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北海道,有雪有累超便宜 首章 函館夜景&萬惣溫泉飯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想去北海道這個念頭,在2012年的時候我倆就已經計劃著來了,會過了快兩年都還沒成行,最大的原因是第一次要出發前,參加了邱老師的咨詢,老師說我去了也沒東西可以吃,去了也是白去,你去取消吧。
依稀記著那天從回新竹的高鐵上,心情蠻差的,牛奶也不能喝了,北海道也沒了。
後來撐過半年的擇食期後,也沒很積極的再去找北海道的行程,也許是那種期待有點澆熄了,也許是團費昂貴讓我有點猶豫,就這樣日復一日地過日子了。
2014的四月,部門的助理要離職了,也因為他要離職了就必須要把年假給修完,一個月內要修這麼多天的年假,不去旅行好像很可惜,加上四月又是春季旅展,所以當助理說想去旅行,我腦子裡面就有這樣的參數存在了,中午休息時間上網時,就看到網頁的角落有出現,美國運通的廣告,好像有北海道19900的字樣,若是一般的旅遊廣告,我可能還會質疑,但若是美國運通,就多了點信任感,點選廣告進去看看後發現,只有4月初的第一周出發,才有這樣的優惠價錢,隔一周,價錢就漲三千。
而仔細看看行程內容包吃包住,只有兩餐是要自理,而且住的飯店好像也不差,加上有美國運通的合作廠商,我馬上就下定參加,但也許是我按得太慢,結果名額沒了,天啊。
後來助理睡完午覺後,我跟她說很可惜沒搶到,她也只是點點頭沒什麼反應,冷淡的態度令人髮指,我轉寄給他看看內容,他也覺得不錯,然後她又上網看看是否真的沒有名額了,此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網站又開放可以參加了,就這樣我們順利買到不到團費不到兩萬元的北海道旅遊。
其實四月是北海道的淡季,雪開始融化了,花草還沒長出來,所以這時候去北海道是最便宜的,但也幾乎沒有低於兩萬元的團費,那便宜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像是免費的,心態上也會抱著便宜沒好貨的感覺,但實際上走完行程後,我覺得這兩萬元超划算的,四個飯店有三家飯店有溫泉,若是在台灣要住三個晚上的這樣品質不錯的溫泉飯店,就不止一萬五了吧,而且來日本旅遊,就算是便宜的團費,也不需擔心旅遊品質會很差,因為日本就是一個龜毛的國家,餐點的口味,飯店的服務,行程的內容都有一定水準以上的品質,令人放心。
早去晚回的飛機時間,所以我倆一大早就要起床,而我們部門的助理,剛好也是我的室友,所以出發的前一碗我們很早就上床了,但是太興奮了也睡不著,在還沒熟睡時,鬧鐘就響了,凌晨三點我們就從家裡出發到機場,停好車,大約快五點,機場已經是一堆人準備要出國旅遊,聯絡到導遊後,發現他是一位年紀超過60歲的老導遊,這五天下來我覺得這位導遊雖然沒有介紹很多當地的資訊,但是他安排的時間都很好,讓我們每站停留的時間都很長,也會錯開與其他旅遊團,讓我們比較不會遇到人擠人的現象。
每次出遊到機場的時候心情總是特別好,真希望能多賺點錢,讓這種好心情可以常常發生。
也因為沒睡好,我一上飛機就睡著了,連飛機怎麼起飛我都不知道,到北海道大約是需要3.5小時,復興航空的飛機餐很難吃,看了場電影喝了杯白酒,接著就到了北海道了,函館是個小機場,所以出海關挺慢的,當我們走出機場時,才發現這時候的北海道還是超級冷,也因為我們排得比較前面,雖然很早就出關了,但還是要等其他團員到齊後才能出發,此時我們跑去國內線機場的賣場買個便當吃吃,日本的便當果然跟傳說中的一樣,白飯好吃,菜色豐富,口味超棒,日本的外食族好幸福啊。
而我們的第一站來到聖女修道院,對這個景點沒什麼特別的感受,只知道這裡是日本了,天空開始下著雪了,離上次看到雪有四年以上了吧,對於生長在台灣的人,對雪真的是很陌生又很興奮。而我們也在這裡舔到第一支北海道霜淇淋,很奶味,好吃但令人不舒服>_<
接著來到金森倉庫群,感覺這裡有點像臺北的華山藝文園區,每個倉庫有些賣著小藝品或是起司蛋糕,而這裡的起司蛋糕試吃都很大方,給的蠻大塊的,每種吃起來都很好吃,也因為太多可以試吃了,導致我倆吃的有點噁心,所以就不會想買來吃了,而這裡還有衣家星巴克咖啡,順便幫同事買馬克杯,順便一提,日本的星巴克咖啡的售價,竟然比台灣便宜。
因為吃了太多甜點,加上天氣很冷,當我們看到倉庫旁邊有家拉麵店時,就馬上進去點上一碗來吃看看日本的拉麵有多好吃,進去店家後發現,真的有拉麵販賣機,投錢後,將票券拿給廚房,他們就會幫你煮好再端上桌。
搞不懂為什麼日本人的店,都是供應有冰塊的冰開水,超不養生,而拉麵與煎餃上桌後,麵吃起來很鹹,煎餃吃起來很油,兩個我都沒有什麼好感。
接下來我們來到五稜廓城公園,我忘記這公園的由來,大概是過去戰事的需求,所以才會蓋出這樣的建築,此時天氣陰陰的,雪也沒了,飄著毛毛細雨,對這公園也沒什麼深刻的印象,只覺得停車場旁的販賣機很厲害,飲料的種類好多啊。
到了天色變暗時,我們來到傳說中的百萬夜景,函管夜景是要搭乘纜車上去的,而這纜車很大,跟台灣的不同,感覺上像個空中巴士,一次載上幾十人上山,所以排隊不用排很久,到了山上後,走到戶外,地上還都有白雪,而氣溫超冷,當天色暗下來後,由山上往下看的夜景,真的很屌,主要可以看到兩個海灣加上燈光所帶出來的感覺,比起常常再城市高點所看到的夜景,多了海灣的元素,顯的好特別也好漂亮,讓人第一眼會呆住,然後很興奮地拍照。
到了晚上我們入住湯之川溫泉鄉 萬惣溫泉飯店,進入房間後,發現是榻榻米的格式,廁所很小,但睡覺的空間很大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下樓用餐了,晚餐吃的是日式套餐,樣式很多,每種都蠻好吃的,每種都很喜歡,雖然每種菜色都是小小的,但全部吃完後超飽,日本人煮的飯超好吃的。
吃飽飯後,我倆散步到附近的7-11,上上網,打打卡,傳訊息回家報平安,整天吃下來後,肚子飽得很,也就不想買東西回飯店當宵夜,隨手拿個有北海道的商品自拍一下,就回飯店了。
再回到飯店,就去大澡堂洗澡去,超喜歡到大澡堂洗澡,可以泡在大浴池內就覺得很舒服,而且還有戶外的溫泉浴池,在戶外泡溫泉,雖然看不到外面的景色,但因為是戶外的關係,空氣冷又舒服,不像室內般的悶熱,泡起來神清氣爽的,一想到接下來還有兩家溫泉旅館可以泡溫泉,就覺得好期待啊。
但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就是日本的澡堂是有分男女的,但男女澡堂會交換,昨天晚上右手邊是男生澡堂,隔天早上右手邊就變成女生的澡堂,真是太神奇了。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四月初以來事件整理地震 *24.04.03,開盤前8點超大地震,鋼鐵水泥股開高走低。台積電產能只有小幅影響。 *24.04.04,地震過後,蔣萬安宣布 大都更時代來臨。 *24.04.04,地震讓美光暫停報價。 中國 *24.04.02,中國3月PMI回到50以上。 *24.04.09,中國房企世茂集
Thumbnail
avatar
吳口天
2024-05-06
四月投資交易紀錄 四月幾乎沒有額外買什麼,主要還是定期定額再扣,金融股本來三檔再扣,目前剩一檔。 美股減碼了一檔ETF及一隻科技股。 台股清空一檔ETF及一檔個股。 展望: 1.近期重電類股稍微熄火,而營建類股熱錢湧進,不斷創新高,個人認為地震抑或是都更話題都僅是一時,營建的獲利不是馬上就會實現的,還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4
四月我的眼中隱藏著咒語  你相信我 或者不 四月,一隻筒鳥 飛進了你的心 自那時起,你的夢 就時常有歌 聽得多了 我偶爾也低低的哼兩句 那四月的歌就這樣 一字一句 住進了我的眼睛 你相信我 或者不 也沒有關係 我孵著夢 夢也孵著我,四月 有花開 在愛人的眼睛裡 花開
Thumbnail
avatar
容方
2024-05-03
四月和解信|和解主題:面對拉扯休息跟機會一樣,都是要替自己爭取來的。 - 我的四月生活,是跟自己的不同人格拉扯,學習臣服不同的感受,好的、壞的、精彩的、無聊的,其實全都是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4-04-30
四月天的百鳥爭鳴四月初大地春回,溫暖的陽光,清鮮的空氣,打通我們閉鎖於長冬的感官知覺。此時正逢復活節假期間,宗教氛圍昇華人們的心靈,巧克力兔和彩色雞蛋糖打開我們的味蕾,假期間對上金光閃閃的精品鐘錶展Watches & Wonders 2024,街道湖邊有鐘錶店特設的展示場,遊客買客銳增,呈現生意興隆的景象,到處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4-04-30
日本滑雪酒店那麼多,選北海道滑雪渡假村的好嗎日本的北海道是一個天然的滑雪場,那裡的滑雪環境非常優越,所以吸引了非常多的滑雪愛好者前來遊玩。然而,日本畢竟是國外之地,人們要到一個較為陌生的地方遊玩,前期的準備工作是一定要做好的,這樣才能避免在遊玩的過程當中出現措手不及的問題。到北海道滑雪渡假村,選擇居住地是重中之重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2-04-21
[聽看日文] 北海道大雪怎麼了(分享給想練日聽的日文自學同學,幫你聽好發音囉~) 明明冬天快離開了,還是時不時被冷到。突然想到查了一下日本跟雪有關的新聞,發現前陣子北海道札幌因為積雪,屋簷相繼崩塌。
Thumbnail
avatar
人魚QQ糖
2022-02-26
一座城|小樽,北海道,快雪時晴台北故宮典藏的『快雪時晴』帖,全帖字字珠璣,被乾隆皇帝稱為「二十八驪珠」,然而除去稱謂,問候敬語及收信者,便只有十五字。「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大雪過後,天氣晴朗,即便此前心緒紛擾,但賞了場暢快的雪,心中陰霾如雪後初晴。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2-02-13
在北海道滑雪度假村中,排名第一的是它 大家驚歎,這裏有最吸引人的滑雪道,比如有浪漫的林間雪道,還有非常高級的滑道,想要選擇哪一種都可以,斜波很多,聚集額各種滑雪場的特色,無論是小孩子還是成年人,都可以來這裏玩的盡心,一點也不用擔心無聊的情況出現,如果不想玩了,附近還有高級的日本滑雪酒店可以入住,滑雪累了,就可以選擇一家休息。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