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出我們意料之外的轉機過程(Clark Airprot to Boracay)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趟自由行我在擔心的問題就是有Clark airport到Manila的來回,還有Clark to Boracay這兩個轉機的行程,因為這過程要搭公車,轉國內班機,還要搭船,最後找小車到飯店,幾乎是海陸空三種交通工具集中在一天都要使用到,那個Miss掉,我倆就要客落異鄉,無處可棲之境了。
加上我這個人天生容易緊張,對這樣未知的狀態,還挺沒安全感的,但想不到這樣做了很多功課的情況下,我倆還譜是出一段浪跡天涯的血淚史
一切從頭,因為前一晚我們待在馬尼拉的旅館,為了要搭8:30的公車,導致我們五點就起床吃早餐,說到這Pearl Land Hotel早餐,真的是.....差到沒話說......小弟我對香腸類的東西是很不挑食也超愛吃的,但這裡的早餐香腸,吃一口就讓我想吐了,那裡面肉味與咀嚼感讓我感覺好像是爛肉所灌成的,還有他的鬆餅,唉ㄡ.........
因為週一的馬尼拉交通是相當的擁擠,所以我倆也不敢賭時間,只好能早點到就早點到,導致我們大約7點半就到車站買票,說也奇怪,當我們到了現場,真的是大排長龍的人在排隊買票,而且隊伍也有前進,但神奇的是這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買票窗口都還是相同的一堆人在買票,那為何隊伍能不斷的前進?因為隊伍內不斷地有人離開,畢竟車子已經來了,還是沒買到票只好直接上車,而我們等到最後也不想排隊買票但卻不敢不排的情況下,就這樣傻蛋的排了快1小時的時間,但最後還是沒買到票,就上車,所以這樣買票的不順利只是一個開頭。
接下來快兩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倆幾乎是昏昏沈沈,畢竟昨晚幾乎沒什麼睡覺,但過程中我也很仔細觀看著周遭環境,也看到這城市灰暗的一面,唉.......
到了Clark airport後,也才大約11點,心裡也做好準備要在機場呆上個三小時的時間,來等飛機,而我也在出發前準備好影片放在macbook好讓我倆可以度過無聊的時間,但片子看完後,還是很無聊,我起身走走,到航班表螢幕前去觀看我的航班是否準時,就在這一刻,我滿身飆汗了,沒錯當我受到太大的刺激時,身體就會大冒汗,也不知道這樣皮膚濕弱的狀態下,是可以幫助我什麼來面對困境?這點我到現在一直都搞不懂。
但這個刺激來源是我看到我的航班的時間是18:55。
而我手上的機票資料是14:20,這時候我趕快請阿臻過去確認一下,阿臻也用自動登機的機器確認過,我們的航班時間真的是18:55,這時我倆都慌了,用我們超乎水準的英文能力,來與地勤溝通,但無奈的是,航班就是延後了,而我們通知飯店接送的時間也對不上了,這時候我們想打電話,神奇的是這整棟飛機場都沒有人知道Boracay的區域號碼是幾號,所以我們就沒辦法打電話了,其實就算我們後來找到區域號碼,那裡的公共電話沒有一個可以用.
因為這段時間內我們都沒水喝,所以我們又提著行李走出海關去商店買東西喝,這時候的我只想解渴,根本就沒想要多所要求,但這時候就可以看出一個人心靈成熟的程度在哪裡?此刻點飲料的阿臻還想點芒果冰沙,甚至還用很破的英文跟店員要求要青芒果配熟芒果,務求在這杯芒果冰沙中,感受到有青芒果的酸與熟芒果的香。此刻我不得不說,這口子的腦袋,極度平靜地面對這樣客落異鄉的囧境。
想不到打擊是接二連三的湧至,老天竟然讓店員做不出這樣的芒果冰沙,唉..........但這時候我們已經又回海關處去尋找聯絡UNO的方式,這裡的海關人員,表面很熱心,其實根本就不想幫忙,結果我們就這樣進海關詢問,出海關買水喝,進海關打電話(電話不吃硬幣無法打),出海關打電話(螢幕根本不會亮),我想這Clark airport若是有記錄的話,我倆因該是一天內入海關最多次的情侶了。
到最後我們還是聯絡到了UNO,怎麼聯絡到的,這又要提到那位賣芒果冰沙的店員了,他分享了他的3G熱點,讓我們上網寄信給旅館,所以囉,當店員沒辦法提供讓你滿意的芒果冰沙時,千萬別指手辱罵,因為它也可以分享他的3G訊號讓你使用,當我們將信件寄出通知旅館我們晚到的消息後,我們就去附近的SM Mall逛街了
此刻阿臻說要省錢所以搭吉普車去,若是阿臻平日面對衣物有這般的情操,我想他接近“完全體”就更靠近了一步。然後我倆就跟一堆菲國人民搭車到了Mall,逛了快三個小時,吃了很多當地的食物,說真的這裡的食物重甜重鹹,但還是不錯吃得,而且很貼心提供行李寄放的服務,讓我們很方便的去逛街。
然後我們要返回機場時,就沒有吉普可以搭乘了,只好坐計程車,但這裡的計程車都要喊價,當我們喊出我們要的價錢時,他們還會演出哄堂大笑的戲來表示你們太不知行情了,雖然如此他們還是派員在你附近尋問你的近況。何時搭機啊?心情如何啦?.......還有詢問很多很多其他的問題啦,只是我都聽不懂
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此時貴,也只能接受,回到機場後,我們遇到了異父異母的阿驊兄弟,也因為長得太像,我主動過去跟他打招呼,若是在公司有我這樣對待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畢竟我的腦容量很難記超過10個以上的人名,接著我們也就順利搭機了,此刻已經夜幕低垂了,因為這是廉價航空所以我們有點餐,我們以為我們有點,但是到了下飛機時,也還是沒送餐點到我的位子上,這樣的狀態我已經接受了,也不過就是我們以為有點,但實際上它卻沒送罷了。這樣的日子,我要學會感恩@_@
但就在此刻,機組人員說話了,他說:XXXOOOZZZ(大約就是問我們要不要搭車子,船,車子。。。到我們的飯店),這時當然要啦,因為我們的飯店已經沒辦法來接我們了。_。就這樣我們付了900菲幣,拿到了兩張車,船,車票。此時心裡的石頭也就卸下來了。
但事情真的這順利嗎?喔......不
當我們下了飛機後,有如明星般的接機,有一個人拿著我的名字的白板,在機場喊叫,此刻阿臻在小便,不然真該讓她瞧瞧我在菲國當紅的程度是如此程度。這時我也不避諱地告知他,我是何人也。對方問我是不是要道UNO,我點頭如搗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飛機上的人員竟然在飛機上,就馬上聯絡接機的公司相關的資料。還制作白板,雖然相關的紅地毯等等的措施沒有到位,但這般的細心也多少讓我釋懷班機延誤的心情了。
然後到就坐車趕夜路得到了碼頭,一入碼頭大廳,我倆就被關注了,別人都依序走出大廳去搭船了,而我倆卻被硬生生地留下,坐在大廳傻等,問了服務人員,也聽不懂他的回答是什麼意思,結果有個像嘴泡王的人出現要跟我們收1100菲幣,當然我們就拿票出來說我們已經在飛機上付過了,但此時他卻說,我們飯店有幫我們安排接送。
靠,原來接機人員這麼瞭解我的資料示飯店人員給的,而不是機上的人員通知的,整個髒話連連到天邊。還敢跟我們收錢,最後現場人員還是跟我們收了稅金,就讓我們上船了,但這時候已經又折騰了30分鐘,剛剛的船應該早就開走了,那我們走到碼頭時,才發現剛剛那群早走的人還在船上,那艘船比我們上次來坐的船還先進,但是我們錯了,這船裡面根本就又破又破又破.......一整個破破相連到天邊的破,而且我以為整艘船的人為了等我倆才一直在船上等上這三十分鐘,但我錯了,其實整艘船在等下班車的人到齊了才要開船
就這樣,這艘船載著各國人種的人民擠得像台北捷運般的擁擠的狀態下開船了,此刻的照片,若我不說明照片內的人們是去渡假的,我想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應該會以為這是海巡署抓緝偷渡的照片吧。
最後在12點之前,我們順利到達了Uno,從早上5點多起床花了快19個小時才從馬尼拉搭車克拉克機場,行程內容如下
1. Pearl land hotel to passy bus station(by Taxi)
2. Passy bus station to clark airport(by bus)
3.Clark airport to SM Mall(by 吉普公車)
4.SM to clark airport(by taxi)
5.Clark airport to kalibo airport(by 飛機)
6.Kalibo airport to caticlan tabon boat terminal(by偷渡船)
7.caticlan tabon boat terminal to Estacio Uno Hotel(by 有冷氣的九人巴士)
其中所使用的交通工具涵蓋我看過與沒看過,聽過與沒聽過的種種交通工具。所以你若想當背包客,請先確認你有一個大禍臨頭還想點好喝的芒果冰沙的腦袋,不然,放下你的背包吧。實實在在地當個上班族。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投資心法】探討股市中「回歸均值」的神秘力量,《超值投資》教我們尋找被錯誤定價的好股票 1955年,葛拉漢在美國國會中作證,主席問他:價值低估的股票如何恢復公平價值?葛拉漢回答:「這是我們這一行中的一個神秘問題....」。 葛拉漢指的神秘問題及神秘力量,其實就是「回歸均值」的作用,它有如地心引力一般,無所不在。 在人類及任何組織的績效表現中,都存在「回歸均值」作用。例如職業捧球打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過來人
2024-05-23
看水星生醫ptt能得到的資訊超乎你想像,但我們該如何分辨真假?我一直認為掌握足夠知識能減少錯誤和障礙。在股市中,知識缺乏可能導致誤判股票趨勢,造成財務損失。因此,我建議多利用網路資源增進股市知識,例如瀏覽部落格和PPT討論區。然而,信息爆炸也帶來風險,必須學會辨識真假信息,只有通過持續查證,才能提升信息的可信度,作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避免被不實信息所誤導。
Thumbnail
avatar
中年大叔的老生常談
2024-05-18
《練愛天才》04我是怎麼遇到超乎我理想的伴侶?(禁止轉發、轉貼,有任何需求須經過本人同意) 這個方法我實用超級有效,我已經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妹妹們,有一個母胎20多年的朋友,照做之後現在已經脫單了。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3-25
【安雅】我逃,她追,我們都插翅難飛我是素拉瑪高中的學生,也是學校的風雲人物。 高中三年,身邊朋友時時刻刻關心著我。 班克會藏起我的午餐,因為能幫助我變瘦; 知道我不擅長體育課,凱蒂總在課前把我反鎖在女廁; 克里斯為了讓大家更瞭解我,常將我的日記貼在學校布告欄。 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刻骨銘心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3-09-17
垃圾還是遺跡?後篇—山中那些歷史遺物之於我的意義,反思霞喀羅淨山事件與遺跡的初見,是震撼的、是感動的、是驚異的、是五味雜陳的,彷彿將舊時光凝結在山中一般,所有的故事都深刻於土地之上,所有的悸動都直竄入內心深處。霞喀羅事件的發生令人感到震驚與不捨,而主辦公司第一時間對於事件的回覆,更使人震怒。遺跡之於我、之於Fely是這個樣貌,那麼,之於你,又會是甚麼樣貌呢?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2-03-02
療癒月曜病的魔法!寫在《那年我們》結局之前的超長回顧我在看劇的過程中,因為明白羅曼史很難玩出新意,其實一直心驚膽戰,生怕一個出差錯就規組害了了,總是在擔心接下來的劇情,到底怎樣的分手才是合理的?哪個時間點才應該復合?這個那個伏筆什麼時候會揭開?但它每一次的轉折都出乎意料的說服了我。
Thumbnail
avatar
Lici/穗穗
2022-01-23
釜山-意外出現在旅遊地圖上的座標釜山是我在韓國第一個去的城市,也是我第一次單獨一人出國的地方。在去過釜山前我未想過要去韓國旅行,即使要去,我想首選應該也會是首都-首爾。
Thumbnail
avatar
Juily Liu
2022-01-17
《我的意外男伴》邂逅從公路開始由塞浦路斯、希臘、義大利三地合拍的作品《我的意外男伴》,是一部不帶有強烈同志色彩的公路電影。前希臘跳水冠軍維克特在祖母過世以後賣掉自己的獎牌踏上一段公路旅程,邂逅德國痞子背包客馬帝亞斯,兩人隨著公路驅車而行,逐漸從陌生到熟識,也打開維克特的內心。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