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北海道 三章 小樽運河 狸小路商店街 帝王蟹吃到飽 蒙特利飯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繼續寫著北海道的第三篇,寫這篇網誌的當下,我又蹺班出來“休息”,最近真的太煩了,上班也沒心思做好事情,但最近這樣狂放特休,也是很心虛。
第三天的早晨,我六點多就起床了,馬上穿著睡衣去澡堂洗澡泡溫泉,這感覺太好了,洗完澡,整個人都醒過來了,到了飯廳吃早餐的時候,有被小樽 DORMY INN的早餐給嚇到,餐點種類不是那種多到哭爸的那種,但每種都看起來很精緻很好吃,實際上吃起來真的優到一個不行,下圖中的煎魚片,鯖魚的最好吃,也許是太久沒吃這種魚了,覺得他的油脂好香滑,配上好吃的白飯,夭壽啊,讓我吃了好幾碗飯,來到日本,我覺得我變成個飯桶了,但也讓我覺得人生真美好。
📷 📷
而其他的餐點,可麗餅外酥內料香濃,生魚片照片上看不出好壞,但我看到很多人裝了醋飯,然後自己擺上鮭魚片,魚卵搞得像碗生魚片丼,在日本的早餐黑咖啡都很酸,而這裡也提供不錯的茶,當然這裡也有我愛吃的馬鈴薯配奶油,這裡的早餐是四家飯店最棒的。印象深刻。
📷
📷
📷
📷
📷
(照片無法顯示出現場的花枝鮭魚跟魚卵的鮮度)
離開這家飯店時,真是難捨難分,跟團旅遊最大的優點就是時間的有效利用,每天都是8點多就出發,所以搞得在飯店的時間也很少,今天第一個景點是很有名的小樽運河,而這運河跟在紹興所看到的不同是,他可是海水喔,其實到了現場也沒什麼特別的。
📷
📷
📷
📷
接下來我們到了一條不知名的街道,此時陽光普照,導遊帶我們到一家店喝茶吃蛋糕,然後喝茶的杯子可以帶走,感覺像是過鶯歌老街的感覺,這街道的市容整潔乾淨,空氣乾躁舒適,走在這條街上,還會有店員拿著試吃樣品給你試吃,而且店員還會跟你講中文,這幾年出國覺得當個中國人也不錯,世界各地都會出現中文的文字與語言。
📷
📷
在街道上也看到日本的孩兒整齊排隊的過馬路,感覺上日本小孩很安靜,比較不會吵鬧
📷
📷
📷
我不建議在這裡買六花亭的東西,因為這裡買的有加稅,而且是8%噢,挺貴的,因為貍小路也可以買的到,但我們當下沒做功課,就在這裡買了一堆六花亭的甜點
離開那不知名的街道後,我們來到這個令車上的女性同胞很期待的逛街行程,貍小璐,這條路分很多段,而且是人行專用道,這裡有超多北海道的名產,而且是免稅
📷
📷
下面這個店家,就是導遊帶我們選購名產的店,比較起來價錢便宜不少,但我不建議在這裡買馬油方面產品,因為在台灣上網跟代購買都比在這裡便宜。
大家都在買薯條三兄弟,六花亭,跟白色戀人,我倆也是買了不少,但都是幫親友買的,平日自己很少吃這種零食,所以吸引力不大
📷
📷
購買後就爭取時間逛街也看到不少日本街道的景觀,可惜對日文是一點概念都沒有,若不是漢字,就一定看不懂
📷
此時最開心的就是遇到札幌的apple直營店,好棒啊,這裡買apple的產品,一定都比在台灣買便宜,我搞不懂的就是收入低的台灣人為什麼要花更多的錢才能買到相同的產品
📷
📷
逛街的過程中,有很多藥妝店都會賣雷神巧克力,回台灣後,發現在台灣很多人賣620台幣,好好賺,但真的帶個兩盒回來上拍賣,卻沒人理,看來要幹點台日方面的貿易活動,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
而今天的中餐是要自理的,我們挑了導遊推薦的店家,而我卻忘記是什麼店名,後來我有點後悔,為什麼到了日本還點炒飯與煎餃類的東西,應該是去吃點壽司才對,但導遊推薦的還真不錯吃,但我很肯定的報告大家,日本也許有不錯吃的煎餃,但不是很容易出現在你看得到的地方,很油,料少,是日本煎餃的特色。
📷
📷
📷
📷
📷
📷
在逛街的過程,我們又買到了白雷神與黑雷神跟其他一堆東西,而這家名產店,超Nice,幫我們在其他店家買的東西,一起裝在同一個箱子裡面,讓大家方便帶回台灣,他們的包裝就算是拿回收箱來使用,都覺得好整潔,包裝的很方便提拿。
📷
📷
📷
接下來導遊帶我們到札幌的舊道聽,這裡好像是以前的縣政府,逛逛裡面聽聽北海道的故事,聽完就忘記了
📷
📷
而下圖中是大通公園的電塔,冬天的時候這裡會有冰雕展,這淡季的4 月,就是個挺無聊的景點
📷
等到晚餐的時間,就是行程中很令人注目的帝王蟹吃到飽的晚餐,實際上吃到後,只有剛吃得一兩口感到有新鮮感,吃了也不舒服,整個晚上人都懶懶的,當然現場其他團員已經陷入瘋狂中
📷
📷
今晚住在蒙特利飯店,這飯店就位於札幌車站的旁邊,附近有很多商店可以逛,可惜大家在吃晚餐的時間太久了,等到了飯店又很晚了,附近的店家也開始關門了,有逛到BIG CAMERA,傳說中買很多日本家電的商店,店裡面很壯觀,本來我有打算若是這裡的RICOH GR,售價有比台灣便宜的話,就買下手,但事與願違,但這裡的DYSON吸塵器,就真的很划算,但就算有便宜,也還是很貴,買不下手啊
📷
📷
📷
蒙特利飯店的房間是這四個晚上中最小的,雖然有種歐式的古老風格,他的浴室跟睡衣,是走很有名的精神病院風格,衣穿起來就很像在住院的感覺,加上古歐風與暗暗的燈光,穿起睡衣後躺在床上,有種陰暗怪異的氣氛,但今天走得太累太累了,加上吃些不好的食物,整個人很不舒服,超累的,沒多久就睡著了
📷
下面這張是我剛被抓進來的時候,護士幫我穿上的,蠻合身也蠻舒服的
📷
📷
📷
📷
📷
📷
今天也是北海道旅遊中,最累的一天,也許是身體吃了太多不健康的東西,也許是走了兩萬多步路的疲倦,這樣的一天讓我挺開心的,到了國外,我還是喜歡購物,就如同我在台灣,我也是喜歡逛百貨公司,喝喝下午茶,走娘泡風格的型男路線,只是今天都是買別人的東西,有點不滿足,但DYSON吸塵器又這麼貴,買不起呀買不起。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四月初以來事件整理地震 *24.04.03,開盤前8點超大地震,鋼鐵水泥股開高走低。台積電產能只有小幅影響。 *24.04.04,地震過後,蔣萬安宣布 大都更時代來臨。 *24.04.04,地震讓美光暫停報價。 中國 *24.04.02,中國3月PMI回到50以上。 *24.04.09,中國房企世茂集
Thumbnail
avatar
吳口天
2024-05-06
四月投資交易紀錄 四月幾乎沒有額外買什麼,主要還是定期定額再扣,金融股本來三檔再扣,目前剩一檔。 美股減碼了一檔ETF及一隻科技股。 台股清空一檔ETF及一檔個股。 展望: 1.近期重電類股稍微熄火,而營建類股熱錢湧進,不斷創新高,個人認為地震抑或是都更話題都僅是一時,營建的獲利不是馬上就會實現的,還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4
四月我的眼中隱藏著咒語  你相信我 或者不 四月,一隻筒鳥 飛進了你的心 自那時起,你的夢 就時常有歌 聽得多了 我偶爾也低低的哼兩句 那四月的歌就這樣 一字一句 住進了我的眼睛 你相信我 或者不 也沒有關係 我孵著夢 夢也孵著我,四月 有花開 在愛人的眼睛裡 花開
Thumbnail
avatar
容方
2024-05-03
四月和解信|和解主題:面對拉扯休息跟機會一樣,都是要替自己爭取來的。 - 我的四月生活,是跟自己的不同人格拉扯,學習臣服不同的感受,好的、壞的、精彩的、無聊的,其實全都是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4-04-30
四月天的百鳥爭鳴四月初大地春回,溫暖的陽光,清鮮的空氣,打通我們閉鎖於長冬的感官知覺。此時正逢復活節假期間,宗教氛圍昇華人們的心靈,巧克力兔和彩色雞蛋糖打開我們的味蕾,假期間對上金光閃閃的精品鐘錶展Watches & Wonders 2024,街道湖邊有鐘錶店特設的展示場,遊客買客銳增,呈現生意興隆的景象,到處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4-04-30
無限淫慾-第一百九十四章 大海盜的財寶  「這位海盜大哥……我們所知道的羅奇,應該不是那影像裡所說的羅奇才對。」尼布帶著輕鬆的笑容說道:「畢竟再怎麼說,這裡的東西應該是相當久遠之前的吧?我們所認識的羅奇,在幾個月之前可是還好好的活著哦。」   「就算你說得沒錯,那又怎麼樣?」   「憑著幾個小孩能夠走到這裡,的確是很了不起了。」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04-07
一座城|小樽,北海道,快雪時晴台北故宮典藏的『快雪時晴』帖,全帖字字珠璣,被乾隆皇帝稱為「二十八驪珠」,然而除去稱謂,問候敬語及收信者,便只有十五字。「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大雪過後,天氣晴朗,即便此前心緒紛擾,但賞了場暢快的雪,心中陰霾如雪後初晴。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2-02-13
2022三層崎花海 萬盆薰衣草花海 宛如北海道2022三層崎花海喜迎新春 萬盆薰衣草花海 宛如北海道 2022三層崎花海「走吧我們去看花」夢幻登場,虎年行大運一同來走春!展期自1月20日至3月31日,今年推出16,000盆的薰衣草花海,帶給市民朋友們新年祝福和紫氣東來的新氣象,是年節走春的首選。
Thumbnail
avatar
美食旅遊爽新聞
2022-01-29
【金色三麥&Niseko】超商美食_全家強打冰棒!北海道乳原料雪糕新品+檸檬蜂蜜啤酒冰天氣冷吱吱,但...還是會想在溫暖房間吃冰棒紓壓?冬天就是要吃冰啊!全家冰品推出來自北海道乳原料的Niseko濃郁雪糕系列,美味滑順搶攻冬季商機,另外也帶大家回顧今年夏季知名啤酒餐飲品牌「金色三麥」的全家聯名款檸檬蜂蜜啤酒冰~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11-25