE 曾經問我,

大中華地區,

包括中國內地,台灣,香港,

這3 地演員誰會容易入HOLLYWOOD。

以我意見認為,

是台灣演員。

原因是:

中國內地演員太極端,

一係INTENSE,

一係SENSITIVE,

但無EMOTIONAL。

香港演員,

INTENSE 75% 多,

完全無EMOTIONAL 100% 演員,

係一個都無。

反而台灣,

EMOTIONAL 演員不少。
但當我看完這段片段後,我很震驚,中國內地竟然有一個細1比4 對細1 比4 的男演員。據BBC 中文台學生說過,中國內地演員臉孔多數有微調,要是這位飾演皇帝的演員高雲翔是沒有經過任何修飾的話,他是我看過無數的大中華地區演員,包括中國內地,香港,台灣中唯一一位是細1比4 對細1 比4的男演員。
在影視製作系來講,不論在任何地區的男演員,留鬚前的細1 比4 非常罕有,尤其是大中華地區的男演員面孔線條偏硬朗,多數為3剛2柔,我從來無見過如此精緻幼細的大中華男演員面孔,黃金比例渾然天成,而他的IES 數剛好是212108 ,即是INTENSE 等如EMOTIONAL,所以ALAN和SHIRLIE 的講法是有不同,只是ALAN和SHIRLIE 看的角度有點不同,但我讚同SHIRLIE的看法,演技分佈要是INTENSE等如EMOTIONAL的話,會看埋面孔分配指數才可以作IES 數的最後決定。
因為高雲翔的面孔指數,我很有興趣去看對着幹演員。
SHIRLIE 於凌晨給我看以下片段,但因剪貼不能刊登,有勞大中華朋友們自行尋找飾演濟度的男演員高仁的片段。
當我看完這部多情江山的男主要角色和對着幹演員配搭,着實十分驚嘆,男主要角色是細1比4,對着幹演員竟然是4比1。
1) 高雲翔是 EIS *EIS

面孔分配指數是細1 :4 對 細1 :4

INTENSE21%,EMOTIONAL 21%,SENSITIVE 8%

RGB 色彩空間 - 1,2 = 75% ,3,4 = 75%,5,6 =25%,7,8 =75%,9,10 = 100%

B) 電影風險評估數值 :
68

C)演員角色認同感

3
.2

2)
高仁 是IES

面孔分配指數是4: 1 對4: 1

INTENSE42%,EMOTIONAL19%,SENSITIVE 13%

RGB 色彩空間 - 1,2 = 100% ,3,4 =75%,5,6 =25%,7,8 =50%,9,10 = 75%

B) 電影風險評估數值 :
42

C)演員角色認同感

3
.2
題材 INTENSE
自我於1968年開始寫電影風險評估數,60 多年來,不論任何地區,能夠選擇男主要角色是細1比4,對着幹演員是4比1的配搭非常罕有,雖然2 人的天坪效應有出入,但對比度如此明顯竟然會出現於CASTING 出名弱,只會選男主要角色和女主要角色而忽略其他角色的大中華地區作品上,我會強烈建議在座大中華影視製作工作者去查查這部多情江山的CASTING DIRECTOR 是誰,然後重金禮聘他或她為你閣下作品挑選演員,我也會通知MALCOLM 找找這位CASTING DIRECTOR 是誰,可以的話,可會考慮來一來HOLLYWOOD 發展事業,如此天份極高的CASTING DIRECTOR不應困在挑選小型作品上。
在任何題材來講,
EIS 配 IES 一定穩陣。
EIS 配 IES 是天坪,
拋接戲是相等。
也就是行內俗稱凹凸配。
試想像,
全是凹凹配,
又或者是凸凸配時,
對一部影視製作作品會產生什麽效果?
當個劇本爛到出水,
撞正個導演唔識拍時,
來到男女主要角色加跟男女主角對着幹的演員手,
就要靠呢3 個演員硬食硬接。
呢3 部份都唔掂時,
套影視製作起碼死了75%。
但在大中華地區,

我完全看不出有任何一個導演去認真思考,

CASTING最基本的問題。

電影的大景和細景如何影響導演處理演員的配搭?

因為全個大中華的導演們,

全部的着眼點只是如何處理男女主要角色演員的問題,

完全,

是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導演去認真思考,

當男女主要角色演員和跟男女主要角色對着幹的演員唔識做戲時,

有那一位演員能夠幫你們執手尾。
很意外,在多情江山裡,我想不到這個CASTING DIRECTOR 會揀75% 的IES 做對着幹,而且很注重如何在大景和細景讓演員發揮,我對高仁演出印像深刻,也誠心希望日後能多看他的作品。
他是一個曉得怎樣去執高雲翔手尾的演員,也曉得怎樣令高雲翔演出更有亮點。
我誠心希望在座大中華影視製作工作者能夠給予高仁多點演出機會,也會跟MALCOLM 講要是NETFLIX 拍中國內地作品,可否多考慮高仁。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Do It Again作結 。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