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的世界|Singles May. 2021|金賢珠專訪

2024/01/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不斷思考,勇於挑戰…

演員金賢珠就這樣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位置


喜歡上一位演員的契機都是始於某種強烈的經驗,我們稱之為「入坑」,而這種體驗就像是面對新世界一樣刺激。電影和電視劇中的角色,透過媒體傳播專屬於他的魅力和氛圍,還有外貌等,這些確實都是能讓人入坑的理由。而且螢幕上的角色形象通常都比演員本人來得強,所以入坑的體驗會大致集中到單一的方向。


但金賢珠卻有點不同。人們喜歡上這位演員的作品和理由,無法只將她歸因在一種形象上。懷抱層層過去的律師《WATCHER 監視者》韓太珠,同時擁有失憶後的開朗,和失憶前狠心的《我有愛人了》都海疆。《家人之間》中朝氣蓬勃的車江心,還有在很多女性觀眾口中,被譽為她們人生電視劇的《仁順真漂亮》朴仁順等各種不同人物樣貌。不限制在特定的形象上,金賢珠都會在每一部作品中脫胎換骨,消化了多樣的角色,這位演員也會在意想不到的空間狀態下,出現她自己也不曾發現的陌生樣貌…


如果在YouTube上搜尋演員金賢珠的名字,就會看到和她一長串影視作品一樣多的拍攝現場花絮和宣傳作品時的專訪影片,而且其中還有她坐在爵士鼓前的模樣。


點進那些影片就能看到金賢珠演奏著柳在夏《過往的日子》、 馬克•朗森《Updown Funk》的樣子。她跟著節奏拍子盡情揮動鼓棒,即使有專業鼓手和錄音師才會發現的失誤,她也從不輕易放過。你可以看到她從頭開始重新演奏,並瞬間沈浸在音樂裡的熱情。


自1997年出道以來,每年都認真投入一部作品的演員金賢珠,她依然像未知的世界一樣為大家帶來無窮無盡的驚喜。在4月23日首播的《UNDERCOVER》,和以同名網漫爲原著,延尚昊導演執導的Netflix原創影集《地獄公使》裡,我們又可以看到金賢珠的全新樣貌。雖然她說她害怕挑戰,但她仍然以勇敢果斷的方式擴展了自己的世界。


raw-image


Q. 幫忙製作攝影佈景的花藝師驚訝地說:賢珠演員知道很多花的名字呢

插花學了很久,也有證照喔~


Q. 那妳也知道很多法律用語嗎? 即使沒有律師執照,包含《UNDERCOVER》在內,妳已經創下演過五次律師的記錄了呢。

確實演過很多次律師(笑)。雖然人物的職業是律師,但其間沒有要表現出很多職業上專業。《UNDERCOVER》中的崔妍秀大概是所有律師角色中,專業性最強的。妍秀是個以正義感爲基礎,能坦率面對自我情感的人物。在做她認為對的事情上,她具備了十足的自信和勇氣。但即便如此,她也不希望或強迫別人去接受自己的意見。她這種自信感充滿了魅力。


raw-image


Q. 與池珍熙演員的第三次合作也成爲了話題呢

坦白說,和池珍熙演員的再次合作,在這次的作品選擇上,產生了很大的影響。這是我們自演出《我有愛人了》後時隔4年再次合作。我當時的角色和演技都得到了池珍熙很大的幫助。而這次的作品是反過來,池珍熙的角色韓政賢需要呈現更多情感在故事中才行。《我有愛人了》之後,希望我們兩個人能再次合作的粉絲很多,所以也想透過這次的新作品報答大家的愛。


Q. 與一起合作過的同僚演員重逢,會帶來怎樣的加乘效果?

我認爲演技的默契和所謂的契合度,會與彼此對角色的入戲程度成正比。對對方演員的個人情感其實不是很重要,但我們的優點就是相處起來很自在,所以可以坦誠相待聊的更多。池珍熙是也有話直說很坦率的類型,得益於此,我們才能一起進步,取得好的結果。


raw-image


Q. 繼《WATCHER 監視者》之後,妳又選擇了《UNDERCOVER》和即將播出的Netflix原創影集《地獄公使》這樣的題材劇

在選擇作品時,題材劇並沒有成爲我很大的參數,這種走向只是偶然。因為《WATCHER》中韓太珠這個人物真的非常有魅力。在這三部作品中,角色的力量都很大。


Q. 從正在播出的電視劇,和即將播出的作品表來看,在演員的立場上,這似乎也是不得已的選擇。

電視劇也是大眾文化的一環,流行趨勢必然會跟著觀眾的喜好走。雖然這是很自然的現象,但好像也讓多樣性消失了,這也是滿可惜的地方。演員們都會想展現豐富多彩的演技,但選擇範圍已經有所受限。


raw-image


Q. 在《UNDERCOVER》中,韓政賢(池珍熙 飾)爲了守護家庭而孤軍奮戰。也有什麼是會讓金賢珠想如此守護的嗎?

現在好像還沒有什麼東西,是會讓我想像他那樣慘烈去守護的。但透過這次的作品,我重新思考了家人、家庭的珍貴。其實,在此之前我從未有過這麼深的思考,所以到現在還是一個人(笑)。我不認為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我覺得人類是社會動物,所以還是希望能與比朋友更親密的伴侶一起共度餘生。我想,無論是以什麼形態去組成自己的家庭,難道不是作爲一個人應該享受一次的事情嗎?


raw-image


Q. 今年是您出道第25年

哇,爲紀念20週年舉行粉絲見面會之後就沒數過了。從那之後居然過了5年,感覺像是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但其實我作爲演員對待作品的態度和想法都沒有改變。


Q. 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他們生命中全部的時間。您有想過自己會做這件事這麼久嗎?

光是從開始,然後持續做了10年,我就覺得是很長的時間了。之所以能做到現在,似乎是得益於演戲這個工作的屬性。因爲無論什麼事情,只要長時間努力,實力就會提升。但演技卻並非如此,它沒有實力增加或減少的概念,沒有職別等級的高低,也沒有資格証,就是能一直感覺很新穎。


Q. 感覺現在接觸作品的態度有產生變化

在選擇作品的時候,角色、當時的狀況、和一起出演的演員們是更優先考慮的。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一直在努力的部分是不要害怕去嘗試新事物。因爲我會對新的人、新的氛圍有種茫然的恐懼感,所以小時候會害怕挑戰。 我就把重心放在我能做得好、能在舒適圈內做得到的事上。但是現在更害怕安於現狀然後被淘汰。作爲演員產生的某種渴望,想要成長的慾望也越來越大。《WATCHER 監視者》就是以這種心態去挑戰的作品。


raw-image


Q. 有感受過哪種特別強烈的情感宣泄演技嗎?

以前演過一些動作戲,真的非常有趣。感覺我內心好像有鬥士的性格(笑),然後領悟到我是個會用身體的人,這本身對我就是很新奇的經歷。


Q. 您對您職業的滿意度好像很高

現在非常高。因爲我很常反思,所以比起得到怎樣的結果,我更滿足於為了完成目標而準備的過程。不過,就在幾年前,當時我腦子還充滿著「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做了呢?」「拍完這部作品就到此為止吧?」這種想法。


Q. 那改變的契機是什麼呢?

似乎是在工作和生活間找到了適當的平衡。因為我職業的特性,就是完全集中拍攝好幾個月之後,會出現空白期,而我如何去利用這段時間,就會成為我面對下一部作品的姿態和能量,甚至對結果也會產生影響。


出道後的前10年,我只知道努力工作,拼命向前奔跑。在休息的時候什麼也沒做。就這樣過了10年,我才開始思考怎樣才能把金賢珠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好。因爲不斷地往自己內心去看,去認可自己的性格,所以才找到了方法。


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會變得很憂鬱,但又不是很喜歡與人見面。所以我就開始做手作,動起來學習一些新的東西。學了就必須要練習,因此就沒有閒下來的時間了。


raw-image


Q. 聽說您同時拍攝了《地獄公使》和《UNDERCOVER》。然後兩部作品都拍完後,您現在有在學什麼嗎?

沒有新的嗜好,就是持續在練爵士鼓和小提琴。雖然不太喜歡運動,但會下意識去努力練習,養成這樣的運動習慣似乎用了5年的時間。現在如果沒運動,身體就會覺得不舒服,然後感覺自己好像是懶惰的人。


通常一部作品結束後,我都會去旅行。休息的時候大概會增4公斤左右,那個體重是我最幸福的時候(笑)。 但這次因爲疫情,情況不同,只能一直待在家裡,就變得有點癱軟無力。所以這次作品結束後,我也沒有休息,就直接開始運動了。我一定會在早上9點之前換上運動服,運動30分鐘。吃完午飯後可能會很睏很累,但我還是會盡量努力撐住。


最近在考慮要不要學拳擊。網球、桌球我之前有學過,高爾夫球也學過一點,但實力沒有怎麼提升,現在的狀況還不是很穩定。


raw-image


Q. 在依然如此忙碌的日常裡… 不需要任何理由就能讓金賢珠感到幸福的是什麼?

音樂,愛和色彩。並不是什麼特別或者多麽了不起的事情。比如,水聲、雨聲、還有像在最近這樣的季節裡,花朵盛開的顏色、晚霞天空的顏色,還有懂得愛這一切的心。我認爲如果沒有這三樣東西的話,生活應該會很枯燥?


Q. 想要幸福的話,好像是與其去創造些什麼,不如去把握住每個瞬間

不是都說幸福並不遙遠嗎? 其實,我們周圍到處都是幸福美麗的東西。只要對我們能擁有的知足,就能感受到幸福。


Q. 您夢想的未來是什麼樣子?

想成爲帥氣的人,帥氣的大人。


Q. 帥氣的大人是什麼樣子呢?

俗話說:「過了40歲就要對自己的樣貌負責。」我認爲帥氣的大人,就是對自己的言行負責,並擁有從容視野的人。能夠用柔軟寬闊的眼光接受後輩們的意見,也能用心傾聽前輩們的故事和建言。即使不是用強硬的方式讓別人接受我的意見,也能讓人感受到自己話語的力量。最重要的是,希望自己不要害怕去嘗試新的事物。


Q. 您似乎有長時間在拍攝現場堅持的原則

不要讓心情成為態度。努力不要把我的情感或心情,反映在態度或行動上。在作品中,名義上我可能是主角,但在拍攝現場就絕對不是這樣的。好幾百人爲了一部作品一起努力。他們都在看著我,所以要是只想著我自己的情感去行動,就會把拍攝現場毀了。絕對不能那樣的...



1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